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水果之王作文其八
又硬又尖的外壳,臭臭的气味,软糯甘甜的果肉。它,就是臭名远扬的榴莲。
我第一次见到榴莲的时候,还以为是个不能拍,不能踢的大刺球呢!
榴莲它虽然闻起来特别特别臭,可是尝起来却特别软,特别甜。果然,我们不能以貌取人。
榴莲的头上长着一根粗粗的棍子,又尖又硬的外壳好像一身盔甲,黄黄的果肉在品尝时感觉有一层薄薄的膜。把坚硬的壳打开,会看见里面如同一间房子,乖乖躺着几个黄胖子。那黄黄的,软糯的果肉气味很特别,有人觉得香气袭人,有人觉得臭不可闻。反正我是超爱吃的,吃完了果肉只剩下果核了。
记得妈妈说过,果核是不能吃的,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尝试下。一口咬了下去,又苦又涩,难吃极了,苦得我连连叫:水!水!快拿水!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营养非常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