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乐趣记叙文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话。回想自己的读书经历,我深深感受到了读书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
小时候,我就与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七个小矮人、善良的牧鹅公主、法力无边的小金鱼交上了朋友,然后告诉小朋友们安徒生、格林给我讲的一个个动人的童话故事,享受着他们羡慕的目光。纯真的我整天沉浸在童话故事中,想象自己拥有华丽的衣服、神奇的宝物、辉煌的城堡。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读书范围己远远超出了单纯的童话故事,那浩如烟海的书籍伴随我一步一步地成长,我从中享受的乐趣也与日俱增。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这浅显易懂的诗句,生动形象地描写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小草这种顽强的生命力,不正是人类奋斗不息精神的写照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的一篇《岳阳楼记》,不仅仅是让岳阳楼从此名动天下,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中华儿女的这种忧乐情怀。我从中享受了催人奋进的精神和忧国忧民的情怀所带来的乐趣。
《说岳全传》讲述了岳飞抗金的故事,使我好象置身于一千年前的宋金对峙时期,看见了一个正气凛然、忠肝义胆的英雄人物——岳飞。他从小失去父亲,与母亲相依为命,后随周侗习文练武,并投入到了抗金斗争中,最后被奸臣陷害,屈死风波亭。他一生恪守“精忠报国”的誓言,留下了《满江红》这样气吞山河的诗篇。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历代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和人类自由前仆后继、英勇献身。我从中享受了金戈铁马的悲壮和历史的凝重。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发愤学习,博览群书,去探寻书中的“黄金屋”,去享受读书带给我们的源源不断的乐趣吧!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是莎士比亚说的,是全世界需要读书的营养品吧!就让我们班来展开一次开卷是否有益的文明辩论会吧!
正反的陈鸿杰说:古人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有益。下面正反的人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了。我们反方的赵维枫说:开卷未必有益,而且古人说过尽信书不如无书之说
经过一轮的四人小组讨论后。正反的李欲谦说:好书和坏书可以分辨的,我们已经五年级了。我们反方的招颖筠说:对,我们五年级了是可以分辨哪些是好书,哪些是坏书,但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会分辨吗?反方的说的话让正方无话可说了。我们反方的钟汶仪说:如哪些黄色、暴力、教人犯罪的书,是会让青少年走上了犯罪之路。我们的这句话引来了我方的掌声。我们反方朱丽玉说:古人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现在是21世纪了,有很多不良的书,里面没有黄金屋,只有引人犯罪的路。所以我认为古人说过的未必是真的。我们这一次辩论会打平手了。
我认为开卷是无益的,因为书中有很多不良的图画,这样会教坏小孩。
五年级:梦幻女孩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煮饭,第一次上舞台,第一次玩电脑……可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煮饭。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留我独自一人在家。我突然想起爸爸妈妈上班回来后还要做这做那,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想:我应该帮爸爸妈妈干点活。于是我就想帮他们煮饭。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米缸里盛了两杯米,在仔细的淘一遍。可是每次都有一些小米顺着拇指缝里逃走了,所以,几次下来,两杯米只剩下了三分之一。我把锅放在电锅褒里,插上电源,按下启动键,就去电脑上玩海上冲浪。
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闻道一股糊味。我顺着气味走,见到了发出气味的是电锅褒,打开盖。呀,黑糊糊的米饭,这是我的作品?“吱”的一声门开了,啊,爸爸妈妈回来。我顿时慌得像惊弓之鸟。
妈妈警惕的说:“有什么东西糊了。”爸爸了说:“嗯,好像是饭糊了。”妈妈走到电锅褒旁,打开盖,看到了一团黑糊糊的饭。“哈哈哈”。妈妈笑了起来,爸爸也走到旁边,也跟着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因为我是第一次,第二次我一定会比这一次更好。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这不,煮字下面还有四点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