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作文抬起头议论文之
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的区别就在于“心”,有些人能在心里看清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不懈的追求与努力,最终成为最强。则有些人被自己现在的处境蒙蔽了双眼,失去了动力,最终变成了最弱者。
老师曾对同学们说过一句话:“我是金子,我要发光。”也许,就是它让我的人生从此发生了转折。
从前,我为自己是个普通工人家的孩子而感到自卑,每天放学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坐着小汽车进豪华的大饭店饱吃一顿,我羡慕过他们,也埋怨过父母没本事。可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变了。老师走进教室,没拿课本,也没带任何复习资料。面容严肃的看着大家,用期盼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位同学,终于老师说话了:“同学们,我带你们三班知道是为什么吗?记得你们还没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规定,一二班的学生都归为有钱有势人家的孩子,三四班就是穷人农民家的孩子,其它的老师都争着要一二班,而我却选定了你们班,因为我相信,穷人家的孩子同样有志气。是金子就要发光,在这里老师送你们一句话:‘我是金子,我要发光’。”话音刚落,每个同学的眼睛都模糊了,晶莹的泪珠划过一个个粗糙而又稚嫩的脸颊。大家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我是金子,我要发光!这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伴着下课铃响的更清脆!
然而,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却不知道学校为何要有这么一个规定,但是我的心中已经立下一个信念,就像老师说的一样,好好学习闯下一片自己的天地,让所有的人都知道穷人家的孩子同样有志气!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其实穷不穷并不重要,重要得是你们给了我一个快乐而又幸福的家庭,老师请您放心吧,我一定会抬起头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