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很容易。大家都能爬。爬山似乎很简单。我也想试试,所以.
我们踏上了通往隔壁山的路。在山脚下,我踏上第一步,爬上了山。我带着愉悦的心情和小心翼翼的动作出发了。
没过多久,我好像就用尽了力气。抬头望去,山高得似乎没有尽头。心里充满了遗憾,后悔当初来爬山,后悔没有爬到山顶。
这时,我看到一个老妇人牵着一个年轻人的手,拼命向上爬。我不由得赞叹起老太太,突然从一个失意的人自信的回到我身边。老妇人没有放弃。怎样才能轻易放弃?加油,加油,加油,终于爬到半山腰了。往下看,风景太美了。
爬啊爬,书包好像有一千斤重,腿也软了。我忍不住哭着对父亲说:“我走不动了,我累坏了,我本来就不会来了。”爸爸说:“那你在这里等着,我们下山就爬到山顶接你。”一听到就分手吧。当我看到老妇人时,我仍然没有感到累。我艰难行进,想到梅花,在冬天开放,对抗严寒,有坚韧不屈的品质。我也没多想,带着梅花的精神爬了上去。
我不知道我踩到了什么,摔倒了。我挣扎着爬起来,爬到山顶,走向成功。经过几分钟的战斗,我终于爬到了山顶,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我抬头看着头顶的风景。太美了!四周云雾缭绕,看起来像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俯瞰下面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让我陶醉。
这一次,我明白了,人在爬山的时候是不能退缩,不能半途而废的。美丽的风景就在前方,我知道人要有坚强不屈的精神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