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细细碎碎的树枝照在那杯依然冒着热气的茶上,让我的思绪回到了以前每天与外婆一起喝茶的闲暇时光……
外婆是一名退休教师,她喜欢坐在房间里安静地欣赏着席慕容忧伤明媚的文字,再泡上一杯茶,淡淡品味。房间里总是茶雾缭绕,茶香弥漫,我每次都随外婆一起喝茶,看着茶叶在杯中浮浮沉沉的样子,宛如跌宕起伏的人生。我总是让外婆跟我一起玩,不要看书。她却说,读书可以平缓你急躁的心态,让你觉得可以身处桃花源内。渐渐地,我爱上了读书。我觉得外婆对我的爱似茶一样淡。
往日我的生日向来隆重,这次只因父母出差,而没人陪我过生日,外婆让我去她家过。
不知是因为年年的相同方式让我烦恼,还是因为那天天气的原因,我没有去外婆家。想着明天去,不巧因有事耽搁,结果日复一日,明天周而复始
,我始终没去,直到外婆病重的那一天……
我急匆匆的赶到医院,看到重症监护室五个大字让我肝肠寸断……表哥把我拉到一旁,尽量压低声音说:你生日那天,外婆做了一大桌子菜,把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叫了过来,还说要送你一本书当作礼物,你看到肯定会高兴。等了很久,你都没来,可他相信你一定会来,还不让我们给你打电话……我再也听不下去了,我靠在墙上,想着我与外婆的温馨回忆,她手把手教我泡茶,我与她一起品尝各种茶。
我坐在她的病床前,她的脸庞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红润的光泽,阳光照在洁白的床单上折射出让人晕眩的光亮。我翻开床头上那本书,看到序言上用红钢笔划出的那句话:我对你的爱如幽香的茶似淡淡的……对啊!外婆的爱没有直接显露,而是像茶一样细细琢磨。如今外婆痊愈了,我也理解外婆茶似的爱。
现在,我看到差都会庄重地吖上一口,幻想着曾经我未曾珍惜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