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雪了,这也是第一场雪,一大早空中飘起了鹅毛般的雪花,刮着刺骨的大风。“叮铃铃……”伴随着悦耳的下课铃声,同学们犹如野兔般冲出教室,欢快地跑到教室楼前、操场上,玩起了雪。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在滑雪,上课时鸦雀无声的操场顿时变得热闹非凡。同学们不顾冬天的寒冷,在外面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中午放学时,是爷爷来接我,爷爷说:“今天下雪了,路上滑,我们乘坐公交车吧!”我一听爷爷的话立刻兴奋地叫起来:“太好了,我最喜欢坐公交车了。”爷爷拉着我的手往公交站牌走,我们需要经过商场前面的天桥过马路。天桥上比马路上还要滑,人们也都小心地走着。我们前面有一位老奶奶,驼着背,非常小心的沿着天桥阶梯缓缓地走着,突然,一只脚没有站稳,狠狠地摔倒在地上。老奶奶几次试图努力地站起来都没能成功,我和爷爷都以为老奶奶可能是骨折了。这时,经过的几个人都是看一眼就走了,也可能是怕会遇到“碰瓷”的。
我们来到这里,爷爷大声地说:“老太太摔到了,怎么没人扶一把呀!”爷爷说完,我们就走到了老奶奶的旁边,我和爷爷正准备扶起老奶奶的时候,一位小伙子也走过了说:“叔叔,来,我们一起扶吧!”说完,小伙子、爷爷和我一起把老奶奶扶了起来。爷爷反复的问老奶奶:“腿疼不疼,要不要去医院看看?”老奶奶拍拍身上的雪,感激地说:“不用,不用去医院,衣服穿得厚,没事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人呢!小朋友也是一个好孩子!”说着,老奶奶原地走了几步,看到老奶奶没事我们也放心的走了。我相信,此刻老奶奶的心里一定是暖暖的,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这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