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 日,北风呼呼的叫。大雪纷纷地漂落下来,在空中飞舞,真像天女撒花。天空白茫茫的一片,真是银色的世界。
望着地上厚厚的大雪,我和小弟弟情不自禁地跑到了楼下,去打雪仗,堆雪人。玩得正起劲。忽然,我发现一位老爷爷走到楼下时,差点摔倒。我连忙放下手中的雪球,像一只离了弦的箭的跑过去,扶着老爷爷。心想;我们这里住的大多数是退休的老人,雪大路滑,容易摔倒,我应该把雪扫一扫。wWw.dsbJ1.coM
送走了老爷爷,我连忙跑回家,拿来扫把开始扫雪。弟弟见了,不解的问;“姐姐,你在干吗?”我和弟弟说了原因,问道我们一起扫好吗?好啊!好啊!弟弟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弟弟也拿来铲子,我们先把楼梯上的冰铲碎,再用手把冰一块块地搬到路两旁,然后我用扫把把楼梯上的碎冰和雪扫干净,最后把门前的雪往路的两边扫,看到我们扫的那么起劲,楼上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也都纷纷拿来扫把来扫雪。一边扫,一边说;“今天多亏那么想的周到,我们才想到来扫雪,你们为别人着想,真是个好孩子。”
雪还在纷纷的下着,风还在呼呼的刮着。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们却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 ,就扫出了一条长长的路,还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
扫完雪,虽然感到很累,手也冻得通红。看着自己扫出的路,我们似乎忘记了累,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和小弟弟忍不住又玩起打雪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