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外的风景匆匆闪过,竟有些犯困。额头依靠在车窗上,双眼微闭渐渐睡了。
要到辅导班了吧,抬起头来。才发现旁边站着刚刚上车的老人。他将手撑在我前座的后背上,将手上大大小小的袋子放在我坐的椅子旁边。他的手就像窗外的枯树枝,没有生气。他身着藏青色短袖,黑色长裤,将整个人看上去更加苍老。
环顾四周,大家都没让座的意识。我手里来回摆弄手机,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可心里却在想要不要起身。其他人都没有让,会不会有人说我太爱表现。
这时,又上来了一位叔叔,他就站在老人的一旁。我将手机放在包里,心想马上到了,让座也不吃亏。况且,其他人又不认识我,不需要在意他们眼光。刚想起身让座,却发现那位叔叔似乎要抢老爷爷的座位。我又不甘地坐了下来。
怎么办?怎么办?突然想到如果从这位叔叔旁边挤到车门口。就可以给老人留时间坐座位了。可谁知,老爷爷反应太慢,我走开了也不知道。正想为他捏把汗,本以为叔叔会抢座,可谁知他却对老说说:这有,做您坐吧!
我笑了笑,原来是自己想多了。到站了,听见老人说:小姑娘,谢谢你了。他向我招了招手。我笑了笑,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