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微胖的身材,脸上老是带着一副微笑,也很温和。
妈妈天天催着我写字、写作文、背课文!她总说:“现在不好好学习,你长大就要像我们一样做体力劳动,受累!你假如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你就能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所以你要努力学习,长大考个好的大学,找份好的工作,不要像我们一样,也省的我们担心。”这句话我听得没有上千遍,也有上百遍了。现在这句话我都可以熟熟地背下来了。
有一次我在玩游戏的时候,妈妈很不兴奋的说:“就知道玩游戏,你就不能看看书吗?就知道一每天的躺在床上玩游戏,你看人家的孩子天天都在学习,你再看看你。一放假就玩儿,真让我不省心。”
唠叨归唠叨,妈妈可长短常爱我的!我想吃糖醋排骨,妈妈就去超市给我买来做。做完以后,又给我盛好了米饭和香喷喷的糖醋排骨。我问妈妈:“你怎么不吃呢?”妈妈抚摩着我的额头说:“我不吃,你快吃吧,不用管我。”我看妈妈是不舍得吃,就给妈妈夹到她的碗里,说:“妈妈,您快吃。”妈妈吃了我给她夹的糖醋排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来我的房间拿东西,顺便摸了我的额头,哇!好烫啊。嘴里似乎在说些什么。我醒了以后,妈妈说:“你感冒了,我去给你买药。”说完就跑了出去。可是药店七点才开门,现在才五点。等了许久,妈妈终于回来了,但是她的手已经冻僵了,手里还抓着药。我吃完药以后,好了许多。妈妈说:“你现在生病了,你躺下休息吧。”说完就又去干活了。
我的妈妈固然平时有些唠叨,但是有的时候也是很温柔的。嘿嘿,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唠叨,又总为我操心的妈妈。
我的妈妈十分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就连穿衣服也要唠叨。
一个炎热的周六,我急着出门,可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妈妈死活不让我走,非要给我找衣服,一边找,还一边自言自语似的小声嘀咕:“这件太厚了,不行,会热到她的------这孩子容易上火。这件也不行-----太阳这么毒,会晒坏孩子的……”妈妈翻完床头,翻床底,翻完南屋,翻北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妈妈的眉头都纠在一起,拧成一个疙瘩。
“你试试这件行不行?”妈妈突然大声说了一句,只见妈妈双脚点地,大半个身子都钻进了衣柜,过了好半天,才见她左手扶着柜门,右手托着一条轻软、鲜艳的裙子,身子随之退了出来,一脸关切地说道:“你试试,这件合不合身,穿着舒服不舒服?”我赶紧把一裙子换上……真漂亮!我一边欣赏,一边装着不耐烦的模样说:“好啦,好啦。来不及了,我该走啦。”
当我跨出房门,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又听妈妈在高喊:“小心着点儿,慢着点儿……”
我的妈妈就是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连走路也要唠叨,但我知道,这唠叨之中,充满了用语言表达不尽的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