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卖娃娃的小女孩
喧闹的城市里,有一个小女孩叫菲菲。她从小就失去父母,和哥哥相依为命,每天她都会来街上卖娃娃。那些娃娃都是她自己辛辛苦苦用零碎的布一针一线缝出来的。为的是让哥哥和她能生活的好一点。
一整天,没有一个人来光顾她的娃娃摊点,她一个人缩在墙角伤心地哭了起来。她一边抽泣一边想:该怎么办啊?呜呜……回家哥哥又要骂我了!她一边想一边哭。这时有个抱着小女孩的叔叔走到她面前问道:“你为什么哭呀,小朋友?”菲菲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今天一个玩具也没有卖出去,回家哥哥又要骂我了!”叔叔听了连忙劝解:“好了,不要哭了,叔叔买这个布娃娃,请问这个多少钱?”小女孩见叔叔要买东西,便立刻高兴了起来:“这个布娃娃叫芊芊,长得很像芭比娃娃。细长细长的柳叶眉,像湖水一般清澈的丹凤眼如画龙点睛一般,精美至极。这个布娃娃一共是五美元。”“好,给你!”“谢谢叔叔!”说完这位叔叔就走了。
现在,就只剩下善善和悠悠了,这些娃娃的名字如同菲菲的心灵一样纯美。这时又有一个老奶奶牵着一只可爱的杜宾犬走了过来。老奶奶对小女孩说:“小姑娘,请问这个布娃娃几美元啊?”菲菲说:“老奶奶,这个布娃娃叫悠悠。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好比河里漂流的水一般。他的小嘴和小樱桃一样的小巧可爱,和她的大眼睛倒是般配呢!悠悠一共是九美元,老奶奶您是要买给谁啊?”老奶奶说:“我买给我的小孙女,她患上哮喘需要人陪伴,我看你的布娃娃既漂亮又便宜……”说着老奶奶想起了要回家做饭,买完娃娃转头走了。
小女孩看了教堂顶端的时钟,饭点到了,于是收拾东西回家了。在路上她数了数今天卖娃娃赚的钱:“今天赚了十四美元,回家哥哥不用骂我了。”
回到家后,菲菲把卖娃娃的故事告诉了哥哥,哥哥夸菲菲是个会做生意的好孩子!说着说着就到了傍晚。这一夜,风景如仙境一般优美,菲菲睡得可香了,还流着口水,她正做着甜甜的美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