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又是夜,又是夜……
深蓝的色彩温柔的渲染着瞳孔,月牙儿消失在夜幕之中。夜幕是否是月的屏风,月牙儿这娇弱的少女,躲进屏风,不见玉颜。秋夜的精致和淡淡的忧郁向我袭来。
青绿青绿的树被深沉的墨色覆盖,一棵接着一棵,一排又一排。在迷离的灯光下,如同一个个忧郁的孩子。此刻的树,夜幕下的树,灯光下的树,不再是往日描写比拟的战士,卫兵,他们是孤单的孩子。他们在夜幕中徘徊,流浪在固定的位置。强悍的风刮过,指责着树不该有的忧郁。树听到了风的训斥,他们听到了,无奈而且伤感的抗议,但唯一能做的只是摇曳着那树叶。秋夜笼罩下的树,别具一格的忧伤。
秋天清冽的月光抚过僵硬的楼房,似乎是天使的手在抚摸过。单调的楼房,苍白的色调,近乎死板的设计。但在秋夜独特忧郁改造下,这样死板的静致竟也温柔。秋天,月光下的楼房像孤傲的少女,在月光下祈祷明日的美好。我伸出手,想要轻轻触碰一下这极至的美妙,但那段距离却把我与秋夜楼房隔离。也许,有时美,是若即若离才可以感悟,特别是秋创造的美。
我扬起头,目光与深邃的天空交接。独特的深蓝具有一种神秘的吸引。天空没有闪耀亮点的星星,遗留下的是如丝绸般让人动容的天空。Bluesky。光洁的表面,忧郁的色调,营造的氛围竟然如此感伤。秋,没有春的袅娜,没有夏的活跃,没有冬的纯洁,但她有着独特的忧郁和让人为之动容的曼妙。这才是真正的秋夜,汇聚了忧郁与曼妙,调和了感伤和温柔的秋夜,近乎完美的情景。
秋夜,又是夜,又是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