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晚霞即景作文500字
我们这些孩子都见过许多美丽的即景,有些看过日出的即景,朝阳喷薄而出,太阳缓缓上升;有些见过春天的即景,林中百鸟争鸣,园中鲜花怒放;还有些看过冬天的即景,白雪茫茫,银装素裹。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放学回家途中见到的晚霞即景。
那天我因被老师留下而晚归,回家的路上心情低落。抬头一看,看见了我人生中最美的即景。天空中朵朵彩云顿时灿烂起来,它们向那绽放着的紫红色花蕾争奇斗艳,又像那美丽妩媚的少女摇曳的纱巾翩翩起舞。难怪朱自清说:“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快回到家里的时候,太阳已经慢慢落山了,天空好像一张画纸,让晚霞这支神奇的画笔在上方任意挥洒,画出了一张及其美丽又优雅的油画。天空的最上层是优雅象征的淡紫色,作文中层是金光灿烂的金黄色,周边洋溢着淡淡的粉色,而底色则是浓郁的橘红,淡蓝色的天空慢慢被这些颜色的油彩涂满。在油彩画中,还有着晚归的小鸟,它们跟我一样,可能正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大树,再也不是绿油油的,而是被灿烂的云霞映照得五颜六色,远方的大树在油画中则变成了黑色。
快到小区了,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吞没了许多晚霞,还剩下一些金光顽强的突破了黑色的天空,这几缕金光照耀着回家的人,让他们感到温暖和灿烂。
这景色让我终身难忘,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到这般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