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记一次辩论会小学作文
今天,我们班展开了一次辩论会,辩论的题目为开卷是否有益,男女同学分成两队,男同学为正方——开卷有益,女同学为反方——开卷未必有益。由于我们有了充分的准备,很有信心,一定可以把女生杀得落花流水。辩论开始啦!
只见我方一辩从容不迫的走上讲台,炯炯有神的目光朝大家扫了一眼,然后用洪亮的的声音说了起来:“古人云,开卷有益。博览群书能使人有高深的学问。能言善辩,受人尊敬。杜甫博览过的群书不可计数,书中的知识深深地印在了脑子里,在他写文章的时候,一连串的好词从笔尖顺流而下一篇篇佳作流传千古,被人们传诵。”话音未落,掌声如雷。我看了一下女生,她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站起来反驳。看来女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只见一辩站出来,对着男生一辩说的话提出了疑问:“书有好书坏书,难道所有的书都有益吗?”我方二辩胸有成竹地说:“漫画书也有漫画书的好处嘛!它那幽默的写作方法还值得我们借鉴呢!”过了一会儿,主持人说:“现在是交辩时间!”对方仍然不依不饶地提出了许多问题,幸好被我方一一解答。主持人说:“结果是——平局!”哎!平局!这个结果还是比较遗憾!
这场辩论会可真精彩啊!希望以后还有这么精彩的辩论会!也希望我能成为出色的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