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一个让人喜爱而又厌恶的季节。说它让人喜爱是因为可以吃到美味的冰棍,可以去游泳池游泳:说它让人厌恶是因为天气的炎热和突如其来胡变化,一些无名小虫和蟑螂的‘侵袭’,这个季节,实在吃不消!
夏天爱变脸。前一个小时还是万里晴空,后一个小时就变成了大雨倾盆。瞧,外边豆大般的雨珠不休地下着,我望着窗外的雨景,情绪是乱糟糟的。一股凉风调皮的从纱窗钻进来,吹得我一身凉飕飕的,但却毫无一丝的寒意,带给人们的只有清凉。就在这时,天气开始变了。滴滴嗒嗒的雨声停了,乌云溜了,白云带着火辣辣的太阳来了。小鸟欢快的不停地啼啭着,仿佛是在倾吐着自己发自内心的愉悦和欢乐。走到楼下树边,可以稀稀听到树叶上的雨水滴在小水洼里的声音,这是大自然的声音。没多久,火热的太阳就把湿湿的地烤得干焦焦的,树叶上的雨露被太阳蒸发了,小水洼里的水快没了,耳畔又听到了那知了的熟悉胡声音。坐在门口乘凉的人们都纷纷进房去了,公园里,大街上等等,想找到个人影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地被烤得滚烫滚烫的,出去一阵再进来,即使开着空调背上也是汗流浃背,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一阵热风吹过,像是在蒸桑拿,不禁变得满头是汗。唉!天气实在太热!
夏天啊夏天!你这么会变脸,怎么不叫“两面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