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一阵风吹来,还真有点凉飕飕的。路旁的草坪和人行道上已经铺满了一层层的树叶,像是给它们盖上了一条松软的毯子。哦,难道冬天真的来了吗?
大人们常说,立冬过后,就是冬天的开始。挺拔的银杏树随着阵阵寒风,不时飘下仅有的些许树叶,显得光秃秃的。我脚下踩着金黄的落叶,发出一阵阵“沙沙”的响声。
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白的,有黄的,有紫红的。已经欣然开放。菊花的样子很美,它们的花瓣是一条条的,从花柄向四周伸出来,圆圆的,仿佛是一个个争奇斗艳的小姑娘。当我伸头靠近,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走到开阔的平地仰望天空,再也看不到秋天里成群结队南飞的候鸟,只看到树枝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商量着过冬的事儿。我家那条顽皮的小狗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静静地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我爱冬天,它依然是那么的五彩缤纷,那么讨人喜爱。我期盼精彩的冬天带给我们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