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来自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大森林中各种动物的生活。这本书的主人公之一是助人为乐的鼹鼠;热情好客的河鼠;有绅士风度的灌先生:还有不懂得珍惜一直浪费的蟾蜍。在它们这些动物中发生了种种事情让他们的友谊变得更加深厚了。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不能随便破坏友谊,友谊是一种财富。记得上一次邻居家的妹妹来我家玩。我正在做作业,她趁我不注意到的时候在打等第的地方用水笔写了个“D”。顿时我气的火冒三丈,心想我要报复她,我看他正在画一个女孩,我一想时机来了,下手的就是这个小姑娘。我赶忙拿起笔在小女孩嘴上话了两撇胡子,我看了我的“杰作”笑的东倒西歪,妹妹一看就气跑了。“活该!”我在一旁说道。从此我们再也不一起玩了就算出门看见了也就当没看见。妈妈觉得奇怪了,平时关系不是很好吗?怎么一下子就像仇人似的,于是妈妈问了我,我把一切都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虽然是妹妹现在你本子上乱涂乱画,但是你作为姐姐,也应该给比你小的孩子做个榜样。如果就这样一份友谊就没有了多可惜,还不快去道歉。”我做到邻居家,正好是妹妹开的门。她说:“你来干吗?”我低下头惭愧地说:“那天是我不好,对不起!”“不,那天是我不好,是我先在你本子上乱涂乱画的,对不起!”经过这一次道歉后,我们又像以前一样,是一对好姐妹,好朋友。
友谊是一种很珍贵的东西,大家想更理解友谊是什么就去看《柳林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