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朋友像是冬日里的阳光,驱散寒冷;朋友像是夜晚的星星,指明方向;朋友像是沙漠的泉水,滋润心灵……
我们每个人都有朋友,但朋友也分三六九等,普通朋友,损友、好朋友,闺蜜……好的朋友就像是君子之交,他会在你迷失人生的时候,给你指点迷津;他会在你堕落的时候,给你一句警句。损友就是小人长戚戚,他会让你染上种种恶习,走向错误的人生轨迹。我们应该结交一些良友而不是损友,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朋友应该广而交之,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也许当你有困难的时候,朋友广就体现出了它的优势,能够帮你想办法,出主意,人多力量大嘛!但也要记住谨言慎行,朋友有难的时候,也要伸出你的援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有人的时候,就会有八卦,不要你的朋友刚刚将他的隐私告诉了你,回头你就将他的小秘密告诉别人,这样的做法十分不好,毕竟他将隐私告诉你,就是信任你,信任你的人品,不要想一个装不住事情的人,到处去宣扬。
肯定每个人都有那么几个很要好的朋友,你们会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跑步,一起干很多事情,只要是积极向上的事情,我们都应该支持,和朋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当你回想起这段时光的时候,你会发现那是多么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