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急冲冲地赶过来,坐在课外班旁的麦当劳里吃着简单的晚餐,享受着难得的慢节奏!“手心手背!快过来!”一个清脆而有稚嫩的声音让我原本停留在汉堡上的目光移向了她们,三个满脸稚气的小女孩,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玩着“手心手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只属于她们的笑容,每个人都享受着那一去不复返的快乐与幸福……这让我的思绪飘向了几年前,那时的我们也和她们一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顿时,我的心被那满满地幸福感充斥着……
依稀记得刚步入小学的我,从熟悉的幼儿园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不禁有些紧张也许是因为当时年龄小,也许是因为当时的天真也稚嫩,很快就交到了四个好朋友,大概是二、三年级的时候,我们五人加入了篮球队,从此我们便成了五个形影不离,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那时的我们也爱玩“手心手背!”有时一个人悄悄地贴在另一个人耳边,用小手捂着,告诉她出手顺序,赢了后,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两只原本就不大的眼已然笑的都快没了,那还没长齐的幼齿,毫不忌讳地露在外面,天真得很!也可清晰的听到那藏在“咯咯咯”笑声中的得意与幸福……那时,我们无忧无虑,幸福无比!
回忆着那个至今难以忘却的日子,清晨,慵懒的阳光穿过参天大树的绿叶洒向大地,那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篮球比赛,内心激动而又紧张,我们配合默契,看着昔日的好友,如今与自己一同在球场上拼搏,为这同一个目标而努力,那种感觉就如嘴中含了一块糖似的,甜甜的,幸福一点点蔓延到我身体的各个地方……中场休息时,五只小脏手搭在一起,彼此看了一眼,随后响起的便是那稚嫩响亮而又坚定的“加油”声,此刻,时间仿佛停止了,而那喧闹声也不再了,我的世界中剩下那“加油”声,和一张张洋溢着微笑的笑脸,那笑脸纯真而又令人难忘,每个人的脸上那笑容仿佛渗出蜜来,两个小酒窝嵌在布满汗水的脸上,十分可爱,嘴角向上弯,勾起了很大的弧度,我的心被那满满的幸福感充斥着……
回忆因那手机的震动而被打断,打开手机,看到那条短信,“最近如何啊!”那一瞬,我的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心顿时充满了幸福感……如今,我们不再整天腻在一起,不再追逐玩耍了,但我们的友谊仍然继续着,常日里一句问候,节日里一句祝福,无不让我感到那因友谊而带来的幸福……
时间如水,三年了。我们在成长,在改变,每个人在不同的学校,身边有了不同的朋友,各自的圈子,一切都在变。可那唯一不变的,也不会变的是我们之间那深厚的友谊……朋友成功时,一句祝福;朋友失败时,一个鼓励;朋友迷茫时,一个指引,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我们将一如既往,不管多少年,定会将这份友谊延续下去,将这友谊,这份友情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延续下去……我们将手拉手一路向前,不管前方路途坎坷,风雨多大,我们将勇敢向前!幸福与友谊相伴而行,一起走过成功的波澜!
雨,淅淅沥沥的打在雨伞上,群星躲进云层,黑夜夹杂着风席卷而来。你瞧,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在隐隐发光。
好听的铃声在耳畔萦绕,又是一个烟雨绵延的夜晚。头顶罩着一种驱不散的阴暗,那么神秘,像雨中的黑暗,看不透。是吗?是爸妈不来接我吗?也许吧。胡乱地将桌上的书散乱的塞进书包。刚起身就对上那双炽热的目光。心里想:“真好,还有你陪我。”我们努力的挤出校门口的人堆,又渐渐走入孤寂。黑夜中无星,被埋没于云层的波浪之中,不免又伤感起来。我们是那么孤独,无依无靠。转头,看见你麟角分明的脸庞,清澈透明的眼睛,闪着光芒。风,吹乱了我们的寂寞。认识了8年,第一次觉得我有点舍不得你了。每天一起回家,没有你,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雨,还是那么下着,最亮的那颗星,微微露出点若隐若现的亮光。
一个身影闯入我们的视线,愣
了几秒,是叔叔啊。我兴奋的叫着:“是你爸啊!”我们都很是惊讶,随即又反应过来。你脸上原本就小的眼睛,在此刻笑得眯成了一条缝,煞是好看。眉梢向上舞动,眼眸晶亮透明。脸上几条线,被这么一笑也挤成了一团,像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见你那么高兴,我也挺高兴的。是谁都高兴,但也不能完全覆盖我的伤心。现在,要自己回去吗?好孤独!你说要送我回去,我一口谢绝了。一个人孤独的走在路上,任凭风雨打在我身上。一个人,静得可怕,死寂的周围,只有路灯。雨小了,云层散开了些。窥见空中唯一的一颗星,也是最亮的一颗星。是我们友谊的象征吧。许多时候,你会宁愿走路也要陪我。这次,是你让我独自面对黑暗,学会独立。
成长的路上,有颗最亮的星会指引你。你会依靠朋友,但也有独自面对的时候。不是吗?不放手一搏,独自面对,叫什么青春呢?
舍友这两天感冒了,因为工作的奔波加上熬夜。
他的熬夜更多的是一种应酬,有时是工作需要,有时是朋友之间的推杯换盏。
这也让我觉得有点儿不可理解。要说是工作上的酒桌文化,那有时是没办法过于强硬去挡酒的,可是为什么连朋友之间的酒席也要变成了不醉不罢休的风格呢?
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在我看来朋友之间就是用来交流,倾诉的,偶尔的小酌只是怡情,甚至都可不用喝酒,而是用更为雅致的茶水来代替更好。
事实上,又有几人真正地懂得品茶,那些昂贵的茶叶可能只是被用来当礼品,有的是在附庸风雅,真正能懂其中滋味,以及静静独饮品其秉性悟出道理的人,少之又少吧。
所以也就更多人选择了酒,好似更加地肆意地洒脱一些,有时平时藏着掖着的话,酒后也能壮着胆说上一两句。同理也是不能过量,否则可能一些酒后之言只会让清醒后的人儿,懊恼悔恨与尴尬不已。
茶与酒的文化,更有千秋,多少古诗词也是诗人词人酒后所写。
茶有其典雅,酒有其奔放。
只不过,凡事都要学会适量,只是一个消遣的饮品,而不是变成了互相裹挟是否真朋友的工具。
拥有一个真正懂得茶与酒的朋友,是很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