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我身体倚在墙壁旁,漫不经心地听老师讲课。老师越是仔细地讲重点、难点,我却越不认真听,头靠在窗台上,开始等待下课。
突然,眼睛往上一瞟,开始打量着窗台。窗台虽说洁白,但并不十分干净,有一些小黑点。我拿起尺子想把它刮去,却刮出一道痕迹,我一惊,想把它抹掉,但已深深刻了进去,成了我的杰作。不经意间,窗户被我打开了一个小缝。
下雨了!我竟然没有察觉。这是春雨吧,细,小,密。它无声无息,若是隔了窗户,根本看不见!正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真让人无法觉察呀!
窗户外面有几棵大树,经过一个冬天,叶子全落光了,有时一阵狂风刮来,树上的枝条会被风刮下来,能听到一阵巨响。现在,长出了新绿呀!此刻,它们是好奇的孩童,当春雨落下时,一个个拼命地向前招手,想来跟春雨握个手呢!大树们一个个伸展着树枝,尽情享受春雨的抚摸。经过春雨的打扮,大树显得格外精神,新绿也更加娇嫩,可爱了。
密密的春雨不时飘进了几滴,落在我手背上,春雨不是冰冷的,它十分舒适,温暖。我的眼前渐渐模糊起来,联想三月油菜花的田地。
此时的天空一定是断了线的珍珠项链,珍珠一颗颗井然有序地从天空中划落,金黄的油菜则是金灿灿、亮闪闪的盘子,轻轻地接住这一粒粒珍珠,小心翼翼地捧好,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农夫们静静地呆在家里,不去忙农活。因为他们知道——春雨是万物复苏的使者,它能让一年的植物都有丰收的希望。他们能做的,也只有感谢大自然的恩惠了。
春雨伴着轻风进入了窗口,它们好似天生的舞蹈演员,伴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跳着轻快的舞蹈进入了教室。教室里顿时觉得凉爽起来。一股股芳香渗透进来,是什么香?风香?雨香?树香?油菜花香?是万物复苏的香味!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立马挺起背,拿起书,开始仔细听老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