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想必大家肯定听过这个故事:有一只自卑的丑小鸭,从生下来时,它就与别的小鸭不同。它长的没其他的小鸭漂亮,也没有其他小鸭的个头。就这样它慢慢的在长大。可是,当它长到一定身高时,就不会再长了。它看着其他小鸭在一天天的长大,而自己却停留在这里。面对着其他小鸭的嘲笑,它开始变得自卑、自暴自弃、落寞。当所有小鸭都以为它会离开这个大家庭时,丑小鸭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笑对生活。虽然大家的嘲笑并没有减弱,但丑小鸭它学会了以开心、快乐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一切。
没有留下痕迹,但我已努力飞过。坦然面对,在过程中付出汗水和心血,那么我们可以毫不愧疚地交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秋叶一叶叶扫过发迹,一片片勾起往昔掩藏在心底的阴霾。她笑盈盈的从包里掏出一颗糖,喊着身边的妹妹,我呆呆静默的看着她托起妹妹的头发,轻轻环过她的肩,亲吻着如海藻似的卷发。妹妹嘴里不断抖动着,像只小猫在她怀里蹭了又蹭。我突然觉得太阳如此刺眼。闭眸,心底涌起一阵酸涩。我记得她面对我是如此狠心,鞭亲抚着肌肤的那些时候,生活也越发的乏味。
妈妈的话:作文开篇的第一句“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汇成的水洼上面”是我和阿平一起在百度上找的,我们认为这一句很美,就抄袭过来了。“开出一朵朵透明的小花”是阿平自己想出来的,我觉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