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厦门,是一个锦绣的地方。那里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好比:古老而神秘的建筑土楼群,驰誉中外的鼓浪屿等。
首先我先给你们先容一下,厦门古老的土楼。土楼分方形和圆形两种,都十分坚固。土楼可以有效的防止当地台风和地震的侵袭。土楼一般分四层,每层都有它们不同的作用。我去参观了几座,结构大概是这样的:一、二层没有窗,是用于存放粮食的。三、四层有的窗的才是用于栖身的。我参观后,十分惊讶,为祖先建下这神奇的建筑,而感到自豪。另外,土楼外面有许多人自己做的小吃,如:仙草,山药,等等……我也去品尝了些,真的很不错!。
我参观的这么多土楼中,最为有名的便是永定土楼。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20xx年7月,它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另外,令我影响最深的是永隆昌土楼。里面十分阴凉,根本不用开电风扇。永隆昌土楼上方用木头搭成,墙用土建成,十分坚固,似乎永远不会倒塌一样。
然后,我再来先容一下,厦门的闻名岛屿——鼓浪屿。它在厦门西面,隔海约700米处的一个锦绣的小岛,面积只有1。71平方公里。步行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绕岛一圈。在这个小岛上,浓荫笼盖,花香扑鼻,可以说是处处似公园,触目皆佳景。
鼓浪屿十分的热闹,大大小小的店铺,卖着各种各样的小零食。收集图章也是一大亮点,走进店铺你就会看到,带有他们特色的图章,你可以买一本图章本,一边逛店铺,一边收集图章。我就做了这样的收集,半个小时之内,我就收集了二十几个图章呢!
我的家乡是那样锦绣,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