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文章)爸爸和老时钟文章精选一则
“滴答!滴答!”老时钟缓慢而规律地响着,似乎在感叹时间的流逝,是如此的快速,几十年的岁月,就此过去……
这座雕琢精美的老时钟,是爸爸的珍藏,但似乎也是爸爸的缩影,尽管将要迈向老年,却仍然神采奕奕,不失年轻风采;爸爸天天努力的教书,老时钟则在一旁为爸爸加油。他们像是好朋友一般,总是形影不离,每次看到爸爸看着老时钟,就像父母看着子女一般,眼光是那么的温柔,就像早晨太阳升起时,第一道曙光投向微凉的大地,充满温馨的感觉。
老时钟仍然静静的挂在墙上,它那小小的钟摆淡淡的画出一个个完美的微笑,和所有经过它的人温和的打着招呼,一个个甜美的微笑飞入人们心中,让他们的内心充满暖意。
看着老时钟,心中百感交集,我是那么的年轻,体力方面远远超过爸爸和老时钟,但却没有老时钟那样的谦逊,也没有像爸爸那样的?a心,怠惰的我,总是三分钟热度,懒散的态度使我失去我该拥有的表现。
回头看看老时钟,它又向我发送了一封微笑邮件,彷?犯嫠呶宜担?ldquo;孩子,切记,你长大了。”我终于了解爸爸为什么喜欢老时钟了,因为有了它做榜样,我们就可以永远保持奋斗的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