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几点,悄悄地,还没等看清楚,它已经轻轻吻上了脸庞。随即它们便像精灵般坠入人间,向你、向我,向大地上的一切问好。接着,一朵朵伞花露出了笑脸,迎接着雨精灵的问候。
小精灵们越聚越多。它们排成了一条又一条密密的长队,唱着哗啦啦的歌儿,奔跑着、跳跃着,就像个音乐家般在尽情演唱。
雨不仅是位音乐家,还是位画家。
操场另一边的凉亭里,呈现出一幅水墨画。那些未被雨淋湿的地面,就像那远处的雾,朦朦胧胧地晕开去。而那些湿了的地方,宛如一座座高山,又似似一条条小河,与干了的地面交融着,却又保持着一些距离。而那急速落下的雨点,就像鱼儿一样,在其中游荡。
在雨中,梧桐树的树枝被风吹得摇摇欲坠,像个喝醉酒的老翁。而梧桐叶却像个贪玩的小螃蟹,风一吹,它立刻挥动着它的小钳子迫不及待地翻着跟头下来玩。
操场一边的小树,又是另一番样子。它静静地坐在那里,偶尔地晃动几下。那情景让人联想到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这雨,不似春天般绵柔,不像夏日般奔放,却夹杂着秋日的萧瑟,融入了冬日的灵动,是那般透彻,那般让人喜爱。
风烟满夕阳,惠惠敛兰中。
我喜爱夕阳,不在于它即将下山,而在于它下山前散给万物的余晖。夕阳就像一个金光灿灿的大玉盘,照耀着大自然,夕阳还像一位长发飘飘的少女,抚摸着孩子的头。金色的天空、金色的树林,金色的小河、金色的人……到处都是暖洋洋的。
夕阳披上淡暖黄色的吊裙晚礼服,那光芒把云朵们也染上了橙黄、紫红,好似一幅朦朦的油画上嵌着许多无瑕的钻石。夕阳缓缓往下走,她是想去琉璃宫殿吗?不得不说她还是挑剔的——一会儿穿黄色尾裙、一会儿戴咖啡花环、一会儿披翡翠般的围巾。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清楚了这件,又漏了那件,她换衣服的速度好快哇!
许多人赞叹夕阳,诗人为它挥笔,画家为它泼墨,音乐家为它弹奏……它像一壶醇香的酒,醉倒了无数人。
夕阳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可是它却愿意把剩下的一丝暖光留给了万物,这不正是中华民族儿女所该做的吗?
啊!夕阳,你不仅美,精神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