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每个人都在一天一天的成长。而每个人都懂得了不少东西,我则明白了,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
我以前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老是喜欢乱丢垃圾,乱埋电池,乱在树上挂废纸,可是经由了老师的一番教诲,我懂得了保护环境。
今天我帮妈妈扔垃圾,一下楼走到垃圾桶旁边,我一如既往地直接把垃圾随手一丢,垃圾就躺在了垃圾桶旁边的马路上。我拍拍手,正预备上楼。这时跟我住在一个小区的杜老师把我叫住了,我闻声了,杜老师声音吓得不敢回头,杜老师,连忙跑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怎么乱丢垃圾呢?”我跟机器人似的把头扭过去,等认为杜老师会严厉的批评我,但我一扭过头看见杜老师,面带微笑,我的心整理时放了下来。我吞吞吐吐的说:“一时……失手,手不小心……滑了一下嘛。”杜老师说:“我知道你是想找一个理由,我每次在楼上,一往窗户下,看你每次都把垃圾随手一扔,你到底是误了多少次啊,我是想让你知道,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假如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随手乱丢垃圾,那地球一天就会多出多少垃圾呀,我们人类糊口在地球长进球收到的伤害终究会演变成对我们自身的伤害。挽救地球就是挽救未来!你的一个污染环境的小举动就会让地球多一点伤害啊!”我听了老师这一番教诲,非常悔恨我刚才的行为。我连忙把垃圾捡起来小心地丢进了垃圾箱里。
老师的教诲,使我不再乱扔垃圾了,可是保护环境,跟我的快乐比起来,是十分渺小的……我又开始乱在树枝上挂纸条了,但是这次是让我更懂得保护环境……
圣诞节到了,我和我的朋友小韩想到了一个有趣的设法主意——在松树上挂上我们的愿望。没事我们学校越往后就在对方的帮助下挂上了三十张愿望卡片不料第二天一阵大风刮了过来,把卡片吹的无影无踪,我本认为卡片可以被树枝卡住可是这阵大风其实太大了,不仅吹掉了我们的愿望卡还吹掉了我们原本被别人称为环保小卫士的荣誉。这回我们明白不要在树上乱挂小枝条了。
从此我不再乱丢垃圾,乱买电池落在树上挂废纸了,我还会常常提醒人们保护环境,我懂得了,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