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感动记叙文
生活中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发现感动的眼睛。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上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小华吵架。起因是我不小心把他的新手机摔坏了,因为这事,我和他吵得脸红脖子粗,最后,我提出了绝交,小华也不甘示弱的大喊:“绝交就绝交,我怕你呀!”我也冷冷的说:“哎呀,我的华少爷,你以为我怕你呀,杀鸡焉用牛刀,我才不跟你一般见识呢!”一气之下,小华就这样离开了我。
寒冷的风像刀子一样刮在我的脸上,昏暗的月光洒在的昏昏欲睡的大地上,只有蟋蟀还不厌其烦的乱叫着,我独自一人走在沭河河畔,周围静得让我毛骨悚然。我失去了一位朋友,同时也失去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寂寞的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可是,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小华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回想以前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滑下脸庞?
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在路上走着,突然,脚下一软,我低头一看,我陷进了泥坑里,我努力的把脚往外拔,可是,徒劳无功,我的另一只脚也陷进去了,并且越陷越深,我无助的喊着,但是,没有人理睬我,我是一个被抛弃的人。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小华?怎么会是他?我又惊又喜。小华二话没说,顺手拿起一边的竹
竿,递给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往外拉我。不料,他的左脚一滑,也陷了进去,我看着他沾满泥的脚,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却像是没事似的专注的“救”我。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华最终把我拉上了岸,看见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我惭愧的地下了头。他却拉起我的手说:“没事,咱俩还是好朋友”。
不知何时,风儿不吹了,月亮也调皮的爬上了柳梢头,洒下一片皎洁的月光。我想,此时蟋蟀弹奏的乐曲定是世上少有的名篇。在寂静的夜里,四处洋溢着我们的笑声和歌声!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你用心感受,肯定会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
都说父爱是一座山,靠住你颤抖时的双肩;父爱是一把伞,为你撑起一面无雨的天。年幼无知的我自以为能理解爸爸的爱,可那曾经我自以为念念不忘的事儿,就在那琐碎的日子中被淡忘了。多少夜里,一抬头就没有了星星,地上的影子变成深邃的眼睛,看天,看地,看雪中越走越远的背影。
三年前,我得了严重的肺炎,一天夜里又突然发起了高烧。家里的退烧药刚好吃完了,妈妈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无法使我的烧退下来,就在她急的六神无主时,爸爸走了过来,他也一直担心着我:“烧还没退?我去为她去买退烧药吧!”妈妈犹豫地望着窗外飞舞的雪花,说:“雪下得这么大,我还是让女儿多喝点水吧,这样也应该可以退烧。”可是爸爸已经在穿衣服了,不一会儿,开门和下楼梯的声音就传入的我的耳朵。
雪,越下越大,仿佛天女散花,飘飘洒洒。
半个小时了,爸爸还没有回来,妈妈不安地凝视着窗外,努力地从雪花的漩涡中寻找爸爸的身影,可是却无济于事。
窗外刮起了雪龙卷风,狂风夹杂着雪花把窗外的柳树吹得左摇右晃,不时发出愤怒的吼声。
终于,楼梯口中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爸爸走了进来。他虽然带了伞,却仍然满身的雪花,冻得发红的耳朵看了就让人心疼,同样被冻得通红的脸上却露出了胜利的笑:“女儿,药我给你买回来了!”他从怀中取出药,那药一点也不凉,甚至还带着几丝爸爸的体温。我鼻子一酸,药吃下去了,烧退了,心暖了。妈妈问爸爸为什么去了那么久,他说他跑了好几家药店却都关门了,于是他就一直跑,一直找……
人们都赞美母爱,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其实不然。父爱也同样伟大,他默默无闻却又奉献许多,也许那首歌应该这样唱了:爸爸和妈妈同样好,有爸妈的孩子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