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作文)以有一个梦想优秀作文初三其八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着爱,装着梦想。
—题记
歌德说:“每个人都要确立一个梦想,并决心实现它。”
烈日当空,蝉声不断。
我拖着沉重的书包从学校回到家里。电视上正放映着《功夫熊猫》,荧幕上的阿宝还只是一直胖熊猫,但却梦想着成为功夫大师。梦想也许真的很难实现吧!我心里想着,不自觉地走到了房间,坐在床上,思索起来: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是成为名震一方的科学家、企业家?亦或是亲政爱民的公务员?我摇摇头,不,不,那些只是我父母的心愿。
我抬头,看见书桌上的数本中外名著,那旁边是随意散落的几张稿纸。我也常想,为何我会钟情于写作?现在想来,原来成为作家不是一场白日梦而是我长久以来切切实实的梦想。
母亲常告诉我,作家是没有大的前途的。也许她说的是钱途吧!她还说,我只有学好数理化才是正经事。也许她是对的,但,我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作家,博览群书是关键所在。若是想成为有名气的作家就须有“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文采,语句如“清水出芙蓉”般的淡雅,可眼下,这些我都不具备。
我缓缓来到书桌旁,听见外面传来阿宝爸爸的声音,他说:“你认为那是好的,那一定是好的。”我拿出稿纸去品读我自创的文章,虽不是语出惊人,但也是发自心灵的声音,且绝对是原创。我的进步空间还是很大,所谓“玉不琢,不成器”,以后会怎样,谁能说得清楚呢?万一我实现了梦想了呢?即使没有成功,至少我还可以说,我曾经为了梦想而去努力挥洒过汗水,即使没有成功,但我至少无悔啊!
电影里的阿宝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它成了了不起的功夫大师。“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想只要坚持和努力,就不怕没有收获。
青石板留着谁的梦啊/一场秋雨又落了一地花/婉转的音乐响起/我也终究踏上了梦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