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场大风吹过,一棵树上的树叶掉落下来,开始了一场奇妙旅行。
小树叶落到了河边,看见了一只小蚂蚁在哭,他问:“小蚂蚁你怎么啦?”小蚂蚁说:“我的妈妈叫我去河的另一边,让我去和我的伙伴把食物搬回家,可我过不去,你能帮帮我吗?”小树叶知道河太深小蚂蚁游不过去,自己可以过去,就说:“小蚂蚁我带你过去吧。”小蚂蚁坐在了小树叶背上,过了河,小蚂蚁过了河对小树叶说:“小树叶,谢谢你。”小树叶说:“不客气。”
小树叶又落到了草地上,发现一只小蟋蟀在淋雨,不知道为什么,就问:“小蟋蟀你在干什么呢?”小蟋蟀说:“天在下雨,我迷路了,回不了家,你能帮帮我吗?”小树叶说:“没问题,小蟋蟀。”之后,小树叶把小蟋蟀送回家了。小蟋蟀回到家后对小树叶说:“小树叶,谢谢你。”小树叶说:“不客气。”
小树叶又落到屋顶上,看见老鼠弟弟跳来跳去,不知道老鼠弟弟在干什么,就问:“老鼠弟弟你在干什么呢?”老鼠弟弟说:“我想站起来,可是地面好热,我只能跳来跳去。”小树叶说:“老鼠弟弟,你坐我身上吧。”老鼠弟弟说:“谢谢你。”小树叶说:“不客气。”
就这样,小树叶一天的旅程结束了,它帮助了其它小伙伴,这一天收获满满,它回到了大树妈妈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