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雨下得非常大。我趴在窗户前,看着雨越下越大。向远处望去,好像一块黑幕遮住了视线,灰蒙蒙一片。树啊,房子啊,什么也看不见了。那些调皮雨点儿像谁从天山扔下来的钢珠一样砸在河面上,溅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点打在人家的窗户上,咚咚作响,让人觉得自己就像在听一场音乐会一样。路旁的大树被打得沙沙作响,如镜的湖面被筛豆似的雨点打碎了,吓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点的鱼儿。我看了看人家屋檐,那些雨点儿从屋檐上飘落下来,连成了一排排的水滴,像一张美丽的珠帘。
我看着窗外的雨中美景,忽然间,看到了一对老人夫妻。老爷爷推着轮椅,老奶奶坐在上面撑着一把红色雨伞。我看得出老爷爷非常的艰辛,他躬着背,一步又一步地走着。老奶奶将雨伞往后移了移,想遮住老爷爷的后背;老爷爷将雨伞往前推了推,想遮住老奶奶的双腿。其实,雨早已淋湿了老奶奶的双腿,也早已打湿了老爷爷的后背。
我被此场景打动了,知道这对老夫妻一同面对困难,相扶到老。她们不管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都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他们的爱情是多么的执着、深厚啊!我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感人的场景,我深深地感动了。
啊!我真希望世间上的所有人,都能像两位老人一样相扶到老,一起克服困难。
二年级:张佳帅
天空中的“棉花糖”在挤水。雨珠搂着整个校园,排兵布阵。躲在了开满小花的满天星里,落在榕树宽大的怀抱中,落在了每一张稚嫩的脸上。我觉得在雨中漫步非常惬意,有些烂漫又静谧,在这无限的静谧中我忘了世界,忘了自己。慢慢的,自己好像是一株大自然中的小草,身体变成了小草挺拔的身躯,脚下长出根须,血液成了草的汁液。在努力地吸取营养的汁液。
我与一些大自然的小精灵打招呼:你好!满天星,你的花苞里会不会住着花仙子。你好,迎春花,你的花儿是不是在睡懒觉,还没开花。你好,榕树先生,你长得好高大。是不是每天吃得特别多啊。
我带着卢伊跑着,我真想现在一首优雅的歌曲,在没有喧闹,没有烦恼,没有舞伴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把大自然的的精灵想象成黑白的琴键,把飘飘洒洒的雨丝想象无比上柔软的手指。自己在这无限的静谧中跳舞,享受着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我觉得这样很满足了,在这个时候,我愿意当一个很容易就满足的井底之蛙。当我回过神来,卢伊的鞋子已经湿了,或许那时候我忘记她啦。太安静了。我忘记了她。
但是我看到了一年级的小朋友,静谧的气氛彻底没有了,他们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津津乐道地交谈着。还有一个小朋友跌倒在地上,变成了落汤鸡。
雨中的校园时而安静,时而吵闹。我愿意在雨中的校园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