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们,目的地的厦门已经到达,请您携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飞机。"
"哦!厦门到了。"大家一片欢呼。
国庆长假里,我随舅舅和姐姐还有一些叔叔一起到厦门游玩了三天。
到了厦门,我们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一天早晨,我们开始了厦门之旅。第一个景点是有名的鼓浪屿。大家从和平码头乘着船来到了对岸的鼓浪屿。啊!原来鼓浪屿是这样的呀!不听说以前是没有名字的,是经过一个故事得来的:从前有一个渔夫来一个岛屿上打渔,可谁知道回来的时候竟然遇上了台风,于是渔夫就在岛屿上的山洞里避风,后来就好象听到了打鼓的声音,原来是一块经过海浪的翻滚有了一个洞才形成了这种声音,于是那个岛变被人们称为"鼓浪屿"。
来到了一个这么美的鼓浪屿,看看风景,让人陶醉不已:在我的身后是一大片树林,前面是一幢幢欧式风格的房子,那些都是学生的宿舍呢,那里的学生条件真好。
你猜,这鼓浪屿的特产啥哩!哦,原来是那又香又脆的馅饼啊!能吃上那鲜味可口的饼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焦美学村,那是著名人物陈嘉庚造的,他还建了很多房子,人们都说他建的房子是"穿西装,戴斗笠"。意思是说,房子的下部分是西方风格,而房顶却是中国的古代风格,是让中国人把外国人踩在脚下的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