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蜘蛛精神其三
俗话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风雨之后,才会出现彩虹,大自然无不在向我们讲述这个道理。失败的滋味是苦涩的,但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再坚强的站起,却是甘甜的。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死里逃生,而最终重整旗鼓,报仇雪恨,其中不乏名门贵族,也不乏白手起家。
19世纪初,英国一位将军被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打败,并且身受重伤,落荒而逃。他躲在一家农舍的草堆里逃避风雨,心中充满懊悔与绝望,在他万念俱灰之时,一只蜘蛛的出现改变了他的命运,改变了整个西班牙甚至整个欧洲的局势。这只蜘蛛在风雨中拼命的结网,却一次又一次被无情的风雨吹破,可它却锲而不舍的吐丝结网,终于在第七次时把蜘网结成。蜘蛛的持之以恒的精神使他深受鼓励,他开始重新振作起来,重振旗鼓。此后,他再也没有想过退缩,他指挥着英、西、葡联军与法军苦战,终于打垮了拿破仑,他,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威灵顿。很难分辨这个故事是否属实,但可以肯定的是人们从这位统帅身上看到了坚韧不拔的蜘蛛精神。在威灵顿孤城奋战的几年里,他几乎总是在以极劣势的兵力对战拿破仑,威灵顿没有拿破仑的军事天赋,在军事指挥上也很少有多少出奇的光彩,但他踏实、冷静,不管形势有多劣势,他始终没有失去过信心和勇气。他相信,胜败乃兵家常事,正是这种钢铁般的意志,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突然领悟到,失败并不是那么可怕。可能他一时会让人感到心灰意冷,会让你丧失前进的信心,会让你失去昂扬的斗志但胜败乃兵家常事,它同样可以丰富我们的经验,使我们向成功靠拢的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只要不惧怕,去勇敢面对,去征服它,我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因为,胜败乃兵家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