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动物的情感作文400字范本
在动物的心灵深处,也有一种情感。我曾看过一则报道,在小鸭子掉下水道后,鸭妈妈找巡警来相救。这则报道仿佛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令我想起了什么事。
仿佛是八岁那年的夏天,我到奶奶家过暑假,奶奶家养了一只身上有玳瑁色花纹的小猫,两只浅灰色的玻璃珠似的眼珠,咕噜噜地转来转去,十分讨人喜欢我很喜欢它,恨不得把它抱到家里去养着。不久,它生下了几只毛茸茸的小球,它不再和人一起玩了,总是陪着它的小猫,仿佛小猫到哪里它都不放心。
小猫渐渐长大了,足足六只小毛球,整天在院子里打闹嘻嘻,奶奶说:“喂这么多小猫太麻烦了,送人吧!”我虽不舍,可仔细想一想,奶奶说得也有道理。到了该送人的那一天,母猫正在台阶上一边喝牛奶,一边看着小猫玩耍,突然见奶奶拿着一只纸箱子来,母猫仿佛知道了什么似的,大叫一声蹦下台阶,死活拽着纸箱不放,眼瞪得和铜铃一样大,全身的毛都立起来,呲牙咧嘴,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可怕极了。它威胁似的站在小猫面前,奶奶只要前进一步,它就狂甩尾巴。高声叫唤。见状,奶奶只好作罢。
动物之间也有爱,尤其是这种母爱,它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母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