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也是一种美德作文篇二
那仍是发生在我五年级的事了。一天上午,课间休息时,我站在走廊的窗前正往外看,想放松一下。忽然有两个同学冲我跑来,前边的那个同学一下子把我的眼镜碰掉了,重重地摔在地上,后面的那个同学也没看见地上有眼镜,一脚踩在眼镜腿上,只听“咔嚓”一声,我赶快拿起来,一看,一只眼睛退掉了下来,我情不自禁地“哎”了一下。当时,我的心“咯噔”一下,这下可完了,这是妈妈刚给我配的新眼镜啊!花了一千多块钱呢!那个同学也吓傻了,脸色煞白,手也哆嗦,结结巴巴地说:“真——对不起,我——我不是有意的。我给你赔吧。”我看他个头比我小,就问他:“你是几年级的?”“四年级的。”他战战兢兢地说。
上课的铃声响了,我说:“先上课去吧。”那个同学一再说对不起,临走时他还告诉我他是哪个班的。
中午休息的时候,让他赔仍是不让他赔这个问题就像幽灵一样在我的脑子里转来转去。让他赔吧,怕他挨家长一整理批;不让他赔吧,我又怕挨妈妈训。我的脑袋如同翻江倒海一般,弄得我不知所措。这时,我想起一件事,学校举行歌咏比赛时,一不小心,我负责拉的国旗一角脱落了,国旗当时没展起来,影响了比赛结果。可是同学们并没有埋怨我。当时我伤心地哭了,有的同学还还安慰我。
想到这,我就问自己,别人能宽收留你,你就不能宽收留别人吗?特别是莎士比亚在《威尼斯商人》剧中那段台词又在我耳畔响起:“宽收留就像天上的细雨润泽津润着大地。它赐福与宽收留的人,也赐福于被宽收留的人。我们应该学会对别人表现宽收留。”想到这里我的心情豁然爽朗了。我要按老师教导那样去做,同学之间要互相谅解,对别人要表现宽收留,不能对那个同学不依不饶,我要以宽收留的实际步履去抚慰他一下得惶恐的心,让他的脸上重新绽放无邪的笑脸。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的原委给妈妈,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盯着妈妈的眼神,等待着妈妈的批评。可是稍过了一会儿,妈妈平和地说:“等礼拜天我带你去修一下。”妈妈的这句话使我悬着的心落了地。
配了一支镜腿,居然花了一百多元,心想:妈妈又该怪我了,说不定一会儿就开腔批我俩句了。可是回来的路上,妈妈跟我谈笑风生,压根就不提这码事。我的心里很纳闷,每次我弄坏东西,妈妈都批评我,告诉我做事要小心,别忙手忙脚的,要爱惜东西。这回事怎么啦?怎么不提呀?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问妈妈:“妈妈,这么好的眼镜让我弄坏了,你怎么没发火呢?”妈妈的嘴角轻轻一笑说:“这件事你做得很好,妈妈怎么能批评你呢?你有一颗善良的心,能宽收留别人,妈妈很兴奋。你的人生道路很长,今后就照这样走下去。”我兴奋地一下子拉住了妈妈的手,觉得妈妈浑身暖融融的。是呀,对他人宽收留,固然自己在物质上吃了点儿亏,但精神上却感到特别幸福。宽收留是一种美德。人人都要学会宽收留,一个家便是幸福的,一个集体就是团结的,那么全社会肯定会是和谐的。
——题记
黑夜渐渐落幕,我躺在屋顶上,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思考喧哗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惟的大门,我不禁这样想:有时,应该学会选择抛却,由于,抛却也是一种美德。
2022写作推荐 网络利与弊议论文
随着现代化技术的飞速发展,家家户户的条件也变好了。电子计算机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而上网的人数则多之又多。
网络固然好,但网络也有弊。有很多网民沉醉于网络,这是不好的。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网络的利与弊。
现代化技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交往平台,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网上学习,可以使人们知识更丰富,眼界更开阔,思维更活跃。网络——一座没有围墙的学校,不仅可以促进我们日常学习的提高,而且可以帮助我们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是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的工具。
的确,我班上的“小灵通”所知道的课外知识,有三分之二是从网上查找的。比如:什么“神六”的进一步详细资料,什么文言文,什么歇后语……凡是老师要求找的资料,他总是找得最多。他还经常说:“网络可帮了我大忙了呢!让我成了‘小灵通’。”
网络可以让人们了解国内外的时事新闻,学习新的知识,得到课业辅导,进行交友聊天,与各地的朋友联络,获得各种信息。当然,网络和大千世界一样,有阳光灿烂的一面,也有阴暗的角落,还有错误的言论,不准确知识,黄色信息和怀有不良动机的网民。
所以,在网上与他人交往时更应提高警惕,不能轻易相信他人。
自从网络走进人们的生活后,一些网民,就开始沉迷于网络这个虚拟世界。每天几小时甚至十几小时在网上流连忘返,结果浪费了许多时间,严重地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比如,有许多中学生上网废寝忘食。举个大家不敢相信而又绝对真实的例子:有一名中学生,因沉迷于网吧,父母对他的管教置之不理,依旧我行我素,常眠于电脑前。成绩飞速下降,后来被学校开除了……
网络,对人们有利也有弊,有弊也有利。休闲时,可以玩玩游戏。
朋友!就让我们一起去用心中的呐喊去唤醒那些沉迷于网络的各种网迷们,让他们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让我们大家一起利用有益的网络知识,为我们服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