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梦到了我长了一对翅膀,那翅膀可以像小鸟一样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了,我非常地高兴。
于是,我带着爸爸、妈妈和奶奶,来到我国南海上的一群岛上面,你们知道那群岛屿叫什么吗?那叫西沙群岛,那里的风景特别优美,山青水秀,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真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我们在海滩上面玩耍,捡贝壳,捡海螺,那里的贝壳真好看。那里的海水是蓝蓝的,里面住着许多小鱼,有红的、白的、黑的、黄的,各种各样,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漂亮极了!
游了西沙群岛,我们一家又到了台湾。我们去了日月潭,这里的景色好美,比我们语文课本描述的还要美。我们坐着船游了日月潭,这里的美景我无法用语言描写,因为我的语言太少太少,我得好好学习,学更多的知识,学更多的语言来描写这里的美景。
我们一家子还游了香港、上海、北京等等许多地方,我们玩的好开心。
第二天,我睡醒后,我回忆我的梦,我多么向往啊!我决定好好学习,去实现我的梦。
最后看见他的背影,是在那次倾盆大雨。他平日深邃纯净的眼眸今日却染上了几分无以言表的痛楚。他最后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走。今后,绝不干扰你。”原本无动于衷的我,今日却不知怎的有种想要挽留他的冲动。可是我没有,就那样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我的眼中...
隐隐约约想起了我们的初次见面。那时的我正专心致志地修剪一盆盆栽,上面挂着小巧玲珑的小番茄,带着刺,我却很是喜欢。身旁有个同龄的男孩,摘了一个说要送我,他的微笑像是初春升起的第一缕阳光,暖洋洋的很迷人,撒在了我的身上。我沉浸在他的眼眸中,就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把我往下拖,最后,陷进了他的漩涡,再不回头。
但是我不知道这是陷阱。我就那样傻傻地跟着他进了一间房,他突然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匕首,面目狰狞着嚷道要杀了我。我的脑袋突然空掉了,目光呆泄地看着他一步一步逼近,最后抬起手砸下来...就在这时,一把锋利的刺刀突然穿了过来,打掉了他手中的匕首。我不知道是什么人,我已经完全傻掉了,只是有些失落。我那一刻真的好希望匕首正中我心,离开这个世界。被一个信任的人背叛,宁可离开求得解脱,也不要苟活于这个世界。
接着一阵死气沉沉。等我清醒过来时,身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小男孩。他与那人的外貌不相上下,只是对于我来说却多了几分冷漠。我看向他时,他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多了一抹红晕,微微扬起了嘴角。
“你醒了?”他转过头来。虽然他的笑也很温暖,可是却不是我喜欢的。
我挣扎着要站起来,却被他一把按下:“你能去哪里?你的家人早已被那人杀光了,若不是我及时赶到,可能连你也...”
“他?”我自嘲的笑笑,“亏我曾经还那么信任他,原来,是个残酷杀手啊!”
男孩不再说话。我问他:“你,你要去哪里?”
“回我故乡。你要一起走吗?”他突然无比认真的看着我,像是在期待着什么答案。可是我很坚定的摇摇头,努力克制住我的泪水,说:“我要留下来,替我家人报仇!”
他不说话,也不硬拉住我走,只是沉静的看着我,半晌才说道:“我没有权利带你走,我也不想剥夺你最后残存的自由。我尊重你的选择。但,请你最后再思考一下可以吗?你现在已经无权无势了,你又能怎么报仇?跟我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我狠下心来拒绝了他。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救我,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带我走。但,这都不重要了。我只要相信,能靠得住的就只有我自己了。总有一天,我要靠我自己的实力证明我自己,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然后他就那样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见面的方式也很紧凑,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何他给我的感觉如此熟悉。也许,曾在哪见过一面吧,又或者说,我以前救了他或帮助了他什么,只是时隔多年,想不起来罢了。
我习惯性的要去擦眼角的泪水,却感觉不到。是,在做梦吗?可是那一切事故发生的却那样真实,但明明流了泪却感觉不到告诉我这只是个梦。如果这是个梦,那那个离我远去的男孩又在哪?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么措不及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