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保护环境小学作文之三
唉!看来这个周末骑自行车的愿望又泡汤了!为什么呢,因为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杭州都是雾霾天。爸爸说,在这样的天气里,如果在户外骑自行车或是跑步,我们就变成了雾霾的“吸尘器”,久而久之,几乎等于慢性自杀--我们在呼吸过程中,悬浮在空气里的灰尘都“钻”到肺里去了。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随着呼吸的加剧了,我们吸进去的坏分子--雾霾就更多!
记得我们在课堂上学过:秋天是“秋高气爽”的日子,空气应该是最好的。可是最近这么多天,我们见到最多的却是灰蒙蒙的世界。一开始我开心,城市朦朦胧胧的“罩”在雾里头,好像是海市蜃楼,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进入了烟雾缭绕的蓬莱仙境。可是爸爸妈妈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他们告诉我,这不是“晨雾”而是“雾霾”。
“雾霾”?我好奇地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个新鲜的名词。原来,“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但是雾和霾的区别十分大。雾是由大量悬浮在近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而霾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等组成的,它能使大气浑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恶化。中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如遇雾霾天气,要做好防毒措施。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是导致雾霾的罪魁祸首。
我不要做城市里的“吸尘器”。可我们现在有什么好的办法来“降雾驱霾”?我想我用孙悟空的“定身法”,让城市里的汽车都无法排放尾气;我想用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吹走城市上空的雾霾;我想用观音菩萨的“净瓶”,把空气里的粉尘洗干净;我想请龙王降一场大雨,把城市里的灰霾冲刷得干干净净!其实,最好的法宝是我们大家一起来呵护地球:减少开车,环保出行;减少污染,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