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区里挺立着两株腊梅,每当它们开花时,那幽幽的香味让人陶醉。
腊梅的美在雪天更能体现。那纷纷扬扬的雪给它们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纱,十分素雅;雪中那一点点黄,更像是一只只黄蝴蝶停在树上,随时要振翅飞起来;再加上树干旁白色的雪,更显出腊梅的俏丽。一阵风吹来,香味散发到每一个角落,雪花伴着腊梅花瓣飘落,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每当人们下班或放学路过腊梅时,都会深深吸一口气,脸上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仿佛它们有消除疲劳的神奇魔力。
我最喜欢欣赏冰天雪地里的腊梅,梅花被晶莹剔透的冰块包裹着,每一朵花都变成一个小小的冰雕艺术品,有含苞
待放的,有刚露花蕊的,还有傲立枝头的,冬天的冰定格了它们最美的瞬间,我真想将它们拿回家收藏起来啊!
小区两株梅花各有性格。一株花开得早,急着向人们报告冬天的到来,花形也特别大,只要有一朵梅花绽放,小区里都有它的味道。另一株,总爱在春节前开放,向大家报告节日的喜讯,花朵小一些,但长得十分精致,颜色特别亮丽,看到这株花时,人们都会赞叹它的美丽。
两株花每年都会按照它们的规律来开放,虽然开花有先后,但都非常准时,像个守信的人,不论天气如何恶劣,都会如约而至,而且越是寒冷,花香越浓郁。看着这两株冬梅,我似乎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