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爱唠叨的妈妈500字作文其六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岁。她高高的个子,身材窈窕,脸白白的,眼睛亮亮的。她漂亮、温柔,哪点都好,就是爱唠叨。妈妈的唠叨就像唐僧给孙悟空念紧箍咒一样让我头疼。
每天早晨,我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就是妈妈的唠叨:快起床,小懒虫,太阳都要晒屁股了!多吃点儿饭,把牛奶喝了!我吃完饭,要整装待发了,妈妈的唠叨又来了:走路注意安全,上课认真听讲,不要溜号,字要写得工工整整我听得不耐烦了,就大声说:知道了,耳朵都长茧了!
每天晚上,妈妈的唠叨声都会伴我人睡。我刚放学回家,妈妈的唠叨就又来了:今天在学校表现得好不好?作业写完了吗?给我看看!我不情愿地把作业递给妈妈。果然,预期的唠叨声又响起来了:看你写的,小数点哪儿去了,马上改!唉,妈妈怎么有这么多的精力唠叨我?烦死了!这不,看会儿电视也不得安宁:离电视远点,不然会得近视眼的!看完电视,我拿起一块糖,剥开刚要放到嘴里,妈妈就大声喊:告诉你多少回了?睡觉前不能吃糖!我才不听呢,偷偷地把糖放到嘴里,美美地睡觉去了。
不听妈妈的话是要吃亏的。几天前的一个早晨,我在睡梦中被疼醒了,一照镜子才发现,右脸肿得像一个包子。我吓坏了,急忙去找妈妈,妈妈生气地说:一定是蛀牙,不让你吃糖你偏吃!我没敢吱声,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妈妈急忙打车送我去医院,当然路上又免不了一顿唠叨。结果出来了,还真是蛀牙。都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我终于知道牙疼的滋味了,真不该不听妈妈的话呀!
这件事之后,我对妈妈的唠叨有了新的认识,因为我知道妈妈的唠叨里有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