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卖火柴的小女孩新编450字作文之二
在一个冬天的夜晚,天下着雪,快黑了。
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年夜。卖火柴的小女孩又冷又饿,哆哆嗦嗦地在大街上走着。她穿得很单薄,怀里抱着火柴,向人们兜售着。可是,现在街上并没有什么人,人们都在家里团聚了。
可怜的小女孩!她实在没有力气了,只好在墙角坐了下来。她擦着了一根火柴,用它暖和暖和自己冻僵了的小手。正在这时火柴灭了,她抬起头来。一个路人站在她面前,恶狠狠地骂道:这年头还卖什么火柴,赶紧回家去,别影响了市容!小女孩委屈地哭了,她多伤心啊!
爸爸去年出车祸死了,妈妈也跑了,不要她了。她越想越伤心,泪水迷糊了她的眼睛。
哭着,哭着,她看见唯一疼她的奶奶正向她走过来,奶奶是这样和蔼,这样美丽。奶奶!奶奶!小女孩叫起来,您再也不要离开我了,我求您了!小姑娘,你醒醒。没过多久,一个好心的阿姨发现了她。看到她昏迷不醒,便把她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后来,电视台的人知道了,便把她的故事在电视上播放了。观众知道后,都来医院看望她,并送来了温暖。经过医生精心的护理,热心人细心的照顾,小女孩在爱的呼唤中醒来。她开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
后来,她在人们的关爱下生活得非常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