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匆匆忙忙地家里赶。
“小宝,回来了,饿不饿呀?”一进门就迎来了妈妈亲切的问候。
“哎呀,别烦我!今天作业太多,哎呀,反正……不说了,我得赶紧写作业!”我一点儿都没有在意妈妈的关心,不耐烦地走开了。
来到书房,我火急火燎地地打开书包,拿出作业,紧张地写起作业来。写着写着,夕会课时老师布置作业的情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三位老师依次布置完作业以后,同学们就开始抓紧时间开始动起笔来。这时,陈老师说:“今天的英语作业请大家认真完成,明天凡是有错或书写不好的,送你两个字:‘重做’。”一句话激起千层浪,教室里顿时就热闹起来。一个个开始抱怨:“为什么呀?”“作业这么多,还很难,阅读理解就有三条!”……不知是教室里太吵还是三位老师串通好了的。另外两个老师异口同声:“今天作业要求和英语老师一样!”这下好了,同学们一个个唉声叹气,我的心仿佛已经掉到了谷底,整个人似乎要晕了过去,哎!真是没有天理了!
我摇摇头,想甩掉头脑中的杂念,紧张地写着作业。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越紧张,就越容易写错;越写错,就越紧张。这叫恶性循环啊!我实在无法写了,扔下笔,恨不得把本子撕了。
这在这时,妈妈走进了书房。此时的我经快要疯了,不管不顾地对妈妈吼道:“你快给我出去,别来烦我!”妈妈不解地看了看我,无奈地走了出去。我试图冷静下来,可恰恰相反,我越来越狂躁,作业根本写不下去,我只好定定地坐那里。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再一次走了进来。她轻轻地走到我的身旁,端给我一杯浓浓的牛奶,我喝了一口,顿时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心情竟然平静了许多。
我手捧着热牛奶,抬头看了看满眼关切地看着我的妈妈,我分明看到了她额角的皱纹,看到了她发际的银丝……
今天,从进门到现在,我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妈妈一句怨言都没有,还给我送来了一杯热牛奶。这不仅是一杯热牛奶,而是一杯热气腾腾的爱啊!就在那一刻,我哭了,任泪水在我的脸上肆意地流淌着;就在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我悄悄地背过脸去,轻轻地擦去脸上的泪水,认真地写起了作业……这次,作业做得出奇得顺利,没多长时间就完成了。
一杯牛奶,幸福,在此播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