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第一天走进十班的教室的时候,我的心里带着一些不甘心,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考到前面的班级,一定要进入到一类尖子班,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两个月之后的我成功了但我却一点也不高兴,因为十班,因为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在这个集体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因为两个月的时间里有太多的感动、欢笑和泪水,现在的我已经对这个集体有太多的感情和太多的依赖,我想说的只是一句:我爱十班forever。
对十班的深爱始于军训比赛,经过半个月的紧张训练后,九月上旬的一天我们如期进行了军训验收比赛,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的序号是第二十九号,由于靠后出场我们等待了很久。终于快要到我们上场的时候,教官和班任一遍一遍的嘱咐我们不要紧张,我们的实力还是很不错的,教官说她对我们很有信心。可是让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体育委员王绍东的嗓子突然失声,上场之前虽然知道这么多天他的嗓子已经生病了,但是我们都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候这么严重。我们已经不可能停下来了,因为那等于放弃。尽管他拼尽全力的喊着,但我们还是只能听到很小的声音。那一刻,我的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半个月来的情景,炎热的天气里,每一次转身,每一滴汗水,每一次坚持,同学们个个疲惫的神情,但却没有一个人半路掉队,班任的全程陪伴更是让同学们拼尽了全力,还记得每天下午我们在操场上面对着的烈日,还记得全班同学一起在操场吃雪糕时的骄傲,还记得军训累了休息时同学们表演的精彩的节目,然而现在……
就这个关键的时刻,一个响亮的口号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是肖东,他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那一刻,所有的担心烟消云散……下场后,全班同学全都哭了,王绍东站在队伍中间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其实我们之中没有一个人怪他,几个男生带起头一遍遍的喊着:“东哥,威武。”25岁的女教官站在队伍中流着眼泪说:“你们太感人了,把我都感动哭了,一会的广播操咱们一定好好的做,好吗?”32个班级中只有我们一个班级在做广播操的时候喊了口号,响亮的口号拼尽了我们的全力,我们在尽情的渲泄着心中的压抑。全部的比赛结束后我们都已经不在乎结果了,但当我们听见主席台上喊出:“第六名一年十班。”喊出“优秀指挥官王绍东”喊出“优秀教练员李凤华”的时候我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在操场上尽情的喊着,喊着十班威武,东哥威武,喊着那句聚心合力,奋勇争先。泪水定格在每个人的脸上,那泪水代表着青春和我们的友谊……回到班级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班任站在讲台说:“今天在操场上我都不敢低下头,我怕自己忍不住哭出来,你们都是好样的,我今天真的被你们的气氛感动到了,老师为你们骄傲。”班任说着声音渐渐变得哽咽,所有的同学就陪着她一起流泪,那一天让我震撼,那一天是我们这群人聚到一起仅仅半个月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们竟会如此的团结,我不知道在这个集体中究竟积蓄了多少的力量,我不知道我将怎样离开,也许在我的心里再也割舍不下……
十班的同学们很会给人制造惊喜哦--教师节,一束大大的康乃馨,九个组,九块白板上写满了我们的心意和祝福,精心布置的黑板,几个在门口把风的同学,56个人共同的声音,是我们给婷姐的教师节的惊喜。班任,婷姐,她也只是一个27岁的女孩,小小的惊喜就会很感动,她说她的泪窝很浅,于是不出意外的她又哭了,我们组成这个集体的第一天她说她想当一个幸福的班任,她说没想到这么快,随意的一句话变成了现实。而这一件件的小事让十班这个集体越来越深入人心……
最后一次班会,开的我们心情很不好因为成绩出来了,我们一半的人都要离开这个在两个月时间里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感动的集体,在我们的心里充斥着满满的不舍,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留下,一只只千纸鹤写满了我们对班任的不舍和留恋,写满了我们对同学的友谊,写满了我们对十班的爱,一只只蜡烛诉说着我们感恩的心,一首首歌曲我们最后一次唱给彼此听,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而以后十班所有的美好将不再属于我,我的心里充满了失落和无奈。
远忘不了那一句(聚心合力,奋勇争先)这是我们的信仰,是我们的班训,每次跑操尽管很累但是当我们喊出这句口号的时候我们都是骄傲的,因为我们的口号永远是最响亮的,我们的队形永远是最整齐的,最后一次跑操,我们都说最后一次了,一定要好好跑,好好喊。同桌那天身体不舒服,她蹲在地上手捂着肚子,我看见她这样就对她说实在不行就别跑了,身体重要。可是她却说:“最后一次了,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听见她的这句话我的眼前立刻湿润了,那一天,那一次,喊最后一遍口号的时候,我清楚的看见前面的老师回头看我们的班旗,清楚的听见别的同学都在说这是十班的队伍,那是我的最后一次骄傲。
我爱十班,这永远不会改变,十班在我的心中还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难以忘记,我也不会忘记,因为我知道我爱十班、爱婷姐、爱每一个同学、爱那句聚心合力,奋勇争先,爱十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