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寒风吹来了几片绝望而无助的雪花,落在地上,认命般的等待初阳。耳畔,是那雪落在地上的悠扬的节奏,你听过冬的声音吗?
这冬,似乎在嘲笑着我,盼了许久的雪,在我已无期待之时落下。正如人生,在失望至极的时候悄然而至。我也不知怎得,在这雪的清香中,凝结出了一种别样的相忆,空气中丝丝忧伤渗入心田,让人不禁想起远在他乡的至亲。
“你还好吗?“我不住的呢喃着。抬头,望着天空,感受着冬日独有的美妙,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究竟雪是风的使者,还是风是雪的主宰?风为雪舞,雪为风恸。——《冬去春来今又雪》
手心,撒遍大地,等待着初阳的到来,给予它永生的存在,冬日的使者即将化身刽子手,亲手了结它永恒的生命。这不能怪冬季无情,而是岁月的法则不允许任何的永生。或许不论在某个的冬季下一个冬季,这岁月依然无情至此,然而四季,也都是这般罢了。
我在未来的某个角落,低头沉思着冬日对我倾诉时,不甘地离去那时留下的问题。为何岁月公正无情,却偏偏给冬天留下了嗜血薄情那个恶劣的印象?哦,好吧,我不明白,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默默地坚信着,这是一段不可违背的循环,这不怪它。站在院子里,屋檐下是闪烁而晶莹的冰锥,房屋上依旧带着毛茸茸的白色帽子,久久不肯摘下,这一片银装素裹,我不禁失声笑了:“冬啊……”
冰,冬的象征,别看它如此简陋,却让这悲哀的冬倾尽最后的心血,你仔细看,那是多么完美的艺术品?那纯真的眼折射出了阳光的色彩,它心甘化为一滩水,用自己的身躯来滋润这幸运的万物。
风声簌簌作响,吹得我无法入眠,却见狂风骤起,风卷着雪花,落下了绝望的泪,滴滴晶莹如玉,在月的照映下,它慌张得失了神,丢了自己的主宰,在天空被风翻滚着。曾经灿烂的记忆,也随着清风飘渺而去,带着冬的使者,如烟花一样骤逝在天空,“雪飞凝目却成空”冬的使者向我诉说,言尽于此。孤单吧?那不过是窗外雪的影子,仅仅是雪的影子,就孤独得让人心疼,世人只知它让无数人将生命葬送于此,却不知,它也曾奋不顾身的保护过谁,也曾身不由己。
这冬日,瘦弱的身影在夜里孤单地矗立着,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