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蚂蚁的每日一记
春天来了,小花争芳斗艳,姹紫嫣红,大树枝繁叶茂,河水清澈见底,水流湍急。
小蚂蚁想去看望奶奶,却被小河挡住了去路,他看到汹涌的河水,心里开始打退堂鼓了。这时他想起了妈妈的话,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自己解决。小蚂蚁看到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他想:要是有一条船就好了,可是没有船。
乌龟伯伯从这里经过,小蚂蚁喊:“龟伯伯,你背我到对岸,行吗?”龟伯伯爽快地答应了。小蚂蚁到了奶奶家,奶奶听了小蚂蚁过河的经历夸奖他说:“你真聪明!”
[日记示范]我在想,或许每日一记(标准示范)
突然想写很多很多的字。走很长很长的路。只听一首歌。只想一个人。
手指,停留在键盘上。忽然觉得有些陌生。包括在这一刻,我并不知道,我想要表达些什么。只能任由手指,敲打出心的絮语。零碎的,带着真实。
或许,应该为文静姐写一声生日的祝福。今天,是她24岁的生日。却只能一个人,在贵阳过着没有亲人陪伴的生日。虽然我知道,拥有那么好人缘的她,一定会有人陪她一起过生日。可是,在心底里,仍然是希望她能回来长沙,和她一起度过这个本命年的生日。因为上一次,和他一起去开福寺的时候,有一位老者说,过了本命年,一切都好了。那么,过完了今天,她真的会一切都好吧。呵呵。这样希望着。
或许,应该为黑皮写声祝福的话。今天,他到株洲去。说是九天之后回来。我知道,他这次去,内心里会比平时外出要沉重得多。早早起来给他发了信息。我希望,他能带着不那么沉重的心情去面对那边的工作。全新的一天,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希望他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的。同时,也能够注意安全。快乐生活。
或许。很多都可以写。却表达不出来。
或许。路。还是要一个人,静静地来走。
或许。我,在想念。某一些人,某一段时光。
我准备关掉电脑。然后打一个电话。给一个人。说一些心里话。
我准备抛开想念。然后听那一首歌。单曲重复。沉淀一些记忆。
[优质日记] 植物观察每日一记(标准示范)
2月20日星期日晴
妈妈今天带回来一盆茉莉花,可是妈妈说“这盆茉莉花,只有小种子,芽儿都没有发!”我好奇地拨开泥土,去观察小小的茉莉花种子。哇!鹅黄色的小种子在泥土里安静地躺着,像个睡着的小婴儿,我不忍吵醒它,把泥土轻轻地埋了上去,耐心地等待着它的成长。
3月25日星期二晴
我放学回家,不经意往阳台一瞥,小茉莉花已经长出嫩绿的小芽,微风轻拂,小脑袋跟着左右摇晃,仿佛在向我点头:“主人,我终于看见你了,哈哈!”绿色的小芽破土而出,好奇地看着这新奇的世界,贪婪地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
6月5日星期四多云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一溜烟似的冲向阳台,茉莉花已经长大了,树枝更加粗壮,还结出了小花苞。白色的花瓣合拢着,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裹得严严实实。我瞪大眼睛,往里偷瞄了一下,隐约看到了黄色的花蕊,为了看得更清楚些,我小心翼翼地挑开外面一层层的小花瓣,小茉莉花就生气了似的,使劲儿往里收,捂着不让我看,“真是个小气的家伙呀!”我无奈地说。
6月15日星期二晴
清早,妹妹兴奋地蹦到床上,冲着我的耳边大喊道:“姐姐!姐姐!花开啦!花开啦!”我听到了,朦胧的睡意顿时一扫而光,猛地从床上爬起,欣喜若狂地奔向阳台,马上就来到茉莉花前,只见面前是一朵盛开的、雪白雪白的茉莉花,嫩黄色的花蕊被小花瓣包裹着,紧紧地裹着都不想放手,小花蕊被包裹得喘不过气了,洁白色的花瓣如同一片片轻盈的雪花,洒向大地,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阳光洒在它傲娇的小脑袋上,微风轻轻地拂过它的面庞。
所谓生活处处留心皆学问,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善于观察,贴近自然的人。
2023日记:最新的每日一记(标准示范)
暑假来了,妈妈带着我随团去海南双飞六日游。
一登上飞机,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就像我插上了双翼,遨游在蓝天之上。不到三个小时,我们就到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刚刚还是羽绒服呢,呵呵,现在穿着短袖短裤还热呢。真奇怪。
刚到三亚,到处可见椰子树和槟榔树,听导游说椰子树和槟榔树是情侣,椰子树是男性,而槟榔树又高又直苗条的是女性,哪里有椰子树哪里就会有槟榔树。呵呵,更奇怪。
我们住的五酒店,到酒店后顾不上休息,就要求妈妈带我去街上吃好吃的,说来也怪,到了海南我的胃口好大啊。我先后吃了椰子、木瓜、太阳果、山竹、榴莲,还有叫不上名的好吃的水果,我发现南方水果的特点大多是皮厚核大,口感和北方水果差异很大。
我们也参观游玩了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亚龙湾、大东海、猴山、天涯海角、南山等,最让我难忘的是海底潜水,穿上潜水衣下到海底12米处,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小鱼,还触摸到了珊瑚。当然,海浪和沙滩是我最喜欢的了。
海南之旅,快乐无比!
月度日记精选 元旦的每日一记(标准示范)
今天下午,我们举行了元旦联欢会。
我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李老师让我们开始布置教室。同学们有的在编气球,有的在布置黑板,还有的最喜爱打扫卫生,为美食大赛做准备。
一开始,我们先表演节目。同学们一个个表演得美妙绝伦,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演小品的。我和姐姐也有节目,不过演得有点失败。
然后,美食大赛开始了。我们要做的是包水饺。我在四周看,同学们包的水饺可是五花八门呢!有的同学包的饺子像大包子一个样子,有的小组的饺子奇形怪状的。
之后,我们开始吃饺子了,自己包的饺子可真是好吃呀!有白菜陷的、有肉馅的、糖馅儿的,还有豆沙和草莓馅儿的呢!白菜陷的很新鲜,肉馅的很可口,糖馅儿的很甜,豆沙馅儿沙沙的,草莓馅儿的酸酸的。多么有趣啊!
今天过元旦真快乐,我喜欢过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