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马路两旁的树上、路灯上都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商店里人隐士海,人们都忙着采购过年需要的东西;大街冷巷里还不时的传出阵阵烟花爆竹的声响;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欢乐景象。
“过年了,咱们把零花钱凑起来,也去买些大鞭炮来放。”
“好啊!好啊!”我和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商量着。
可是我没钱,又想买好看的大鞭炮放。于是,我就去问妈妈要钱。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文文,过年买几个鞭炮放放,增添一下节日的气氛,也是应该的。可你还记得三年级时交的一个白族小朋友吗?他们那里十分贫困,上学都很难题,很有可能连烟花爆竹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假如我们少买几个烟花放,把省下来的钱买些学习用品,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寄给他们,那该多好啊!
我把这个建议说给了小伙伴们听,他们也很赞成。
“噼啪、噼啪……”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放着鞭炮,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