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校园生活交响曲之三
在学生时代,除了家,就是学校,许多人认为这种生活很单调,我却不以为然,觉得生活单调,是因为没有去发现生活。当你真正去感受生活,感受身边的每一件事时,你会惊奇地发现,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
在初一学期时,体育老师准备选一批人参加一个市级的体育比赛。
那天下午,我们班被集合在了一起,然后体育老师点了我和另外五位同学,我带着好奇与惊奇被叫了出来,什么事会轮到我呢?但又不敢问,便跟着体育老师走了。
我紧跟着老师走到了办公室,老师转过身来对我们说:“再过两个星期,我们学校要和另一个学校进行一场篮球比赛,这次比赛如果赢了,你们就可以去和市里其他学校比,为学校争得荣誉,时间紧急,明天晚上要开始集训。”
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感觉非常惊讶。但也真是这次集训,让我体验了一段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集训第一天,我们穿着学校定制的学生篮球服,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列。因为篮球培训课刚开始,老师并没有不布置很艰难的任务,就让我们自己练习投球,练了一会,他对我进行考察,让我投10球进7球,此提一出,我便吓了一大跳,这么难的题,怎么会落入我手呢,我便开始谨慎起来,全身心投入,最后以10进8的成绩通过了考题,本以为可以开心地练习下去了。
但是,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才刚练了十几分钟,老师又叫我过去,同样的考题,我以为可以轻松过关,所以并没有全心投入,最后只得了个10进3。几天后,我们为了展示一下集训的成果,与其他班进行了一场对抗赛,结果大获全胜。本就疲惫的我们刚想坐下休息一会,老师就大喝一声:“去操场跑一圈,然后开始急训。”胜利的喜悦瞬间化为乌有。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吃尽了酸甜苦辣,但我也真正地明白了校园生活的意义。集训它教会了我责任意识、集体意识、时间观念意识的重要性,奏响了我生命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