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绿叶对根的情意之五
我是一片温暖的叶子,我是一片幸福的叶子,我是你漂泊的绿叶。而你,就是我幸福生命的根系。我招摇在春天里,也必将感激于你的怀中
题记
曾读过纪伯伦的一句话: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每每想到这句话,心中的感慨便油然而生:母亲是我的土,我的地,我生命的母体。妈妈对我的爱是严厉的,但更是温暖的。
妈妈把她一切的期望寄托在我身上,希望我能有优异的成绩,希望我能够出人头地。可我太过任性,总是让她失望,一次又一次,直到
妈,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又倒退了。我把试卷递给妈。可我已经很尽力了,对不起!然而出乎我的意料。我看到她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的失望,但仅是一抹暗淡的眼神随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期待、充满自信的光芒。她把卷子放在一边,拉着我的手说:女儿啊,干嘛跟我说对不起啊,妈妈知道你很努力了,这些妈妈都是知道的呀。但女儿你要记住,你永远都是妈的骄傲,不就是一次小测试吗,不要太在乎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好的!加油哦!听到这些,我的眼泪唰的流了下来,更多的是庆幸,是感动。我庆幸自己有一个如此爱我,给我指引光明的妈妈;我为妈妈对我无条件的支持而感动。
感动之余更包含了自责与悔恨。妈妈如此爱我,如此看重我,而我却一次一次的给她失望,让她心痛一时间所有的懊悔、所有的自责涌上心头。我扑在妈的怀中任由泪水浸湿她的衣衫
从那以后,我不再怨天尤人,不再放纵自己,也不再把所有不懂的题归结到任课老师的教学上了。自己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懂得与别人交流渐渐的,我的一切都步入了正轨,我也以惊人的速度冲向年级前五。
当我拿到高分的试卷给妈妈看时,我分明的看到了妈妈的眼泪。但是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泪水,因为她引以为傲的女儿没有让她失望。是的,我不会让妈妈失望,现在不会,以后更不会
亲爱的妈妈,是您给了我鼓励,让我拥有了自信。如果我是一枚枫叶该多好,我一定要幸福的躺在您的掌心,告诉你我有多爱你。亲爱的妈妈,我是你骄傲的叶子,就让我纵情的唱吧,用我一生的感激唱:绿叶对根的情意。
家乡的糍粑别具一格,十分美味,也是我最爱的美食之一。
糍粑全身呈乳白色,像一个皮肤白嫩的小婴儿,正在哇哇大哭。远处看上去好似一个圆圆的月亮,又像朵随风飘飞的白云。糍粑表面摸上去软绵绵的,还很有弹性,十分惹人喜爱,难道有谁见了不喜欢吗?
糍粑的做法十分简单,我还参加过制作呢:先把糯米煮熟,再把糯米放在一个大缸里,用木槌使劲地捣,等捣到你双手直发麻,看上去是那种很软的感觉的时候,再放点面粉,用上吃奶的劲把它们揉在一起,让它们像对恋人一样,紧紧拥抱,永不分离,最后把它们扯成一个个乒乓球大小形状的小白球,再放在蒸笼上蒸,不一会,一个个惹人喜爱的糍粑就出世了。
在家乡,糍粑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糖水糍粑和香面糍粑了。
大人喜欢吃糖水糍粑。先把冰糖放在水里用大火煮化了,再用铁钩挂着糍粑继续放进去煮过了四五分钟就可以取出来吃了。听说只要咬一口,就可以一直甜到心里。(之所以是听说,是因为大人说小孩吃了会控制不住欲望,会一直吃,长蛀牙,所以本人就没有吃过。)
香面糍粑可是我们小人的最爱。把芝麻,核桃仁,黄豆等磨成香粉,糍粑再往上一滚,香面糍粑就大功告成了。小时候,每次我出去玩回来,外婆总是在为我做香面糍粑。我便会偷几个尝尝鲜,当外婆发觉时,我正在用黑乎乎的小手擦嘴呢。此时,外婆总会咯咯咯地笑,还大声说:“小东西,这都是你的,慢点吃,别呛着了!”
家乡的糍粑色香味俱全,儿时的味道至今仍然令我回味无穷。我爱你,家乡的糍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