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是财富,它磨砺人的品质。古语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人经受过磨难,就会如脱胎换骨一般。霍金经受着轮椅的苦难,却执着地苦苦追求,终于为人类开辟了一片新的星空。然而那件事让我也获得了一份财富——执着。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战书,我和同伴一起去打羽毛球。我们在路上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到了一片树林里,那里树木葱茏,树叶子绿得发亮,那一行行树如军人般直直地站着,不管是风吹,仍是雨打,它们都纹丝不动。树中间有块旷地,于是,我们就选在了那里。
我们打的兴致勃勃,他一拍,我一拍,合法我们打的热火朝天时,我的脚不小心崴了一下,我感到无比痛苦悲伤,怎么也站不起来。眼泪在我眼圈里打转,但我不能哭。时间一分分过去,我稍稍动了动脚踝,终于我站了起来。痛苦悲伤被我的坚持、被我的执着打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