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牙时,奶奶告诉我,今天我们一家吃粽子。我可开心了,想到奶奶包的粽子香香的、糯糯的,我的口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我从桌上抓起一个最大的粽子,准备剥开,却发现捆粽子的麻绳打了个结。我急急地胡乱一拉,结果却变成了死结,怎么也解不开。我那个郁闷啊,我只是想吃个粽子好吗?我只好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对准那个结,来回磨啊磨,可一直没有将那个结弄断。我很奇怪:这菜刀那么锋利,为什么连一个小小的绳结也奈何不了?正当我准备叫爷爷帮忙时,我看到了摆在一旁的剪刀。
用剪刀试试看?我想着。我拿起剪刀,咔嚓一声,作文绳结一下就断了,我终于吃到了美味的粽子。
为什么锋利的菜刀不能磨断绳结,而并不是很锋利、甚至两刃平平的剪刀却可以呢?就像我小时候用的安全剪刀,仅仅是用塑料做的,两刃极钝,居然也能很轻松地剪纸。我陷入了深思。
很多非常好用的剪刀,它完全不像刀,也不容易割伤人。但是当那两片金属结合的时候,就可以成为剪纸、剪布,甚至剪金属片的工具了。记得刘墉作家在书里写到,他曾用两把直尺合在一起当剪刀呢!
如果人能像剪刀该多好!两个平凡人,只要密切合作,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就能把驽钝变得锋利,做出一番伟大的事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