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文: 绿豆芽的生长观察日记
20xx年9月1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作文老师叫我们准备十几颗绿豆,让我们写观察日记,我非常期待。我刚把绿豆放下去,什么变化都没有,我在想是不是应该拿个纸杯再注入水,然后再把绿豆放进去,我期待绿豆有变化,一天三次地瞧,但是它除了睡懒觉,就是打瞌睡,一点也没变,很快我就失去了兴趣。
20xx年9月20日 星期三 多云
清晨,天灰蒙蒙的,伴着小鸟的叫声,我想起了我的绿豆,赶紧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我看了看我的绿豆,它变“胖”了,那条芽非常短,好像一个“小烟斗”,这让我十分好奇,我忍不住摸了一下,滑滑的,跟之前的手感完全不同。
20xx年9月22日 星期五 晴
第三天到了,我看了一下我的绿豆,发现水浊了,我赶紧去换水,把绿豆的生命给救了回来,我惊奇地发现那条芽变长了,这次又像“小蝌蚪”了,那条尾巴,长长的,在豆妈妈的怀抱里快乐地生长,豆妈妈孕育芽宝宝是这么的不容易,我希望他们非常健康,一直长下去。
[日记示例] 国庆节日记(写作示例)
今天是国庆,我们全家来到了洽川旅游,我们去了处女泉玩儿。这儿是陕西最大的湿地,居黄河之滨。
处女泉非常好玩,那里风景迷人,一望无际的弯弯曲曲的水道,水道两旁是密密麻麻的芦苇,也叫芦苇荡。我们全家五口乘船在芦苇荡里沿着水道游行,那里还是湿地,所以有很多的芦花,我摘了一朵,放在手上抚摸,非常舒服。我们看见了非常多了芦花,还看见了一只活泼可爱野鸭子。有许多游船和我们同行,一起游玩。在风景最迷人的地方,我留下了一张很帅气的身影,爷爷爸爸给我照了相。
处女泉就是里面有温泉,我和爸爸去游了泳,我们就在一大块由芦苇荡的空地游的。我们刚下水,有一点冰,后来慢慢就热了,我没在靠边一点的地方脚踩上了泥巴,有点恶心,又挺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