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曾经,你美得像一首诗。
你嘴角洋溢着笑,任裙子在风中轻轻飘起。你踏着涟漪,迈着轻盈的步子,行走在溪上。偶尔,可爱的你也会选择坐在石块上,摇晃着娇嫩的脚丫子。风儿吹过,牵起了你眉梢上的碎发。你和这风一起,在明净的大地上舞跃,分外灵动。当第一缕黎明的曙光照射在你纤细的手上,你身边的花草摇晃着身姿,为你祝福歌唱。
静的夜,圆的月,鸟吟唱。姑娘,你婉转美妙的歌喉和着栖息在枝头的鸟儿的鸣唱。情侣们手挽着手来到你的身边,喃喃着他们的幸福的呓语。
但美好的时刻,不久竟变成了梦魇,也不知什么时候起,你不再舞动优美的身姿了。你的脚上沾满了泥沙,带着腥臭味的玩意缠上了你的衣裙。你儿时的舞台变得一片狼藉,没了若隐若现的鱼儿,没了随风摇曳的水草,没了往日的那般愉悦。你一狠心脱下了陪伴你从小到大的舞鞋。满脚的玻璃渣子,新鲜的血滴在臭气熏天的大堤上。你双手用力地拍打大地,用尽全部力气放声大哭。可是,你,惊讶地发现:
你的眼泪流不出来;你悲怆的哭泣悄无声息。
这世界,有谁看到你哭?有谁听到你的哭泣?
就这样,你孤独地生活着,在苟且中生活中。你不知道你的远方是否还有诗。
有一天,在疲倦中昏昏欲睡的你被一句又一句亲切的呼唤声叫醒。你睁开无力的双眼,你等来了久违的期盼,很多人深情地望着你。他们对着你叹息,对着你流泪。突然,一滴,一滴,又一滴的泪水滴到你的身上。你的身子,居然有了一点点温暖;一滴,一滴,又一滴的泪水滴在你的身上,你的身子变得越来越柔软了;一滴,一滴,又一滴温暖的泪水滴在你的身上,让你变得越来越有活力了。
他们拿起锄头除去你身上多年的污垢,他们用手小心地拂拭你脸上的灰尘,擦亮你的眸子,替你轻轻穿上你丢失对多年的舞鞋……你兴奋地发现了自己又能再次跳出优雅的舞蹈,鞋子里没了厚重的沙土,也没有垃圾缠上你的脚。你的身边围上来成千上万的人,他们众志成城,没日没夜地为你。
为你,千千万万!
许久不见的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冲破天际,又再次照射在你的脸上。你冲他们嫣然一笑。可不管你怎么克制,你的眼睛里始终饱含着泪水。在一朵朵欢腾的水花里,你又跳起了你多年前的舞蹈;在一朵朵欢腾的水花里,你轻轻地吟唱遗忘多年的洗衣谣……
今天的“爱豆”老师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魔幻科学实验呢?好期待哦!
只见“爱豆”老师拿出一瓶崭新的矿泉水,说:“这是一瓶普通的矿泉水,谁想来尝尝?”一位前排的女生上台,喝了一大口。
“这水没有问题吧?”
“没问题,冰冰凉凉的挺好喝。”
我们在下面一头雾水,不知道“爱豆”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都把脖子伸得长长的,生怕错过了什么!只见“爱豆”老师又拿出2只纸杯子,把矿泉水分别往里面倒了一些。“难道还要请更多的学生喝水吗?”正当我们在下面窃窃私语时,“爱豆”老师把一只倒了水的纸杯放到了自己的头顶,让那位喝水的女孩把另一只水杯也放到自己的头顶,并让她在心里默念魔法口诀“消失吧水”,还让她原地旋转了4圈。惹得我们在下面哈哈大笑。
“你觉得自己杯中的水消失了吗?”“爱豆”老师神秘兮兮地问那位刚转完圈的女生。
“一点都没少,还是那么重呀!”女孩摆着手说。
“见证奇迹的时刻!”“爱豆“老师拿起她头顶的杯子,在杯口折了一下,就把杯子倒了过来,并且捏着杯口使劲地摇晃,我们看傻了眼,杯子里居然真的一滴水也没有滴出来。
“这个水杯一定有问题!”
“一定是老师粘住了杯口!”
“老师换了杯子了吧?”
下面的我们炸开了锅,进行着各种猜测。
“揭示真相的时刻!”
“爱豆”老师慢慢打开了被折的杯口,里面的水真的消失不见了,杯底只有凝固在一起的透明状物体。
“这是什么呀?”
“怎么会这样呢?”
“水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在同学们的疑问中,“爱豆老师拿出了一包白色粉末。
“奥秘就在这里!这是一包凝固粉,我在水杯里加了凝固粉,水杯里的水就消失了。”
“哈哈,原来如此!”我们还真以为“爱豆”老师成了魔术大师刘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