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见忽然间岁月已逝,生命的旅程只能以时间为刻度的时候,任何人的希望都会消失殆尽。
也许生活中隐藏的挫败感终有一天会让你沮丧、懊恼,但生命的齿轮永不停息。我们的生命一天天在转动着,秒针、分针、时针,与我们的生命融合、交汇……
你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就改变了方向,你被失望拖进了深渊,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的体无完肤,在这之前,在这世界末日天翻地覆之前,我们的希望依然不变!
生活是一场无厘头的闹剧:阴暗、冷峻、压抑,你永远来不及闪躲,但我们可以面对希望,坚强屹立着。
花季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无暇、遥不可及。我们有时间、泪水、欢笑,这人世间最美丽的物质,我可以以时间为代码,用青春编织希望,拥抱未来。
也许生命中终有一个记点,不要因为生活的繁琐、记忆的堆积,将其遗忘、丢弃。没错,这就是希望,生命冥冥之中淡存的曙光。没错,那就是梦想,对于人生不负的理由与执着。
梦想,对于我来说,极其简单,不过是考上一所好高中,建立稳固的知识基础。但是面对繁杂失落的人生与不可开交的学业竞争,我总有些懒惰与不屑。但是,梦想还将继续,正是有着这股永不泯灭的正能量,才能推着我走向人生的另一个高度。
中考,对于我来说,已不远了。而我们要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去调节,去奋斗,去坚守。也许,繁杂生活中所有的梦想与追求,面对挫折、沮丧、溃败,是消沉还是奋进,是坚持还是弃守,是勇于面对还是逃避闪躲,我相信梦想给了我一个明确的答案。
不要对未来这个词汇的出现不明的厌倦与罪恶感,未来是美好的、绚烂的,如果你放弃了未来,就等同于你放弃了自己。夕阳的光线像是被风吹散一般迅速消失,正如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华。青春即是如此,所我们要抓住梦想中最后一片绚烂的色块。
在岁月的洗礼中,我们总会长大,但对梦想的执着,不增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