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许诗晗
六月的天,孙悟空的脸,说变就变。正好刚碰上今天我要去上学呢,真是的!幸好我带了伞。
我撑着伞慢慢地走向公共汽车站,等待8路车的来到,在等待公交车的期间,我旁边站着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的手里拎着一筐丑陋的青菜,可能是自己种的,有的站在站台旁看着手机,还有的静静地坐在了公交车等待处的椅子上呢……我等得不耐烦了,嘴里念叨着:“车为啥还没来,气死人了!”过了一会儿,车缓缓驶来,瞬间,大家收掉雨伞急急忙忙地拥上公共汽车,你推我,我推你,大家挤来挤去,都把地上弄得湿漉漉的,我连忙挤上车,投入一枚硬币,然后左顾右盼地找找四周有没有位子,差点连一个位子都不剩,我飞快地跑到那,但是有一名比我高一点的少年比我先到了那儿,好吧!我只能乖乖的站在扶手旁边。唉,我身旁站着刚刚在下面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里拎着青菜好像是要到集市上卖。只见身边那位年轻的小伙子立马站起来说:“叔叔您坐。”年迈的老人听了笑呵呵地说:“谢谢你啊!小伙子。”小伙子把那位老大爷的菜拿到了他的身旁,我又仔细地瞧了瞧那位青年身穿工作服,手拎一个大皮包,像是准备去上班的工作员或是热情的总理,没准是个老板呢!就快要到转弯口了,我们大家往一个方向倾斜,那位爱心的青年连忙帮老大爷的菜篮扶住,怕会掉到其它的地方去。老大爷立刻再一次道谢,老大爷感动极了,今日竟碰上了这样一位热血青年。
啊!经过这件事情我想到了一句歌词是:只要每个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果然这句话就发生在这辆8路的公共汽车里,这位青年可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伙子呢!真让人感到敬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