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
我需要一个梦想,虽然我很平凡,平凡到扔到大街上便会消失不见,可我还是需要一个梦想。一个可以赐予我前行力量的梦想。我想到了刘伟——那个无臂钢琴师。不幸的事故使他失去了双臂,巨大的打击并没有使他放弃,他说:“我觉得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显然,他选择了后者。他梦想着弹钢琴。要知道,对于一个失去双臂的人,那近乎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可是他仍然这样梦想着。我想,我也会和他一样,宁愿是燃烧过后的灰烬,也不愿为地上的灰尘;宁愿让点点星火燃烧殆尽,也不愿任其干腐;宁愿做一闪而过的流星,让每一点碎片都擦出火花,也不愿做死寂的恒星。人生本是怀着梦想的生活,而不是顶着压力的存在。我虽然是一个渺小的生命,但我依然有我自己的憧憬,有自己的渴望,有自己的梦想。就像蜗牛,重重的壳里依然挂着轻轻的仰望,终其一生,乘着梦想的翅膀飞翔。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凶,可是,当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一步步向前走去时,便会发现每走一步都能把下一步看得更清楚些。再来说说刘伟的那个梦想吧。他为了学钢琴,向音乐学校请求能有学习的机会,那儿的老师只说了一句:“没有手怎么弹琴?”而刘伟的回答是:“谢谢你这么歧视我,我会让你看看我是怎么做的。”他便开始自学,用脚弹奏,每天练琴的时间超过七个小时,常常脚趾磨破,可他仍不放弃,每天坚持锻炼,努力让脚趾与琴键更好的磨合,更好的相处。往前走,朝着梦想的方向,不再顾虑,不再担忧。别总是站在远远的地方观望。人生难免迷茫、彷徨。或许在这时,想想心中的梦想,便会坚定了脚下的路途。梦想的方向便是前进的方向,哪怕搁下重重的壳,也要追寻自己的蓝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
当成功的光芒照亮了挥洒的汗水,激动的热泪充斥着眼眶,喜悦在心里翻滚澎湃。“等待阳光静静看着他的脸”——多么温暖的场景。当蜗牛爬上了梢头,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他的壳上,还有他每一步都艰辛的来时路,他也欣慰的笑了。是否就像刘伟站上达人秀的舞台,接受全场起立鼓掌时的激动,还是像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让全世界人民见证这个中国男孩的奇迹时的自豪,亦或是他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走向颁奖台时的感慨。实现梦想的滋味是复杂难以言喻的,只有梦想实现的那一刻真正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