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的碎片化生活推荐一则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进入我们的世界。几乎人人都拥有一款电子产品,走在街头,随处可见的低头族,边走路边用手机读新闻、发邮件、看消息,碎片化的生活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我的生活也不例外。
每天我会在一片英语磁带声中醒来,睡眼迷蒙地一边刷牙洗脸一边听英语;接着,在一边享受美味的早餐时,一边随手看看杂志小故事;而去上学的路上,我会坐在爸爸的车里一边看着窗外清晨慢慢苏醒的城市街头,一边听着汽车广播的一段新闻。来到学校,我一边微笑着跟早已站在门口的我们美丽的夏校长招手,一边以“蹦跑吧,少年”的速度“噌噌”进入教室,开始我一天的忙碌的学习生活。
在学校里,我也不放过每个小碎片的时间。课间,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我也心心念念放不下昨天同学带来放在小书角的那本《福尔摩斯》,直到上课铃声再次想起,我还意犹未尽。为此,我又被班主任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一番。我想,如果我在课间做了一到数学题,背了一个英语单词,也许会换来班主任那赞美的温柔眼神吧。唉!没办法谁叫我这么爱看书呢?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回到家,我马不停蹄地做完作业,便开启我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会下一个围棋定式、跟电脑来一次搏杀对弈;或是听一段每秒的流行歌曲、英语小故事;亦或是捧起我心爱的历史故事书,直到妈妈的唠叨声贯彻耳边时才悻悻作罢。不过洗澡时,我也不放过我的碎片时间哦,我会放一首喜欢听的歌曲,一边洗澡一边哼哼哈哈地唱歌,嘻嘻,我总会抓住这些点点滴滴。鲁迅先生不是也说过么: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也许,碎片化的生活让我会在吃完早餐后把起床听到的英语变得模糊不清;在跑进校门的那刻把路上听到的新闻忘得一干二净;在上课铃响时把课间的那段书抛到九霄云外。但是我还是会珍惜每分每秒,利用好我的碎片时间,我要更高效地利用好它。因为我觉得利用了边角料的时间就是我一天多出来的时间,那么一周一月一年呢,嘻嘻,那我不是有了更多的时间吗?
不过,在这个快节奏生活的时代,我们有时会为了快速地得到一个答案或是一个知识点,上网问一下度娘,刷的就会有成千上万的网页跳出来。在信息化发达的今天,一个消息通过互联网瞬间传遍世界每个角落。我时常会听到爸爸妈妈讨论着某个众筹新闻,利用大家的同情心爱心在网上传播着假消息,因为这是个快节奏的时代,所以我们大家一看到都来不及分析思考就随随便便地相信了,而当又有人指出来它的真假可信时,我们又不假思索地认为自己上当了。所以,快节奏的生活,碎片化的时间,使我们越来越懒得思考,使我们经常断章取义。我们不会为了读一篇文章去买一本书;不会为了看一条新闻去买一份报纸;我们只会动动手指用手机电脑找答案,我们根本就不愿意沉下心来思考。
其实,如果真的喜欢阅读,就一定能抽出时间来。就像我,除了平时碎片化时间的小段阅读,在双休日,我最喜欢的就是静静地坐在沙发里看书,当温暖的午后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可爱的小狗懒懒地躺在我的脚边时,我在书的海洋里上下五千年的翱翔畅游,那真是一种享受啊!
所以,我不排斥这个快节奏时代带来的碎片化生活,但是我更喜欢某个下午翻开封尘已久的那本名著,细细地再次品味它的书香,那是我的惬意享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