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写老师的作文600字:我的怪老师其二
开学第一天,她走进教室,什么也没说,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起画来。有些同学在下面小声嘀咕:“话也不说一声儿,就画起画来,真怪!”“这就是新老师啊?”……正当同学们疑惑不解,议论纷纷时,这位“怪”老师转过身来,闪到一边,指着黑板上的画,说:“这是我的自我介绍。”“啊?”同学们被搞得一头雾水。仔细一看,还真有点像!有趣的是:一张“u”形的脸左边写着“s”“h”两个字母。大家恍然大悟,原来这个怪老师姓“舒”!她与大文豪舒庆春(老舍)同姓呢!
有一次在课堂上,她给我们讲“嘎然而止”这个词的意思时,正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她却一下子停了下来,然后用深邃的目光看着我们,说:“同学们,现在知道嘎然而止的意思了吧?”
舒老师还很注重我们的课堂习惯培养。一天,她见王旭伟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便学着王旭伟的样子,弯着腰,双手背在背后,走到王旭伟面前,用沙哑的声音问:“请问老先生,您是七老还是八十了??”王旭伟立马直起背来。从此,班上的同学上课背都挺得笔直。怎样??“怪”老师的幽默挺管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