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已经酝酿了良久,为母亲带给我的打动写点儿什么。可是那浓厚的母爱亲情是那样难以言表,每次吃完饭身不由己地坐在母亲自边,轻轻揽着她,温柔地看着那两鬓斑白的银丝和越来越多的皱纹,让那股再认识不外的体香沁入心脾,心里布满了莫名的打动和伤痛。而且这样的打动和伤痛一次比一次深刻,由于,母亲的白发在不停地增多,脸颊上的皱纹也在不中断地加深。岁月啊,当你不得不带走母亲的时候,我该如何面对?
握起母亲历尽沧桑的手,轻轻抚摩着,粗拙而暖和;细细打量,那一道道深深的纹路,记载了多少个春夏秋冬、辛酸苦辣。“妈妈的手老了,看看你们的,多细多嫩!”母亲反过来握起我的手,赏识着、抚摩着。这时,女儿顽皮地依在我的身上,“姥姥看我的手,比我妈妈的还嫩!”“就是,就是,哈哈……”一家人被女儿的话逗乐了。
每周母亲都要蒸一锅馒头,打电话让我们回去吃了再拿上。我说:“太辛劳了,您就别自己蒸了,超市里买多省事儿。”可母亲老是固执地说:“自己蒸的放心又好吃。”后来我才想起,我们老是边吃边夸母亲的馒头比买来的好吃,母亲是为了那份看着我们香香美美吃得开心的爱意享受而不辞辛苦的。看着那面团儿在母亲手中被揉成圆圆的馒头,轻轻帮她擦掉额头的汗珠,“妈,我来吧。”“你们不会,趁我现在还能揉动,你们多吃几个我蒸的馒头,等我动不了了,你们做也不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