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十六岁的天空
十六岁的天空是五彩斑斓的,它承载了年幼的我们心中的太多太多。
——题记
十六岁的天空是五彩斑斓的,它像宝石那样珍贵耀眼,又像划过天边的流星那样,稍纵即逝。美好而令人回味无穷,不禁让人产生无尽的遐想。
十六岁的天空是蓝色的,那么的宁静、纯洁。教室里,老师激情洋溢地在黑板上讲题,白色的粉笔像一个精灵一样在黑板上轻盈地舞动。写下一个公式和详细的解题步骤,我们认真地记录着笔记,咀嚼并消化着老师所传授的知识。此时,我们的心里一片荡漾。十六岁的天空是蓝色的,我们的心也像这蓝色的天空一样,那么的宁静、纯洁。
十六岁的天空一片红,像傍晚的天空,一片片绚丽的彩霞在天空中展示着那耀眼的红。十六岁的我们热情似火,操场上,篮球场上,都可以看到我挥汗如雨活跃的身影。一声口哨在操场上响起,那五颜六色的绳子就在我们的手上不停地挥舞;200米赛跑的激烈。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都永远展示着我们乐观、快乐的一面。十六岁的我们永远走在时尚的最前沿,我们就像是一组快乐的音符,在谱写着那首只属于我们青春的歌。十六岁的天空那么红,红的耀眼,红的激昂热烈,一片炽热。
在郊外,一些男生女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十六岁的我们拿着手机、相机,四处拍照,想要留下这快乐的记忆,让它变成永恒。没错,这就是十六岁的天空。草那样的嫩绿,那样悠闲,那样的富有生机。十六岁的天空是嫩嫩的绿、悠闲的绿、生机勃勃的绿,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迷人。
天再晴,也会有阴雨天。十六岁的天空有时也会蒙上一层灰暗,灰蒙蒙的,让人的心情倍感压抑。年幼的我们被沉重的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来,这些时好是坏的成绩似乎已成为惯例。不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雨过之后一定会有彩虹出现。在我们努力过,奋斗过之后,我们的天空又会变得一片湛蓝。
十六岁的天空五彩斑斓,让我们用奋斗作画笔,理想作颜料,在天空这块绚丽的画布上描绘出我们的未来!
也许,几年后,当我们再次回到这个离别的校园,回到曾经的教室,看着昔日的课桌,忆起往日的同学,会不会倍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