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与共处六年的小学挥手一别,背上了新学期的行囊,跨进初中的校园。这里的一切都太目生了,素未谋面的校园在注册的这一天显得人隐士海,我被人群挤得喘不外气来,生怕迷失在这茫茫人海。于是我牢牢扯着妈妈的衣角,追跟着妈妈的脚步,但愿不要走丢。然而妈妈好像很无情,硬是把我一个人撂在了校园里。
我胆怯地进了教室。怎么这么多人啊……我想拔腿就跑。但是我不能。出了教室我又能去哪儿呢?家,不能回去的,不然妈妈会冷笑我的。
没办法,我硬着头皮挑了一个不起眼的旮旯,小心翼翼地坐下,心,一直跳个不停。等待我的将会是什么呢?
几分钟过去了,我庆幸老师没有泛起。我总以为初中老师毫不会像小学老师那样和蔼可亲,他们肯定是凶神恶煞般的。
“你是子琀,对吗?”合法我忐忑不安之际,一个亲切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一张东风满面而又目生的脸上飞出笑意,像柔和的阳光在荡漾,那么明媚,那么暖和。
“我……我是。”我小声地应道。
您的微笑,拂去了我的忧虑,这个冷冰冰的教室,好像也变得可爱起来。“我是林光荣林老师,也就是你之后的语文老师,听说你的语文基础不错,在之后的三年里,可别让我失望哦。”莞尔一笑,又是一缕明媚,照亮了我的心头,也照亮了我的目标。那时,一股暖流涌动周身,一股劲,就想回报老师的鼓励,就想在这暖和的学堂里把语文学得更好。
光阴似箭,转眼我就升上了初二。一次次的考场失利,一次次的泪洒心头,您却一次次地选择宽收留,选择理解,选择鼓励……这两年以来,我每时每刻,都享受着林老师您阳光般微笑折射下的一方净土。好像,与您在一起的日子永远春意正浓,阳光明媚。
如今,我也是一个喜欢抱人以微笑的女孩。由于我觉得再厚的坚冰,在微笑的暖和下也会被融化。
回顾回头,那微笑仍在灯火阑珊处,跟着轻风摇曳,摇曳……
但现在,我的老妈却想要想我出去玩,不要一整天在家里玩电脑。想到她现在这样,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呢?但我想已经有点晚了,我已经不善于和别人交流了,现在让我出去我也不知道怎样和别人交流是正确的,甚至不知道该怎样交流。
在这个学期里,本人能够遵守园内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集体,能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无事不请假,对幼儿一视同仁,与同事相处融洽。服从领导的分配,乐意接受各项任务,并且尽力把它完成。班上出现问题,能够与班上的老师共同商量解决。同时创造新的好的办法传授给大家,积极认真的参加保育员及其他的各种学习,每次学习都认真的做好笔记,在工作中遇到有问题时,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主动听取保健医生的意见,做到不隐瞒自己的不足和错误;经常与保健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