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读懂了你小学作文推荐一则
岁月的河流流逝所有的云谈风清,历史的车轮碾尽古今多少花好月圆。你站在古老的城墙,触摸光阴的哀伤,轻叹似水流年,俯瞰人世沧桑。
我穿过十国热闹繁华的街市,拨开秦淮河迷离的烟雨寒雾,轻拈起一段文字,微笑,终于,我读懂了你。
读你的词,总好像见一古典女子在窗下打发难熬的雨中黄昏,你把竹帘卷起来又放下,放下又卷起来,放下,挡不住窗外的风雨声,卷起,卷不去一世的愁怨。
青梅
少女的心事,泛着最美的涟漪,幽幽馨香萦于心间,柔软地打着卷儿,生怕搅乱了盈盈春水,却早已被弄得心神不宁。
阳光透过鲜绿的叶子,洒下斑驳的影,干净、美好。他努力地扬扬眉毛,浅浅的笑便从嘴角荡漾到整个脸庞,牵动着浅橙色的涟漪。笑容浓得化不开,却透明得几乎眩目。而你的心也插上了翅膀,要随他飞去。就这样,赵明诚侵入了你纯净的世界,你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你的魂灵儿飘在半天,你就如那枝青梅,纯粹而又羞涩。终于,我读懂了你,读懂了你那颗青梅般矜持柔软的心。
黄花
落红成阵,风飘万点正愁人,系春心情短柳丝长,隔花阴人远天涯近。纵使怎样地难分难舍,赵明诚也还是选择了远行。
思念在分手后开始生长,长成伫立岸边的梧桐,西风一次次将梧桐叶吹落。你说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薄薄的雾霭笼着你绵绵的情思,几只寒鸦落在萧条的树上。
你满心充溢着深深的期许: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你从氤氲的酒香中走来,低吟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似黄花瘦。
朝霞嫣然一笑,你却如篱笆边的黄花,日益清瘦。终于,我读懂了你,读懂了你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爱恋和你那黄花般的情愫。
酒香
做诗须有激情,而酒后的真情则是毫无做作的宣泄。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沉水卧时烧,香消酒未消。这首《菩萨蛮》是你饱尝了战乱离乡漂泊之苦的叙述。冬去春来,阳光虽微,风却柔和了,你换上了夹衫,仍有一丝未尽的寒意,梅已凋残,你的心已破碎,为了逃避思乡之苦只有醉,睡前燃上的炉火沉香已烧尽,而你的酒意却未退,要随世事沉浮!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好个《如梦令》简洁明了地描述了你那浓睡不消残酒的醉态,以及应是绿肥红瘦的情怀。可是你心想一场风雨的洗礼,蜕变已在不知不觉中,怎么可能是依旧呢。
一杯薄酒论短长,无限深情寄思托。终于,我读懂了你。这些个满腹愁肠,欲语还说的语言,怎道得尽你盼望国泰平安,思念家乡的真实写照!你于酒的缘分,也正如词人与词的关连,这原本就是心海与情感的交融,生活与生命的欢歌。
易安
许是千年漫漫风沙过,堆砌了大漠中的雕塑;许是千里滔滔江河流,涤荡了心灵间的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