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有家,我和爸爸妈妈,爱是不吵架,陪我一起玩耍……”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觉得幸福洋溢在我的身边,由于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只考了八十几分,于是,我灰溜溜地回到了家。爸爸对我说:“回来啦,这次考试考得怎么样?”我低着头从书包里拿出试卷,让爸爸看了看。原本我认为爸爸会狠狠地批我一整理,可是爸爸却笑着说:“哦,这次的错题是你粗心造成的,下次多留意下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当我听到这话时,我的心里打动的不得了。
还有一次,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的家长们都陆陆续续地来接他们了,可是我的家长在哪呢?于是,我下决心自己走回家。当我顶着大雨跑着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在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正穿戴雨衣手里拿着一把伞。当我停下的那一刻,妈妈立即把伞给我撑了起来。当我看到雨水顺着妈妈的脸往下流的时候,我的眼眶湿了。于是,我们赶紧回到了家。回到家后,妈妈感冒了,这时我的心里难熬难过极了。
如今听到这首歌,我依然能感触感染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我一定不辜负父母对我的爱。父母的爱如划子,把我们渡向对岸。
太阳公公好像和风娃娃玩起了捉迷藏,它一下子躲进了大海。风娃娃像箭一样飞快地从东找到西,从南找到北。可它找得越快,人间就越冷。
温度一点一点降了下来,树上结了一层厚厚的霜。一条蛇从房顶上爬下来,回到洞里睡着了。
呼呼的寒风越吹越大,滑溜溜的冰霜越结越厚。
天空中飘下几朵小花,那是什么?对,是雪。
雪下得越来越大,往窗外探探头,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整个像与外界隔了一面白墙,什么也看不清了。
咦,慢慢地,雪小了!
风娃娃好像认输啦,太阳微微探出了头。
天晴了,打开窗,面前是“窗含西岭千秋雪”。
太阳出来了。蛇又出没了。小朋友也开始打雪仗了。
在人的一生当中,需要感激的人有很多很多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会了我们许多。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多少次,他们安抚了我们受伤的心。出生时,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大一些,父母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现在父母仍在为我们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奉献。
一次,我写作业写到了很晚,外面漆黑一片,仿佛路灯都要被黑暗吞噬,月亮孤独地在天空挂着,我全然没有王维诗中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闲适的情趣,因为此时的我正在奋笔疾书,完成着当日的欠账。抬头一看表,已是深夜,好在有爸爸的陪伴,不像月亮那样孤单。向旁边一看,见到爸爸平静地望着我,不知为何,眼神里没了以往的严厉到有了几分温柔,他脸上写满了工作的辛苦和熬夜的疲倦,平日本来就瘦削的脸显得更加的棱角分明。想到这是我的欠账,为何要让父母一同偿还,于是便说:您先去睡吧,我马上就写完了。爸爸说:没事儿,我不累,你快点写吧。这句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很坚决,一直督促我写完作业。
夜更深了,我这时躺在床上,还没睡着,而爸爸的鼾声早已响起他太累了。他的每一声鼾声,都像是一滴催泪剂,是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
或许,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对自己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对父母来说,这句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即使这句话是最简单的祝福的话但父母却会为此而激动不已。父母就是这样,为我们付出许多,即使我们不领情,他对我们的爱却依旧不变。而我们仅仅为父母送上一句知寒问暖的话,他们甚至会记上好多年。
因此,学会感激父母吧,哪怕仅仅是一句祝福的话;感激父母吧,不要一味的索取他们的付出。父母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