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人一生中只有一位母亲。而我认为,人一生中,除了生我养我的母亲,还有一位教我知识和为人处世道理的“母亲”。我对这两位母亲怀有同样崇高的敬意和爱慕。
“母亲”啊,在您怀抱里哺育着希望,培育着未来。您驱走愚昧,唤来智慧,精心雕塑一颗颗美好的心灵。您多么伟大啊!我感谢您,感谢您为我们做的奉献,感谢您赐予我们的关怀。加减乘除,算不完;诗词歌赋,颂不完。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铭记于心。
“母亲”啊,白色的粉末,轻轻飘落,染白了您的黑发,却将您青春的绿色映衬得更加浓郁,作业本中的字里行间,饱含着您对我们深深的期待。
“母亲”啊,感谢您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感谢您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感谢您……无数个感谢涌上我的心头。您为我们做这么多,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拼搏出最好的成果。
在这儿,我怀着满腔的感激之情,对我的平凡的“母亲”说一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