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珍爱母爱,因为母爱又是深远的。溺爱不是真正的母爱。母亲不但关心我的生活,更关心我的成长。从小学到中学,妈妈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平时,妈妈经常向老师询问我的情况。没当考试考了满分,妈妈都很高兴。每当我得奖时,妈妈好像自己也得了奖一样。当然,妈妈也有不高兴的时候,特别是当我遇到挫折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就会严厉地批评我,鞭策我前进。我觉得这是更深远的母爱。
每一次,我们考了满分回家,我们会欢乐无比地拿着100分或120分或150分的试卷给父母看,我们把我们的笑容也带给他们。每一次,我们摔伤了胳膊、腿或是扭伤了脚,都会有人帮我们弄好,无论他或她是亲人,老师,同学或陌生人,我们都会对他们微笑,忍痛告诉他们:我没事!每一次,我们的心中感到快乐,我们都会笑,我们会笑得开怀,把别人心中的阴霾全部赶走,把天空的乌云全部赶走。
语文没考好则是因为不能很好的适应中学老师的教学方式,平时缺少作文练习和考试演练。虽然我平时都按时完成作业,但也不能说完成作业就万事大吉了,由于缺乏实战演练,考试时仓促上阵,兵败是可想而知。这次考试仅阅读题就扣了12分,60分的作文我也只拿了50分,中学的作文和小学大相庭径,而我由于进入中学以后,缺少这方面的训练,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小学阶段,其教训确实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