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爱的分享作文450字
今天,我坐在床上,前天的事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
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课,我和王诗雨一起把陈国富妈妈送来的水果蛋糕拿到讲台上,这是陈国富十岁生日蛋糕。刚打开盒子,同学们就被蛋糕的做工打动了,绿躺似的奶油上放着娇小红润的圣女果,一瓣一瓣的黄桃,晶莹的葡萄等五花八门的水果,同学们发出“啧啧”,“哇”的赞叹声。
老师把大盒子拿在手里对我说:“胡研立,你来帮帮我,这种大盒子给四个同学吃,那边的小盒子给两个同学吃”我把老师切好放在旁边的蛋糕一份一份的分给同学们,还叮嘱他们不要抢,慢慢吃。
给同学们分好了蛋糕,还剩下一大块,怎么办呢?老师精打细算,把蛋糕分成四份,每小组上去一个人,领一小块全组同学分了吃。周嘉利像个大姐姐,从头到尾一口都没吃,看谁手粘上奶油了,就拿纸帮着擦。我偷偷地把一大块巧克力放在了最下面,蛋糕吃完后,我把巧克力给了她,她开心的吃了。老师把蛋糕平均分给了我们,自己却一口都没吃,都给我们瓜分了。最后还是周嘉利想到了老师,给老师递了一大勺,老师还直摇手:“你们吃,你们吃。”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谢谢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做人的道理:学会分享。把自己的快乐和爱分享给他人,自己就有了更多快乐!
欣喜若狂迎校庆,全校沉浸在欢乐的气氛里,精彩的表演,卖力的演出,载歌载舞有活力,热情的观众,也忍不住跟着舞动身体,绽放灿烂的笑脸!
锣鼓喧天的园游会,眉开眼笑摆摊位,堆积如山的饮料、零食和游戏应有尽有,大家看了好高兴,就怕你入宝山而空手回!小老板声嘶力竭好卖力,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热闹的跳蚤市场,目不暇给、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看得眼花撩乱,赶紧精挑细选省荷包!
紧锣密鼓的节目,趣味竞赛来耍宝,一下子球掉,一下子帽子满天飞,惊慌失措的模样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接力来赛跑,生龙活虎的我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砰!枪声响起,有如脱缰野马般奔驰,我们可是最强的体育班,第一名舍我其谁!
欢天喜地办校庆,热闹的园游会,热血沸腾的接力赛,令人哈哈大笑的趣味竞赛,精彩的运动会,总是带给我美好的记忆,总是令我期待万分﹗
实用作文: 清明节的作文(示范版)
清明,我初次接触和的时候,是在很小的时候。那年的清明节的前几天,我的同桌她没来上课,班主任在点名时说了一句,清明节到了,她去给母亲过清明了,那一周前后,总有同学请假过清明。当时的我就怎么也不理解,什么是“清明”,怎样过“清明节”。为什么没见家家包饺子,也不见谁添置新衣服和新鞋子,为什么我家没有过“清明”,一连串的问题装在心里。偶尔有一天又想起。问的同桌伤心的哭个不停,还挨了老师一顿训,我是一头雾水。但从同桌的泪水里,隐隐约约感到“清明”的感伤。“清明”就这样存入我的记忆。
“清明”,我再次接触的时候,我已经九岁。我们北方的雪,在清明前后才能融化完,那年清明在泥泞的小路上,总是看到路边一小堆烧过的纸灰,还有残留的半片圆纸,有的被风吹落在枯草中,有的吹进低凹处,有一天吹在我放学的路上,我忍不住拾了起来,拿在手上琢磨,到家后还细细地寻问了祖母,才知道清明与死亡紧紧相连。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发现了老祖母的忧伤。我搂着祖母天真地说我不要清明,我家也永远也不要过清明,老祖母笑了。
xx年,母亲突然去世,当我再次感悟“清明”时,体会到再深沉的祭奠,也不抵不过亲人在世时,那持之以恒的小小关爱。在悲痛之余,考虑最多得是怎样让老父亲健康、幸福地生活,让我们再无遗憾。每每清明,我总以老父亲过的很幸福,我们过得开心,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这也是母亲辛劳一生的目标,在殷殷的火焰中,我能感悟到母亲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