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土豆,身体形状万千,有的可以站起来,有的怎么也站不起来。
我真讨厌“土豆”这个名称!我可不土啊!人们应该叫我“时尚豆”,土豆这个名字已经过时了。我身上有一层皮,很薄很薄,薄得剥也剥不掉,人们要吃我的时候,习惯把我的皮给除去,可是他们总会把我的肉连同皮给挖了,那时的我真是有苦说不出啊!有些人实在剥不掉了,就会耍耍脾气,把我狠狠地扔在地上,真是可怜的我啊!
我的味道可好了,许多小朋友都等着吃我呢!我可以和酱油作伴,烧成红烧土豆;我可以和盐作伴,炒成椒盐土豆;我还可以切成条,炒成土豆丝。只要有我,每个菜都是可口的。
我是生长在地底下的,有泥土里的蚯蚓给我松土,有菜叶给我遮阴,有人们为我浇水,我每天都过得很快乐。等我长大了,我就要等着农民伯伯来挖我了,让我见到大自然的光明。
等我从泥土里出来以后,人们应该快点把我吃了,不然的话,我的身上就会长出小芽,到那个时候,人们就不能吃我了,只能把我当作垃圾倒掉了。
怎么样,你们了解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