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一我的心愿满分文章600字精选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朵美丽的花,在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从小,我就很固执,只要我愿意做的事情,爸爸妈妈反对,虽然说不敢当面对着干,但我总是偷偷地做。这不,都上初中了,这固执的脾气仍没有改。
有一次妈妈上街,买了一套刺绣,说要给她自己绣个荷花,挂在床头多好看呐!我嚷嚷着也要买。妈妈说很贵,除非让我听话就买,我高兴得满口答应。
日子一久,我以为妈妈不替我买了,便自己偷偷用零花钱买了一个三元钱的刺绣,嘿嘿!还蛮不错的嘛!我刚刚动手绣了几针,便泄气了,看来这么简单地东西,怎么动手做起来就这么难呢?于是就把它收在抽屉里。
几天后的晚上,妈妈突然问我:“楼上那抽屉里的刺绣是你的吗?”
我心里一惊,难道妈妈翻了我的东西?不行,这件事决不能让妈妈知道。于是,便撒谎说是同学的,妈妈看着我的脸色,似乎知道了实情,但她没有再问,只是应了一声就走了。
我暗自得意,庆幸这件事没被妈妈知道。
几天后的早晨,我正准备到楼上写作业,突然听见爸爸妈妈在房间里嘀嘀咕咕地说些什么,我凑上前一听,原来是他们早就知道我买刺绣的事情。他们怕我不好好学习,上课不认真听讲,便打算再帮我买一个。我听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真想冲进去和爸妈认错。但仔细一想,他们是不是真的要给我买呢?还是过几天再说吧!
一天,上完晚自习,我便匆匆回家,突然看到桌子上的一个袋子,便打开看看,里面竟是一套刺绣,而且绣的图案和我的那个刺绣的图案是一模一样的。我的脸像是被打了一巴掌似的,火辣辣的。我立刻跑到妈妈面前承认错误。
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好好学习,改掉固执的脾气,长大后好好报答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