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能净化一切悲哀,枝叶能明晰一切轻狂。
——题记
那年的夏花,开出了女孩骨子里的倔强;那年的秋风,吹醒了心中沉睡的巨人;那年的冬夜,鸣起了对未来无限憧憬的乐曲;那年的春歌,唱响了我对那棵树的回忆……
八月,一个弥漫着悲伤但却仍含着点点期许的时节。这段时间,有群可爱的孩子将要踏进中学的大门。十分幸运,我是其中之一。
那天,我背着那个带着点点成熟却又有些许幼稚的书包,呆呆的站在校门口,睁大了眼睛迷茫地看着头顶上大大的校名。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在变少,而我却依旧站立在那里,看着这陌生的校园,心中那一点点的期待也被对未来的迷茫所击败。
秒针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在渐渐流失,突然发现时间的我,不禁眉头一紧,赶忙朝考室跑去。此刻的心中,却突然忘了那些许悲伤,而变成了对明天的期望。秒针滴答滴答,一场突如其来的考试便这样结束。心中却突然有了对美好的点点憧憬……
一场考试的结束将我们分进不同的班级,一场大雨的停止让我们迎来军训。
第一次发现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的我无所适从,只能懵懵懂懂的用迷惘的眼光看身边陌生的人与事。还未来得及跟上时间的步伐的我,并未在新环境里结识一个朋友,当大家休息说笑时,便只能一个人数着窗外飘零的落叶。
我倒是很喜欢军训那几天,每天将时间安排得满满的,不需要与人交际。似乎有点孤僻了罢,但面对新的环境,也只能先这样了吧。军训那几天,是很累,真的累。因为从前并没有经历过,所以会觉得无法忍受。
但这只是三年的一个序幕而已,若是连开始便搞砸,何谈往后呢?不过还好,上帝总是偏爱于我,在那苦不堪言的几天里,我结识了一个能在这三年给我许多动力的朋友——操场边缘那棵绿得让人羡慕的树。
她并不是很高,正是我看着舒适的高度。粗壮的浅褐色树干上大大小小的伤疤揭示了她的过往,那让人心酸的伤疤,摸起来都硌手。淡淡的绿色挂在树枝上随风的舞步摇曳,那淡淡的绿怕是要将上好的美玉都给比了下去。
我怎样结识了一位如此了不起的朋友?或许是因为烈日下的我显得那么脆弱,而她却摇曳着并不强壮的树枝为我加油;亦或是我头晕眼花,连起身都显得吃力的时候她给了我一个健壮的依靠,使我不会倒下……又或者是因为无人陪伴的我那么凄凉的时刻,最后一个抬眸看见了她伤痕累累却依旧碧绿,一个人坚强!既然如此,我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在本该不顾后果的拼搏下去的年纪说放弃!咬紧牙关,其实只要再往前走几步,就能看见希望的曙光。
既然当初与上帝约定要做一个优秀的女孩,怎么可以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而失了与上帝的承诺。难道忘了当初要拿第一的信念,只是孤单了便对自己的未来有所犹豫了吗?不可能,一定不是这样。
青春的热血,还等待着我去挥洒;花样的年华,还憧憬着我的梦想。是的,我亲爱的朋友,如此感谢你,在那段我无力前行的时间里,你给予了我勇气,与坚持到最后的不放弃!
而如今,进入中学也快要一年。这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刚好能让我明白许多当初未能及时懂得的道理。我的那位“老朋友”,依然在角落挺立。每当我泪眼迷离,身心疲惫时,我的朋友会用她微弱的力量替我遮挡住刺眼的阳光。
我的朋友,真感谢,这些日子,有你。
那城,那年,那风,那人,那树,那一世花开,许一生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