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因为要高考,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打算,有的人自暴自弃,有的人努力学习,而我,当热是想考个好的大学,所以,我的高三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
在紧张的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好不容易收到了亲人和朋友的来信,于是激动地拆开信封,可没看几行,目光就呆滞了。看着那一封封发自内心的长信,是远方朋友对自己的勉励;看着家人寄来的一张张花花绿绿的票子,是家人对我们期望的缩影。看着那勉励的字眼,忆起父母劳动的场景,再想想自己的处境,于是鼻孔里酸酸的,酸得叫人直想流泪。
“露沾薄衫捧书读,甘寂寞,壮志心犹存;
雀鸣草翠花叶蕊,难分神,晨中苦读人。”
这句诗正是高三学子晨景中的一个缩影——天微明,其他人还在梦乡,可高三学子已遍布校园的各角落。花园、走廊、教室……随处可见难分神的晨中苦读人。
上课铃还未响,可老师已跺着方步进了教室,把成堆的卷子往前排桌子上一丢,手一挥,前排同学便心领神会而习惯性地发起卷子来。于是牢骚声四起——有人高呼:“无数试卷纷纷下,不尽考试滚滚来”;更有甚者则高唱:“日日夜夜枕着习题睡,升学的压力压得我好累,我心力憔悴,慢慢后悔,慢慢流泪……”哇!真是一语唱出万人心声,太令人感动了!为了平息“风波”,老师微微一笑,应道: “同学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是啊!“革命”尚未成功,前途渺茫,我们只有拼死一搏。正所谓“衣带渐宽终不悔”嘛。
人到高三,该放肆时就放肆,于是同学门商定:在不损害班级名誉和不给老师添麻烦的前提下,放肆放肆。于是便诞生了以我们宿舍号为代码的“二二一”计划。在次计划的指导思想下,同学们各得其乐,各尝其甜。
成绩名列前茅者,深深领略到“无情岁月增中减”的含义,也品尝到“有味诗书苦后甜”的真缔。于是大有“横眉冷对千秋波,俯首冲向大学门”的架势。对于与大学无缘者,他们的口头禅是:“青春不常在,趁早谈恋爱”。于是他们追求浪漫,尽享爱情滋润。还有一类人,那就是处于“悬浮”状态者,他们奉行的则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门前是与非”。于是室内吹牛声高壮,双Q声四起,那痛快的笑声还不时传出寝室。这就是高三生活中五彩斑澜的甜。
高三的日子,考试总是铺天盖地的来,于是也带来了铺天盖地的希望与失望。每当老师公布成绩时,总有人满脸的喜悦,也有人满脸的悲伤。喜悦者尝到的是成功的甜蜜,悲伤者尝到的却是失败的辛辣。看着那可怜吧吧的分数,全身发热,脑袋发烧,汗珠从每个毛孔往外渗,心里好辣呀!真不是味儿!于是有人感慨至深地叹道:“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也有人对天责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这就是我的高三生活,虽然辛苦了一点,不过我知道,只要我努力,将来就能考上好的大学,这样,我的辛苦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