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我在厨房玩,看见灶台上有一个鸡蛋。我想:如果我用力握鸡蛋的话,应该鸡蛋会碎掉,因为我的力气很大,而鸡蛋的壳很薄。
我想着、想着,就朝鸡蛋走过去,一只恶魔般的手伸了过去,抓住了鸡蛋,我准备结束了鸡蛋的一生。但鸡蛋像一个顽强的勇士一样,拼命抵抗,我只好松手了。一不小心,鸡蛋掉到了地上,转眼间,
鸡蛋马上碎了,就像一位筋疲力尽的勇力被一个残忍的恶魔推下了悬崖。
我觉得很奇怪,简直不敢相信。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知道了鸡蛋的壳虽然薄,但它的身体呈椭圆形,当你用力握的时候,它就会把你的力量均匀的分散到每个地方,而当它被人砸一下,它就会因力量分散不均匀而烂掉。
原来不起眼的小鸡蛋也有科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