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公主们去旅行,竟然失踪了,国王心急如焚,决定选小勇士去寻找公主们。我还是那么衰,居然被选中了,国王让皮皮与乐乐这两个小精灵陪伴在我身边。
跟踪器显示公主们在T国迷路了,我们要赶到T国救公主。
我们出发了,走着走着,突然觉得不对劲:哎?怎么没人告诉我T国怎么走?就在这时,乐乐惊奇地叫道:快看!这里有路标!我们上前观看路标,只见上面写着:
T国的路线:先向北走A米,再向东走B米,最后向南走C米到达T国。AB=C,而AB+C的和是960,A=40。
啊!又要动脑子喽!皮皮苦着脸无奈地说。我想啊想,想啊想,终于想出来了:要向北走40米,向东走12米,再向南走480米就到了。皮皮疑惑地问:为什么呀?既然AB=C,那么说AB+C就是两个C的和是960,所以C就等于9602=480,然后A=40,那么B就等于48040=12,所以,照着这个路线走就对喽!
我们沿着路线顺利地走到了T国,三个人高兴地击掌欢呼,可我们完全不知道,还有更大更多的困难在等着我们呢。
今日日记推荐: 泡绿豆的观察每日一记(示范文档)
今天,我和妈妈将一把绿豆种在了一个盆子里。我好奇地问妈妈:“真的能长出来吗?”“当然啦,相信我。”妈妈自信地说。
过了一个小时,我又跑去看我的豆子。哇,豆子在水中真的变大了耶!它们撑满了整个盆子,好像许多胖娃娃在洗澡呢!
第二天,豆子裂开了一条小缝,好像是几个胖娃娃张开了他们的大嘴巴。
过了半天,豆子的“嘴巴”里长出来了一条嫩白色的小芽。我兴奋极了,大叫道:“妈妈,你快看,我的豆子变成豆芽了。”
我又闻了闻它的味道,“哇,可真香啊!好像是一股淡淡的草清香!”
第三天,豆芽慢慢地长大了,它那白色的芽已经变成了一根奶白色的芽,轻轻地按下去,小豆芽还能渐渐地恢复回去呢!
第四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下来,来我们家做客的客人都在夸我真厉害呢!
豆芽已经超出盆子的高度5厘米了,我想:它长的可真快啊!
第五天,豆芽的下面也长出了有2厘米的根须,我心想:豆芽也像花草树木一样,也是要长根的呀!
小豆芽坚持不懈、向上的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它被我的手压了压,都没死,而是更加努力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