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理想议论文范例
每个人都有理想,有的想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有的想成为保家护国的军人;有的想成为星空的探索者------天文学家;也有的想成为引人注目的明星;而我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医生,为了理想每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把瑰丽的理想变成现实。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拯救生命的医生,身穿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名,与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们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他们的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另我向往。
那是一个盛夏,大地都快把大地烤焦了,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小区的院子疯玩,我在和小伙伴们的一次比赛跑步中,昏倒了,……。
到了医院后,医生又是给我打针,又是给我喂药,直到我醒来,又给我倒来糖水,直到我感觉好些,又让我妈妈去给我取药,还一再叮嘱我要注重的事项,我和外婆感激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只好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
在成长的过程中,假如努力了,就会有进步的。我离我的离想越来越进了,我懂得了在家长生病时去帮助,在同学受伤时去包扎,知道假如快速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