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那是什么声音?“我花那么多钱,给你报那么多班,你都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你咋那么不懂事呢!赶紧收拾好学具,不要迟到了!”
我的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这是我在双休日时听到的最熟悉的声音。
周末,我写了一上午,终于写完了作业,想放松放松,我打开电视,刚看一会儿,就听到妈妈在卧室里喊:“写没写完作业啊?没写完就看电视,你是不是皮痒了啊!”我不耐烦了,大声嚷道:“写完了!”“写完了作业也别看电视,累眼睛。”妈妈总是有理由剥夺我的自由。
有一天夜里,我们都在卧室里睡觉,只听“嗷”的一声,把我惊醒了。原来是妈妈再说梦话:“小梦婉,你写没写完作业啊?没写完作业就玩,都几点了,还玩?上不上学了!”妈妈闭着眼睛手指着天花板说。
听了妈妈这些话,我又想笑,又想哭,妈妈为我操的心太多了!她满脑袋都是我,为了我以后有个好的前途。那一刻我才明白什么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不能再让她伤心失望了!
[推荐写作] 作文:妈妈,我爱您
一岁的时候,我用哭声表达我对您的爱;三岁的时候,我用听话表达我对您的爱;六岁的时候,我用老师的表扬表达我对您的爱;八岁的时候,我用我优异的成绩表达我对您的爱。现在我十一岁了,我要把我对您的爱写在这篇文章里。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银发,那也许是她劳累一生的见证。别的妈妈对自己的子女都很关心,我的妈妈也不例外。
记得我二年级暑假的时候,我非让您带我去人民公园玩。在过马路时,一辆摩托车像箭一样向我们冲来。是您在这危急时刻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摩托车快要靠近时,把我藏在了您的身后。一阵疼痛袭来,我情不自禁的哭了。妈妈听到我的哭声,毫不犹豫的坐起来。看我的伤势。我低头看见妈妈的腿上有一大片青的。我的又不争气的像泉水般哗地涌下来。我当时真想先说:“妈妈谢谢您,在危急时刻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这些话到了嘴边又懦弱退回到肚子里去。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您对我的爱绵绵悠长,而我呢只知道享受,只知道索取。我从未对你说声您辛苦了,也从未给您到过一杯茶。妈妈对不起。我还经常惹你生气,妈妈请您原谅我以前的无知。
妈妈请您允许我把我对您的爱写在这篇文章里。愿妈妈永远年轻漂亮,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