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童年作文
打开记忆的门,一串串画面便如潮水般涌来,势不可挡,多是童年。童年是一场柔美的片子,演绎着最夸姣、最天然的糊口。然而此中总有些不经意的触动,触动着那颗有些许冰凉的心。
轻风习习,暖暖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身上。但是我的心里却有点冷。寻常,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陪伴着我的是那一台老式电视机。今天幸运的是------外婆来了!
外婆一头黝黑发亮的头发,别看黑得像幕布,实在那是外婆去染的。两条纤细的腿,衬出外婆那高大的身形。她晃着两条手臂慢慢地走向我,一双爬满了蚯蚓似的手拎着一包东西,我知道这肯定是我的,每每外婆来都会带些小玩意给我,这次也不例外,让我孤寂黑暗的心中有一丝光,带给我暖和。她把我抱坐在她腿上,用那慈爱的面收留看着我,温柔地说:“丫头,外婆给你带了玩的,你去瞧瞧。待会哦陪你放鹞子。”我蹦蹦跳跳到包前,拿出鹞子,拉着外婆往外走……
又是一幅画面浮现在脑海……
天空拉上了幕布,风呼呼地吹着,大雨倾注而下,不时还有几道闪电夹杂着雷鸣劈下来。我蜷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忽然,一道闪电直劈而下,紧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狮吼,我吓得慌忙捂住耳朵,但恐惊的藤蔓从心底滋生,将我牢牢捆住。一道道雷鸣钻中听朵,任我把它们捂得再紧,都无济于事。那可怕的狮吼依旧环绕纠缠在我的心头。我再也忍不住,在被窝里嘤嘤地哭泣。门静静地开了,射入少许灯光。见此,我不敢哭得太大声,连忙捂着嘴,探出脑袋。只见一个高高瘦瘦的妇人走进来,借着灯光,我看清了是外婆。猛地蹿出被窝扑向外婆。外婆轻轻地抚摩着我的头,边将我抱上床,边说:“丫头,不怕哦!有外婆在,乖哦。”我牢牢抱着她,把头埋在她胸前低低的哭,慢慢地,听着外婆安慰的话,心中那恐惊如同被一缕阳光消除,照射在全身,暖和着那颗冰凉的心。
童年的我很是孤傲寂寞,但有了外婆的陪伴我不再孤单,不再寂寞,时常伴着那阵阵欢笑声。
童年时与外婆的种种故事都埋在我的心底,触动着我的心,让我无比的思念,倍感幸福与快乐。情思犹如一根线,贯串着童年……
作文范本: 乡村生活初体验文章(推荐一篇)
常听人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九歇山的景色很迷人,特别是薄雾缠绕、好似仙境的乡村晨景,更是令人向往。
清晨,万籁俱寂,东边的天空露出了鱼肚白,天空渐渐亮了起来。
红红的太阳慢慢地从山尖上冒了出来,不一会儿,朝霞就洒满了大地。九歇山这个宁静的小山村,也渐渐从睡梦中醒来。
你看,远山像一头黛青色的雄狮卧在那里,那就是壮观的狮子峰,那里正在开发为旅游风景区。山林中薄雾飘荡,好像少女身上的连衣裙。
山脚下,宽阔的三河水库,波光粼粼,湖面上有船只在移动,渔民在辛勤的捕鱼。
近处,层层的梯田是一片片醉人的绿。这绿,凝聚着农民伯伯无数辛劳的汗水,寄托着他们无限的希望。田边的树木像站岗的卫士,目不转睛地盯着远方。一条平坦的水泥路默默地向远处伸展。这时,一群可爱的孩子迎着初生的朝阳,一蹦一跳地向学校走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又迎来了快乐的一天。
村子里新建了一栋栋漂亮的楼房,院子里种上了奇花异草,各种鲜花竟相开放,充满了无尽生机,楼房在百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气派。
村后的小路上,两头肥壮的牛慢慢的吃着青草。放牛的老伯,精神抖擞,满脸红光,一边抽烟,一边唱着动听的山歌,这歌声飘荡在山间里,飘荡在人们幸福的心窝里。
啊,迷人的乡村晨景!
作文范本: 难忘的美食之旅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太阳高照,万里无云,真是一个好天气。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地区泛太平洋大酒店吃自助餐。
我们走进西餐厅,看见了许多美食,就好像走进了一个美食的王国。首先,进入眼前的是水果区。有火红的火龙果、碧绿的西瓜,还有金黄的哈密瓜。五颜六色,十分诱人。接着,我们来到了海鲜区。我看见一个个红红的大虾排着长长的队伍躺在冰块上。一只只形态各异的贝壳张开大口仿佛笑着对我说:“快来品尝!快来品尝!”然后,我们还去了热菜区、西点区和冰淇淋区。冰淇淋区有很多我爱吃的冰淇淋。有香草味、抹茶味、草莓味,还有巧克力味。口味重多,十分好吃。
突然,我发现旁边有一个白巧克力喷泉。我拿起一串绿莹莹的猕猴桃,小心翼翼地伸进白色的喷泉里。过了一会儿,它好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外衣。我闻了闻,一股香味迎面扑来。我一口咬下去,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呀!
我们品尝了很多美食,肚子装得满满的。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美食之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