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往事小学作文其三
往事就像一串风铃,一阵风过,"叮铃叮铃”的声音,就会勾起我童年的快乐与悲伤。
在我童年的时候,有一群小伙伴,非常喜欢搞恶作剧。记得那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住在同一座筒子楼,卫生间、厨房、水房都是公用的,我们就在楼道里玩耍。有一次,沈大玉当着我和赵嘉晨的面把他家的“敌敌畏 ’洒到赵嘉晨家买的油菜上面,还在大笑。当时我吓坏了,赶快把这一消息告诉赵嘉晨的爸爸。结果沈大玉被赵叔叔骂得狗血淋头。
还有一次,我和沈大玉以及王学骞去赵嘉晨家玩,正好赵嘉晨的父母去金五星了。我们就打开电视,放最大音量,并吃好多零食,还互相扔玩具,打“玩具仗”,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又唱又跳,零食的包装袋扔了一地,床上的东西也被我们弄得乱七八糟。我们的举动惊动了左边人家的狗,一直汪汪叫个不停;还惊动了野猫,一下子从树上掉了下来,可是这些我们都没在意,就当没发生一样。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偶然往窗外一看,不好!我发现赵叔叔和阿姨在楼下和别人聊天,我马上告诉了他们:叔叔阿姨要回来了!于是,我们分了工:赵嘉晨收拾床,我收拾玩具,沈大玉清理垃圾,而王学骞最小,就关上电视,并拿出几本书。等叔叔阿姨回来了,我们已经变成了坐在椅子上看书的“乖小孩”。呼!还好没被发现,我们心里都这么想 。
童年, 已渐渐离我远去,童年往事太多,说也说不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些往事。 当年 的稚气已从我们身边退却,但,随风传来的铃声,总会时时出现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