精选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文章
我的语文老师是钱老师,她从三年级开始教我们语文的。
钱老师的个子高高的,戴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她留着一头短发,还把头发染成了棕色,看起来特别有精神。钱老师的脸上经常带着微笑,显得特别平易近人。
钱老师很幽默。以前,我们班有很多同学喜欢看一些《阿衰》这样的不良课外书,而且老师提醒过几次,有些同学依旧在那里看。那次,老师跟我们开了个玩笑,老师说:“有的同学整天捧着《阿衰》看,将来要变成‘阿呆’了。”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从那以后,班级里再也没有人看《阿衰》了。还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在上课时偷偷地看《课课通》上面的答案。钱老师发现了,没有批评那位同学,只是幽默地说了一句:“《课课通》是用来帮助你学习的,如果一遇到问题就去找《课课通》,自己不动脑子思考,那你就要变成‘课课不通’了。”那个同学不好意思地把《课课通》收了起来。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钱老师的眼睛还会说话呢。对不一样的人,钱老师的眼睛会说不一样的话。我的同桌爱做小动作,钱老师发现了,盯了他几秒钟,仿佛在说:“怎么又做小动作了,赶快放下手中的东西,认真听课。”班里哪位同学生病了,钱老师经常关切地询问情况,这时钱老师的眼睛里充满了担心。
虽然钱老师教我们的时间不长,但是我非常喜欢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