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挫折话题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失败和挫折在所难免挫败虽然会令我们一时痛苦,但它也会成为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所以,我总是喜欢哼唱着这首歌,信步走在大街上.
挫折失败的确会让人痛苦,比如一次考试的失利它也许会让你在短暂的时间怏怏不乐,但后来取而代之的将会是长期的坚持不懈,奋发图强.
在往后的岁月,你能想起的不一定是成功那一刹那的荣耀,所记起的却很有可能是落败时的伤心和落败后的一系列的努力.
过程多快乐,挫败也是过程没有挫败的过程是无趣的,所取得的胜利也将是一盆淡水有挫败的成功轰轰烈烈,想起来都永远为之振奋;有挫败的成功丰富完美,何时记起何时都欢欣鼓舞;有挫败的成功是永远的精神财富,会让你受益终身.
经受挫败会让人成长,让人逐渐走向成熟在挫败中,你将看遍世间百态不是只有欢乐幸福,灰受挫败会让人坚强,让人逐渐学会做人在挫败中,你将知道面对自己不是只有优点长处,缺点短处也将帮助人成长.
经受挫败会让人丰富,让人逐渐学会读人在挫败中,你将明白人之本性不是只有天真无邪,居心叵测也将能成为人性.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挫折失败也是一种幸福,在人生的旅途中,挫败也会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光辉,让我们在挫败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