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珍惜水,因为水是生命之源。
为什么说水是生命之源呢?因为人、植物、动物都离不开水,没有水,人、动物、植物就会死亡。
地球上大部分的海洋里都是咸水,只有极少的水才是淡水,淡水绝大部分储藏在南极和北极的冰川中。只有一些河流、湖泊和浅层地下水可以供人类直接饮用。水还能让人促进血液循环、营养吸收、废物排泄、保持正常体温。
原来,水这么重要啊,我们一定要珍惜水,爱护水,让我们的家园更美。
“唉,想吃水蒸蛋!”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即将来临的午餐,可是好想吃水蒸蛋!算了,老爸不做,只有我亲自出马了。
我来到厨房,对着炒菜的老爸喊道:“爸!让开!我要做水蒸蛋!”你做?老爸以“开启”嘲讽模式,“你能做什么?”别妨碍我做饭!”敢取笑我?走着瞧!我恶狠狠地瞪着老爸。
我先从冰箱进里取出一个圆溜溜的鸡蛋,又拿出一个碗,把鸡蛋在碗边上敲一下,再借着敲开的缝打开了鸡蛋,这样,蛋黄就像一个调皮的黄脸娃娃一样蹦到碗里啦!我又拿起筷子开始搅拌起来,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活,搅拌到最后,手都要累死了。我加了一点点温水,又开始搅拌起来,然后对老爸说:“喂,爹!把水先烧起来!”“知道了!”老爸不耐烦的回答,然后往锅里倒了水,点了火。
我又加了一点点盐,搅拌了几下,然后放入燃开水的锅中。由于我只用了一个鸡蛋,所以只需蒸5分钟就可以了,接下来,只要等着出锅了!
终于,“重大时刻”来临,吃、饭、了!哇!牛肉、丝瓜汤、豆腐泡,当然还有一个“压轴戏”我宇宙超极无敌独一无二无人能敌美味至极好吃到快让人哭出来的周韩蕊牌水蒸蛋,也来到了饭桌了!
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哇!好烫!不过也好好吃,老爸也吃了一口:“不错,再次就让你做水蒸蛋好了!”
哈哈!我的招牌菜水煮蛋一煮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