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春雨小学作文其六
半夜细雨淅淅沥沥散落大地,敲打着我脆弱的心。每一滴雨,似乎都酝酿着淡然的心意。
山岚漫天,似曾偶尔迷茫;冬雨沙沙,叩击我隐秘心事。
几度遥望隔岸灯火,细雨中显得更加辉煌。透过窗帘,灯光漏过我指间——难以把握,难以捉摸。便只管拉紧每一扇窗帘,赕佛心上。
几番坎壈,且把意马站边。万里边疆哄然到他,细雨中更凄凉。弇去一切,便有些心愧:这,就会是我的窀穸?
犹如独坐谯楼,独饮粗醅。千里之外或许也下着小雨,那千万里内的人们的所有都化作春雨,化作寂静,在冬夜尽情飘洒,期待又沉静的灵魂来默默倾听。
雨沙沙,树沙沙,心也沙沙。雨打芭蕉,吹落几片青铜叶,散掩心方;雨敲房檐,打落几瓦古铜片,削碎心房。莫不知几幕思念。
渐渐,雨声小了。稍稍望帘外,灯火已稀。便不知何去何从?
雨停了,一切寂然。
快春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