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开期中语文考试卷时,一看作文标题问题,耳边立即回响起那认识的旋律《爱的奉献》,头脑里浮想起为贫困山区失学儿童捐建但愿小学。为素不相识的病危者献血献骨髓,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更让我想起曾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
又到开学的一天。
当同学们高兴奋兴地返回校园时,我们才得知成亦在病院已经住院一个礼拜了。半月前,经医生诊中断为白血病,对于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来说怎么能承受得起呢?几十万元的医疗费,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又怎么承担得起呢?
流动课后,班长组织召开了一次为成亦同学捐款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听完班长对成亦病情先容,好多同学伤心地流下了眼泪。班主任老师第一个带头将100元投入到捐款箱,同学们纷纷将平时的零花钱都捐出来了,有的同学还写了发自内心的慰问信,我也捐了十元钱。校长知道此事后,立刻通过校园电视台,向全校发出倡议,全校师生人人都伸出友爱之手,1元、5元、10元、100元……为成亦捐款。
带着全校师生的爱心,校长和我们几位同学来到病院,面前的成亦消瘦了许多,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当同学们将捐款钱交到成亦父母手中时,他的父母拉住校长和同学们的手久久不肯松开,激动得泪流满面,嘴里不停地说:“成亦有你们这们的校长和同学们,是他的福份,你们的爱心将支持成亦同病魔作斗争的勇气,太谢谢你们了!”
是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