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爱的记叙文之四
窗外,秋雨潇潇;屋内,愁绪淡淡。风唤着雨,携着叶,无端地多了一份寂寞与悲凉。穿梭于旧时光中,双眸闪动着泪花,两颊上,淌着两行热泪。
那次,我的小腿严重骨折,每天只能拄着拐杖上学,妈妈每天都会接送我。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段温馨而美好的回忆。然而,好景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我的腿在一天天好起来,妈妈接送我的次数越来越少。我那颗炽热的心,一点点地被冷水浇注。那天,大雪纷飞,夜幕提前降临。同学们都陆续被家长接走。我心想:我的腿还没有好,并且天气还这么恶劣,妈妈一定会来接我的。但是,我等了半个小时,耐心都被消磨光了,仍没有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便摸黑着前行,因为腿还没有痊愈,我在路上摔了无数跤,爬起了无数次,心中抱怨了无数次。我念叨着:我回到家一定不理妈妈,并且永远也不会原谅她!好事不成双,坏事总成群!碰巧那天路灯也没有亮,我一个人在马路边走着,虽路程与平时相同,但心情的沉重加上身体的疲惫,使我感到比平时远了许多。路总是有尽头的。终于,茫茫大雪中,无尽黑暗里,橘色的灯光温暖了我的心,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怒火冲天,破门而入,本想好好发次火,但进入我耳朵的是母亲的哭泣声。妈妈冲过来,抱住我说:孩子,你看,路终究是你自己要走的,没有谁能一直陪你,同时,别人也没有义务要陪你。虽然你受了委屈,但那条路,是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的!我回过头,从学校到家的那条路上,有一串金色的脚印。
带着爱前行,前路无风雨。即使有荆棘,我也不畏惧!
[推荐写作] 鹰爱天,蝶恋花作文之四
明明知道这个世界现实是残酷的,可我们还是像鹰一样努力搏击万里长空。或许,我们从出身那一刻开始,命运的齿轮就将旋转……
——题记
这世界上很多人很多事都是需要我们去探索、发现的,如果你说你这一生不会发现什么,探索什么,面对什么。那我只会告诉你,不是你没有探索发现,而是因为你就像一个机器一样看不到、听不到、想不到。或许我这么说,有人会反驳我,我需要的不是你们的反驳,而是你们的态度,态度改变一切,你这人生就想这么虚度吗?你以为从出生到死亡是来来回回的道路吗?你觉得你出生就必定没有价值的吗?我会笑,你就是这么看待生命的。
或许还有人会对我说,难道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名人吗?难道这个世界所有人都是明事理的吗?难道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站在高端俯视低处的吗?我会回答,不是,但你见过几个人,一直停留在堕落、颓废的时候?人,终究有一天会感觉到无助,但是你能永远永远地倒在那无助的地方吗?不能,你要爬起来,战胜一切,你要振作,俯视低处,你要自信,要接受别人的意见。就像蝶恋花,就像鹰恋空……
不管这个世界有多少名人,不管这个世界有多么不接受你,你有了自己的梦想就足够了,世界之大,总有你的一席之地,你不求有多么出名,多么高贵,多么有粉丝,还是多么堕落,哪怕你只有一丁点名气,但至少有人知道你,这就足够了。
嗯,不论蝴蝶有多么小,不管花有多么大,只要你是蝴蝶,那就会有属于你的花,那朵花不会有多香,但必定是吸引你的一朵傲枝独放的花;不管鹰有多大,不论天空有多美,只要你是鹰,那就会有属于你的天空,那天空不会有多广,但必定是引诱你的一片展翅翱翔的天。
或许,你不愿当那花丛中自由自在的蝶,不愿做那高空里展翅高飞的鹰,你要做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一条藏獒……只要你有那梦想,只要你努力拼搏,就会成功!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就如同这首诗一样,只要你想,就没有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