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记叙文800字。
DSBJ1.cOm
窗外,秋雨潇潇;屋内,愁绪淡淡。风唤着雨,携着叶,无端地多了一份寂寞与悲凉。穿梭于旧时光中,双眸闪动着泪花,两颊上,淌着两行热泪。
那次,我的小腿严重骨折,每天只能拄着拐杖上学,妈妈每天都会接送我。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段温馨而美好的回忆。然而,好景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我的腿在一天天好起来,妈妈接送我的次数越来越少。我那颗炽热的心,一点点地被冷水浇注。那天,大雪纷飞,夜幕提前降临。同学们都陆续被家长接走。我心想:我的腿还没有好,并且天气还这么恶劣,妈妈一定会来接我的。但是,我等了半个小时,耐心都被消磨光了,仍没有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便摸黑着前行,因为腿还没有痊愈,我在路上摔了无数跤,爬起了无数次,心中抱怨了无数次。我念叨着:我回到家一定不理妈妈,并且永远也不会原谅她!好事不成双,坏事总成群!碰巧那天路灯也没有亮,我一个人在马路边走着,虽路程与平时相同,但心情的沉重加上身体的疲惫,使我感到比平时远了许多。路总是有尽头的。终于,茫茫大雪中,无尽黑暗里,橘色的灯光温暖了我的心,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怒火冲天,破门而入,本想好好发次火,但进入我耳朵的是母亲的哭泣声。妈妈冲过来,抱住我说:孩子,你看,路终究是你自己要走的,没有谁能一直陪你,同时,别人也没有义务要陪你。虽然你受了委屈,但那条路,是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的!我回过头,从学校到家的那条路上,有一串金色的脚印。
带着爱前行,前路无风雨。即使有荆棘,我也不畏惧!
今日写作: 菊花记叙文之四
那是我第一天上学的日子,学校的花坛里种满了菊花。教语文的陈老师也美得像朵菊花。菊花盛开的日子,我的第一次语文考试成绩出来了,是满分。陈老师脸上浮现的笑容让我立刻联想到窗外的菊花。那一年我7岁。
那是个特别冷的冬天的早晨,最后一朵菊花都谢了。我赶到学校门口时,校门还没开。风刮得冰冷冰冷的,我和几个同样早到的同学一样,冻得瑟瑟发抖。终于,陈老师来了,她的衣着可真让我们大跌眼镜——我确实差点把眼镜弄掉了。这么冷的天,她居然还是只穿一条过膝的裙子。她和颜悦色地和看门的方阿姨说了几句,方阿姨居然就放我们进去了。学校的教室从没有这样温暖过。那一年我10岁。
那是毕业之后的一个夏日,菊花的叶子绿得发亮。我们这些昔日的老同学,浩浩荡荡地去看望陈老师。一路上事故不断,结果比原定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陈老师倒也不生气,依然笑咪咪地让我们安静,上楼依然让我们排好队。确实,我们在她面前永远都是孩子。这一年我14岁。我清清楚楚见到了她美丽脸庞上精心掩盖过的皱纹。
菊花落地总会令人伤感,可不知为什么,这次似乎是个例外。翻开过去的成绩册,我惊讶地发现作业本上的字正越来越像评语栏中的。
花总是会谢的,菊花也不能例外,可她却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不知不觉中,夏去秋至,不知不觉中,菊花满地开。
[写作借鉴] 快乐的星期天记叙文之四
在衡水中学上高中的姐姐今天放假,我们一大早就去接姐姐。
在去衡水的路上,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有茂盛的大树,绿绿的小草,鲜艳的花朵……其中最美丽的是那绿绿的麦田。麦田里的麦子正在泛绿,大片大片的。一阵风吹过,像绿色的波浪,美极了。
不知不觉到了姐姐的学校。那里人山人海,非常拥挤。我们找来找去,好不容易才找到姐姐。接了姐姐后,爸爸提议去衡水湖玩,我们都非常高兴。
到了衡水湖,我们看到湖水非常绿,像无暇的翡翠。湖中有很多小船在划行。我们也租了一条船,在水面上划来划去。忽然,一只小鸭子从水中探出了头,样子非常可爱!接着,又有许多鸭子探出头,望着游客叫,好像对游客说:“有鱼吗,有的话给我扔过来!”简直太有趣了!
我们又把船滑到荷花淀中。这时的荷花还没有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蜻蜓在荷花丛中飞来飞去,吮吸着荷花那淡淡的清香。真是“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在上头”啊!
我们把船划到芦苇丛中,芦苇丛中不时飞出各种水鸟,高大的芦苇,整齐的分立两边,像士兵一样接受游客的检阅。看到此情此景,感到心旷神怡无以言表。
从芦苇荡出来,我们来到一个小岛。岛上有许多动物:猴子、狮子、老虎、黑猩猩……它们各自表演着自己拿手的节目,非常精彩。
天色渐晚,我们该返航了。水中倒映着天边的红霞,红色的水,红色的天,水天连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到了岸边,下船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衡水湖,心想: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