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以前还小,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才知道您是多么的辛苦,您的女儿禁不住要跟您说几句悄悄话……
妈妈,您每天下班回来,就得煮饭、炒菜、洗衣、拖地板;晚上还要辅导我做功课,直到深夜,您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上了床。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您就起来为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可您自己却顾不上吃早饭,便匆匆将我送到学校门口,目送我走进教室,才急急忙忙地上班去。妈妈,我要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
妈妈,您这十年来,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为了我付出这么多的爱。有一件事使我特别难忘: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在学校打扫卫生时手被划伤了,校长把我送到医务室包扎后,才打电话通知了您。不一会儿,躺在医务室的我听到走廊里传来了一阵熟悉而急促的脚步声。“妈妈来了!”我顾不了疼痛大声喊了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您一阵风似的冲了进来,一把抱住我,连声问:“怎么样,怎么样!还疼吗?”为了不让您担心,我使劲摇了摇头,看见您痛楚的目光,您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当我从手术台下来时,您默默地蹲下身子,为我穿衣服。妈妈您是多么怕我看见您的眼泪?我指导您此时是多么伤心呀……一连几个晚上,为了让我睡觉时不碰到受伤的胳膊,您夜夜守在床头,护着我裹着纱布的伤口……
妈妈,明天是双休日了,您该好好休息了,我决定回家后多帮您做些家务活,帮您分担劳累,更加努力自觉地学习和练琴,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十二年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