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窗外记叙文
不知从何时起,我习惯了在每个课间从教学楼的窗口向外眺望。
我很享受两只手肘支撑在水泥窗台之上,将头伸出窗外的感觉:身后楼道里下课后的喧嚣顿时消失不见,只剩下面前静静的风景、头顶明媚的阳光和耳边轻柔的风声。此刻,不管脸庞之下的窗台上是否有着一层浅白的粉笔灰,也不管那仿佛千里之外的教室内是否传来了上课的铃声,我总会深吸一口气,任由窗外的新鲜空气穿过咽喉到达肺部,将上课所带来的疲劳与倦怠全部一扫而空。此刻的我,已经不想再回到那充满憋闷空气的教室,而只想傍在这小小的窗前,静静的欣赏独属于自己的那一角天空了。
窗外的一棵老树,总能在我眺望窗外时牢牢抓住我的眼球。我想,所谓的“生命力”这个词,在它那傲然的姿态面前,也充其量只能被当作一行小小的注脚。黝黑的树枝在寒冬之时依旧倔强地挺立着,硕大而粗壮的主干上,一条条分枝突出重围向着四面八方伸展,而在它们的身上又是更细小的躯干??由此,在教学楼与不远处的居民楼之间,此时,一幅有些突兀但又无比自然的超现实画作便巍然屹立。当清晨和午后的阳光一刻不停地照耀在它的身上时,当雨水将它的枝干打湿、霜冻将它的身躯覆盖时,窗外的这颗老树却总是在那里安详地
站立着。它一定是在等待,等待第一缕新芽出现的那一天。而每天从一扇小小的窗中注视着它的我,同样在等待着春暖花开。
每一个上午、下午或是傍晚闲暇的间隙,我都独自望向窗外。在这座教学楼内,有着几百个我的同龄人。此刻,当我们中的许多人他们正为触手可及的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时,站在窗前的我,心却静了下来。是的,未来正如窗外头顶的一片蓝天,看似遥远空灵,实则离我们很近。身处楼中的我看到的永远只是这天空的一角。我在期待着,期待终有一日能够真正走到窗外的世界里,抬头仰望那属于自己的一整片天空。
当我再次向窗外望去时,我看到希望在向我招手?
[优质写作] 我的爸爸记叙文(篇一)
爸爸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爸爸妈妈对我们永久的爱。妈妈是蓝天,爸爸就是大地,而我们就是中间的一棵小树苗。爸爸妈妈保护我们长大,伴随我们成长,就像蓝天和大地给小树苗浇水,施肥,陪伴我们共度难关,长大成材。
有的人会说,你的爸爸妈妈给过你什么呢?又教会了你什么呢?你却说他是你们的第一任老师。我想告诉他,是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并且教育我,陪伴我,供我吃喝玩乐。尽管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爸爸妈妈却始终愿意把他们最好的都给我。他们还从小教会我,走路,吃饭,说话等等……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爸爸妈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长大能够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虽说,有时候他们会批评我,打骂我,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为了我能够更好的茁壮成长。所以我从来不会怪他们。我只会更加的爱他们。
我还想说,你们有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做过什么吗?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平时是不是也要回馈一下他们呢?爸爸妈妈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无论十小时候,现在,还是以后长大了,都是如此。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好好孝敬父母。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人要做一个有孝心有爱心有善心的人,这些都是他们教给我的道理,所以爸爸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