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烧杯从我手中滑落,摔在水龙头下的水池中,变成碎片。我己无心去验证这是否与花瓶实验相符合,尽管它发生的只是物理变化,但是我知道这也是个错。声波传播开了,我的心开始做剧烈的翻腾运动。老师大跨步地走过来,扫了一眼池中物:是你打破的?语调中夹杂着怒火这种杂质。我真想把它过滤出去,但我不行,只好小声地应着我洗的时候,不小心就跟我来。老师冲我喝了一声,顿时我的全身仿佛被二氧化碳灭火器喷了一下,凉了半截。
我艰难地迈着仿佛被打上石膏的双腿,蓦然回首,发现我居然成为全班同学目光的交叉点。我的脸又像被酒精灯灼烧了一下,开始发烫。
至此,己发生了两个反应,反应方程式分别是:(一)老师+破烧杯怒火=跟我来(二)我+破烧杯=心跳过速+发凉发烫。
跟着老师,我到了实验室后的仪器存放室,一位实验员出现了:又打破什么了?还是个女生?我听出了她话中的怪味,不知加入Ga(OH)2能否形成沉淀?烧杯,250毫升。天哪,居然是二百五。实验员很快地掏出一本票据,让我填写。打破器材:烧杯;数量:1个;规格:250毫升。打破原因:洗时不小心,似金额多少?
我很小声地、轻轻地问道。5.80元。天哪,我身上只有3元钱。完了,我的体内开始反应,生成了新物质--冷汗。但是,实验员又发话了男生打破全价赔偿女生赔半价你付2.9元。居然全没停顿,大概是Na与H20反应生成H2的速度吧!但等我一明白她的意思,我不禁暗自庆幸,幸亏学校有这么一个规定,到底还是男重女轻。我掏出了口袋里仅有的3元钱。
至此,又发生了两个反应:(一)实验员+破烧杯=赔偿票据;(二)票据+破烧杯=赔偿金。
在老师的许可下,我被释放了,我突然听见了老师的声音:
这个班真难带,乱七八糟的什么?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们班每次考试总分都是第一,连运动会也是第一,奖状扛了一大堆回来,我们班乱七八糟?我觉得委屈,难道就因为是我打破了烧杯而给班级抹了黑,可我不是故意的不觉,又有了反应,盐、水混合物出来了,但我很快用纸巾代替滤纸把它吸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