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错失的机会
每个人的糊口中,都有一些远在天边近在面前的机会,可我们到底掌握住它没有,固然就在面前,但我们也没掌握住,为什么呢?由于是我们的一种心理。我也曾未掌握住一些机会。
那是一个晴天,我们快期末考试了,老师叫我们到操场上举行体育考试。首先,老师将一条绳索放在操场上,我们在四周围成了圈,老师说:“你们谁做好了预备就去跳,没跳到二十以上算分歧格;跳到二十以上,三十以下,算合格;跳到三十以上,四十以下算良;四十以上算优。准备,开始。”说完,她挤出人群。过了好久,也没人上去跳,有的人想走上去跳又回来。也许,老师觉得不合错误劲,一挤进来,发现没人上去跳,发了牢骚,自己走上去跳。我发现,肖奇军被老师深深打动住了,走上去跳了三十下,固然不算优,但仍是被老师表扬了,我好想上去跳,可四肢举动不听使唤。这时,潘晓琪走上去跳了四十多下,他也被老师表扬了。我在悔恨自己,为什么不去跳。看到潘晓琪的节奏不合错误,我的脚情不自禁的晃动起来,可我没那个勇气,不敢去。一会儿,上去了好几个同学,我的心里痒痒的,可仍是不敢去。这时,我内心里的黑白精灵已经吵起来了:“为什么不敢去,你平时的成绩比上去的个个同学都优秀。”“没见过,要是跳不到优秀,要被他们笑死的,你说是不是,小主人。”“……”我忍着他们这样吵架,也许是为了拖延时间。在我心里,时间过得好慢,过了好久,我想通了:我有勇气了。就在这时,下课了,老师公布:“跳了的同学,都在良以上,没跳的同学,被视为分歧格。”啊,天打雷劈。
我的机会错过了,你们千万不要像我这样,让机会在面前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