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挫折范文
许多人一心只向往快乐,以人生痛苦为敌,视人生艰难,希望离他越远越好。然而正是痛苦与欢乐才谱写了生命的乐章坠落和飞物才构成了生命之重量,挫折与成功,才造成了生命的二重曲。
不辛,是强者的晋升,也是弱者的无底深渊。强者之所以区别于弱者,正在于能勇于面对无数形形色色的困难挫折。青春的道路上不仅有晴朗与阳光,还有闪电和雷鸣。但也正是因为这些暴雨交加的阴天,让我们成为了全新的自己。
生命中充满挫折。自古名人伟人也无法一帆风顺,我们每个人始终生活在苦难的牢笼里拖着沉重的枷锁,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冲破笼子。而不是畏畏缩缩的躲在笼中之角,妄自菲薄。这样你永远看不到阳光,享受不到成功带来的喜悦。
贝多芬早年失聪一个人熬过了所有苦难,勇于面对生命之重,最终演奏出世间独一无二的《命运交响曲》。居里夫人发现对世界化学界发展起促进作用的元素镭。她经历了六个艰苦的春夏秋冬,一个人在实验室里,依然没有气馁,那最终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