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每个人身上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精神,那么这种精神就是来源于信仰。信仰似灯,指引着人们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信仰有很多种,我所认为的最珍贵的信仰莫过于精神上的信仰,那是一个人生命价值的体现,是从一个人的心灵深处所释放的美丽。那种美,不可名状。
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我见到了周恩来,那是一个从青年时代开始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道路,直到临死,心中挂念的是中国千千万万的人民的人。他的一生是辉煌的,是一种不用任何语言修饰就可以震撼人们心灵的美丽。在战争时期,尽自己的努力为人民打造一个新的明天,在和平时期,尽自己的努力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总理。
因为信仰,他取得了成功,在外交,在政治,那是他在追求信仰的路上所点亮的灯,一盏盏,照亮了后人的路。他,永垂不朽。
信仰,会改变人的一生。由生到死,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但是信仰,会使苟且偷生的人更加不堪,会使舍生取义的人更加崇尚。
就像瞿秋白,宁死不屈,以柔弱之躯演出了一场泰山崩于前而不动的英雄戏。因为如此,他的死令人生敬。
人的一生,好也罢,坏也罢,就只是一生,但是在这一生中创造出巨大的价值,不得不使人生畏。像史铁生,曾以一篇《我与地坛》而享誉文学界的作家,他的一生是不幸的。虽然如此,但在生命的尽头,他还在写作,不是为了经济,不是为了荣誉,而以内心深处的呼唤,感召他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触。
在信仰前面,没有任何物质财富,只有那颗真诚的心。追求信仰的人,内心是没有欲望的。他们在坚持信仰的那天起,就将自己解剖了,把自己完完全全的展现出来了。就像鲁迅,心怀救国救民的理想,一生写作,只为拯救人民的思想和灵魂。就像在战争时,前赴后继、冲锋陷阵的为了创造光明的战士。这种伟大,不言而喻。
信仰路上,有许多许多的人,他们也许平凡,也许伟大,毋庸置疑的是,他们都坚持内心的真理,并为之奋斗。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会使人不再畏惧生死,不再畏惧世间一切。
信仰的光普照着大地,因为信仰,人类从此强大。因为信仰,这个世界有了黑暗与光明,因为信仰,我感悟了生命。
漆黑的夜里,我看到了那一盏盏灯,那一个个人。在摇曳的风中点亮后者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