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要感谢挫折。
今天早上,本该万里无云的天空在我起床后变得乌云密布,时不时地有一声闷雷在耳边响着。尽管如此,我的心情还是美丽的。因为昨天考了一场小测,我和同学对过应用题了,可能考到95分呢。今天应该是我的幸运日,我心里美滋滋地想着。
到了教室,我才发现有些不对劲儿。老师早早进班,组长也把试卷发下来了。只见老师用可惜的眼神望着我,同桌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我赶紧快步走向课桌,心里七上八下。当我看到了那鲜红无比的分数八十五!世界立马变成了一幅空白的画卷,仿佛只剩下我和那张试卷,我不由瘫坐在凳子上,眼神空洞,眼角泪水充盈,同桌看到这儿,忍不住安慰我:别哭了,下次继续加油!于是我擦了擦泪水,开始做今天新发的练习试卷。
这张试卷很简单,我心里却不敢再有半分轻视,在这种境界里,我思维如泉,下笔如有神,赶在收卷前还认真检查一遍。很快,我的努力收到回报。傍晚一张100分的试卷出现在我眼前,我十分欣喜,又很快冷静下来,在夕阳映照下一步一步走向前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使我明白自身缺点;挫折,使我不断进步。所以,我不应该感谢挫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