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在花卉市场给我买了一盆菊花,我特别高兴,回到家里,我便仔细地观察起来。这秋菊花大如盆,黄的似金,仔细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秋菊有的大得出奇,像个金太阳;有的小巧玲珑,像个小绣球。有的层层叠叠,像少女的卷发;有的团团簇簇,像美丽的焰火真美啊!秋菊的茎粗大,长长的茎上面长有许多小绒毛,不仔细观察是看不出来的。翠绿小巧的叶子映衬着金黄的花朵。另外,我还发现,秋菊的茎上长有许多淡绿色的小花苞。唉,我要是能亲眼看到菊花绽放时的情景,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