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正午时分,窗外阳光正烈,教室里风扇嗡嗡作响。这对于我们这群上课经常“钓鱼”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在弹奏一曲催眠曲。同学们都一个个趴在位子上呼呼大睡,而我和她却精神抖擞,因为我们要去图书馆借书。一个星期中只有这一天才开放图书馆,而课间时间还不够我们来去图书馆的,可想而知,这宝贵的午睡时间对我们这两个酷爱读书的人来说多么重要。
趁着老师也睡着了,我们悄悄的溜出了教室。外面太阳炙烤着大地,平整的水泥操场被炙热的太阳“烤”得滚烫,似乎往上面泼一盆水,就会马上被蒸发得无影无踪。这是通往图书馆的必经之路,无奈,我们只好顶着烈日,如消防战士冲进火海一般冲向操场。当我们冲过“操场大烤盘”后,我们回头听见了一阵阵蝉鸣,那是从校道两旁的樟树上发出来的,也不知道那上面趴了多少只知了,它们拼命的叫着,声音此起彼伏,虽然有些刺耳,不过,一旦静下心来用心聆听还是很动听的。但,我们可没有时间来欣赏它们的演唱会,我们的首要任务可是来借书的。
都说上天不负有心人,可是,为什么到了我们这儿就成了“上天偏负有心人”了呢?我们好不容易接触到屋檐带来的阴凉,可没想到图书馆却是关着门的!正当我苦恼至极时,她偶然发现了围墙对面河里铺满了烂掉的冬瓜,她指着冬瓜问我:“你想,如果我们翻过了围墙,要怎样才能渡过那条河呢?”我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我们不约而同的回答:“踩着冬瓜过去!”呵,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心有灵犀吧!当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出这一模一样的回答之后,我们都彼此看着对方,笑了。然后,她问我:“已经六年了,你说,升入初中后,我们还能像这样无忧无虑的在一起吗?”我怔了怔,没有说话,其实,这正是我所担心的地方,六年的时光悄然而逝,在这六年里,我们一起欢笑过,伤心过,疯过,哭过。可是,我们即将要面临分开的抉择,我怎么舍得!我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可我是真的不想和你分开,我想与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她笑了笑,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她的笑是最能打动我的,每当我心情失落的时候,她都会在第一时间跑过来挽着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苦瓜脸可是很丑的哟!”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可是以后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吗?她挽着我的肩膀,说:“不要不开心嘛,多笑笑,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你尽管放心好了,不管升学以后,我们是不是被分到一个班,我都会把你作为我心目中的第一位!”嗯,我们都是彼此心目中的第一位。
尽管现在我与她还不在一个学校,但,我们之间的联系却从未断过,当她拉着我的手,问我:“最近过得可好”的时候;当她比量着自己的身高笑着说你又长高了的时候;当她向我讲述她是如何一路过关斩将笑到最后挺进重点班的时候,你可知道,这些事都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时光就像是手中的细沙,一不留意,就纷纷从指间滑落,而且义无反顾。转眼间,又是一次春去秋来。我坐在教室,窗外仍旧是炙热的太阳以及无数高歌的蝉。眼前似乎又浮现出她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的笑脸还有我和她肩并肩走过阴凉校道时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