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是一个让我们缅怀先人的日子,清明是一个笼罩在烟雨蒙蒙中的节日。在这片片雨丝下,隐藏着的是人们对先烈们的淡淡的哀伤和深深的怀念与崇敬。
星期二下午两点整,我们学校师生四至六年级的师生带着哀伤,到烈士陵园扫墓。进了大门,只见烈士陵园的正中央屹立着一块六米多高的烈士纪念碑。我们神情严肃地站在纪念碑前,开始进行一次难忘的纪念活动。
第一项仪式是:出旗。只见旗手双手紧握大队旗,向纪念碑走来。我们马上伸出右手敬礼。第二项仪式是:全体师生高唱《少先队队歌》,我们用歌声向先烈们表达我们的理想和奋斗目标——那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继承先烈们的意志,弘扬先烈们的精神,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最后一项仪式是:献上我们手中一朵朵香味扑鼻的白菊花和黄菊花。我们有序地排成一排,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当轮到我献花时,我在内心默默地说:“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您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的利益而牺牲,您们的死重于泰山,您们与青山同在,您们与大地永存!安息吧,您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啊!革命先烈们,您们用青春和生命为民族解放而英勇奋战的光辉业绩令我们敬仰;您们留给后人崇高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您们播下的思想种子成为带领我们走向美好明天的旗帜!
夕阳西下,一片绿油油的扇形的落叶,慢慢的落了下来,散发着离别的气息。
这时,树叶感激的对树妈妈说:妈妈,谢谢您在这些年让我站在您的肩上遥望世界,谢谢您!。
一只蝴蝶正好飞了过来,带着树叶飞呀飞,飞到了喜马拉雅山。看到了万丈白雪,看到了遍地的牦牛。
飞呀飞,又飞到了北京天安门。飞到了冬奥会的赛场,目睹了奥运健儿在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
最后,风伯伯又将他带回到了树妈妈的身边。他和树妈妈讲起了这一路的所见所闻,最让他津津乐道的是冬奥会上中国健儿夺冠的情景,令人心潮澎湃。
他们积极奋进、永不言败的意志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