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挫折小学作文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叶扁舟,在茫茫大海上不停地漂泊。海上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不可能没有暴风雨,不可能让我们顺顺利利地度过。一定会有风雨、海浪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可是,面对这些风雨、海浪,我们要怎么做呢?
实际上,这些风雨、海浪就是我们人生中必须要面对的挫折、磨难,当我们面对他们时,可能会被他们弄得遍体鳞伤,一无所有,会没有勇气继续面对,会想要逃避。但是逃避了,又会有什么好处呢?那会使你功亏一篑,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虽然你一无所有了,但是你可以从新开始,用一个新的面貌来面对挫折。你要鼓起勇气来面对,逃避既然无用,我们只能去面对现实。有一句话说得好:“只有经得起大风大浪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经历过风
雨的考验,他们选择的都是面对,而不是逃避。他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面对挫折,我们只能勇于面对现实,而不是逃避。
挫折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水洼,跨过去了,便是宽阔的道路;只不过一处小沙漠,走过去了,便是凉爽的绿荫;只不过是一阵暴风雨,过去了,便是美丽的彩虹;只不过是一阵风浪,过去了,便是平静的海面……只要有信心,就能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