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爱吹牛”的表哥作文
我觉得表哥有时特别爱说大话,所以送了他一个绰号吹牛大王。
国庆节期间,我和表哥一行人去黄山游玩。那天,轻风轻拂,天色晴朗,大家正兴高采烈地爬山时,表哥又开始“吹牛”了:“我们赶快找地方躲一躲吧,大雨马上就要来了。”看表哥眯起眼睛望着太阳,一脸的神秘,我立即反驳道:“我不信,你准在吹牛!”
过了一会儿,希奇的事情发生了,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雨。好在表哥早有预备,把我们领到凉亭躲雨。看表哥自得地朝我笑,我不服气地说:“这只是凑巧而已。”
大雨哗哗下了一阵,不一会儿就停了。我们束装待发,预备前往另一处景点。这时,表哥拉着我们说:“等会儿再走,这个位置是观赏彩虹的最佳地点。”“你怎么知道过一会儿就会泛起彩虹?”同行的小伙伴忍不住启齿问道。大约过了十分钟,表哥高兴地指着远方的天空说:“快看!”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嘿,天空中果然泛起了一座锦绣的彩虹桥!我迷惑极了,表哥是怎么未卜先知的呢?
一天,我去表哥家玩,参观了他的书房,只见书架上全是书:《十万个为什么》《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哦,我知道表哥“吹牛”的秘密了。原来,他“吹牛”都是有根据的,是从书中读来的呀!
以后,我要向“爱吹牛”的表哥学习,多看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