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爱班演讲稿。
期中考试以来,我的成绩一直下滑,现在语文成绩成了我的苦恼。以前,是我把语文看得太简单,脑子想的都是语文不学也会。可是我错了,因为我上课老看课外书的缘故,以优秀分一点点拉到了80多分。比我们班平局分还低,这样的我每次提到语文都抬不起头。而我的妈妈,同样是问了我为什么成绩突然下降。每次问我都是充耳不闻,一声不吭,等问题过去。我原本以为提成绩很容易。唉,还是错了。中间的小考成绩还是80多分。在这期间,语文老师找我谈话,鼓励我,说我不笨,说我只要上课40分钟好好学,就没问题。我听了老师的话,上课听了几节,可是还是没禁得住诱惑,又开始在桌子下面看书。直到有一次,我听见了老师说道父母两字的时候,猛地抬起头,发现老师一直在看我。一开始没多在意,不过后半节好好听课了。老师让写的作业写完交上去了。过了一会儿,作业就发下来了。我想看看是不是全对,打开一看,几个大叉号映入眼帘,突然发现最上面多了一行字,写着:希望你好好学习不要再让母亲担心。看着这句话,心中无数遍重复着,眼眶慢慢湿了,堆积着无数泪水,最后一颗颗掉下来。周围的同学看见我这个样子,吓了一跳,不知该说什么好,只是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后背。WWW.Dsbj1.Com
【热门写作】 作文:小二班,真好
请允许我小小的骄傲一下,纵使再坏,再凶,再讨人厌,我,还有你们这样的依靠。——题记
七下的末儿,廖瑾问:“流年很快,102要走了,想说什么?”我望着她,道:“轶轶,一年来,温暖的琐事很多,但需要纪念的很少。因为你们在我身边,它,不会断。”
这段话我一直放在心底,可时不时便会跳出来促使一下我的感性分子,且随其同往的,还有那眼眶中莫名的液体。
校运会闭幕了,放学时,明瑜牵着我的手,突地冒出一句:“好想哭。”微微不可思议,在大家心目中一直宠辱不惊的刘明明,侧目:“嗯?”握着的手不禁紧了几分,说:“大家好好,真的好好,好到我一想到会有离别,就难受,很难受。”电击般,想起了结局是,六月,别离。淡淡回道:“嗯,102好,202好,302更好。”
谁都知道强悍的安小二只怕两样,一是她爹,二是中考项目800。上学期,写过篇《45°望天》:阳光明媚了我的忧伤,要命的800米啊!其中最令人觉得心头一暖的,便是如此:
“呼呼…呼呼…”一手插腰,一手还在用力地摇摆,移动两只脚那缓慢的节奏,沉重的呼吸,阵阵酸涩涌上喉咙。‘沈嘉琪,加油啊!你不是很厉害的嘛!’‘小安,还有一圈,坚持!’‘别走,不合格的!’
清楚自己不讨喜,所以小学没少被“群攻”。可初中的这群同学,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没有记恨,没有算计,没有嫌隙,有的,就是大家单纯、火热的心聚在一起。
过去的,还历历在目,现实又在上演。去年,我们班女子4×100,在我这掉棒了,连个名次都没有。今年,好好的差距,竟让我在弯道又给人超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明年再来过。”“兄弟,你是不是胃病犯了?”“来,喝水。”没有落井下石,没有冷嘲热讽,是关心,是安慰,是一声声热忱的鼓励。谢谢,谢谢,谢谢。
二班就是如此,你们就是如此,小吵小闹,小磕小碰无可避免,可有你们的宽容,绚烂素年。
记忆里不知谁曾说过,初中交的挚友是一辈子的,只不过,不知是否能遇到对的人。
微笑缄默在阳光里,202的少年们,我们年少时曾燃烧的容颜,可曾忘?
云朵被地球的自转转成了黄橙色。慢慢地往西挪去,黑夜慢慢织上了天空,迎接它的是小贩收摊的声音和正在着急赶回家的车发出的急躁的嗽叭声,还有……
“谢谢,谢谢…”一个苍老,无力得像棉花一样的声音,穿透人群传入了女孩的耳中。那是一个正要回校拿东西的女孩,她背着双肩包,急匆匆往学校走,看起来比匆匆赶回家的人走的更急,她闻声后又在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她的眼睛定住了,望向那位老奶奶,见她蓬松着头发,银发在夕阳的照射下发出橙色的光芒,依稀可见一张瘦小而黄的脸,像那农村刚刚松完土的泥地。无神地双眼瞧着从她面前快速走过的一双双鞋,机械地喊着“谢谢”。女孩愣住了,手往口袋里抓了抓,抓出一张五元和一元的零钱。她瞧了瞧手中的钱,又抬头看了看老奶奶,杏眼弯了起来,马上收回了笑脸,径直朝她走去。
奶奶无神地盯着地,地上的一颗石子压住了一张五角的纸币。突然一双运动鞋在她面前停下,她抬头,只见一张小圆脸盖住了夕阳,夕阳的余辉在女孩圆圆的头上镀上了一层金边。女孩笑了笑将6元钱放了地上。当她看见石头时迟疑了一会儿,眼睛盯着石子瞧了瞧,蹙了蹙秀气的眉毛,抿住了嘴唇,又细仔瞧了瞧老奶奶,然后一笑,起身,走了。女孩顶着一张笑脸蹦蹦跳跳地离开时,只听老奶奶说了声“谢谢”伴着夕阳的暖风,在女孩心中掠过。
夕阳慢慢沉没,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一艘悄无声息渐渐下沉的舱船。黑夜近了,路灯亮了起来,灯下见人影摇曳。
女孩刚从学校出来,却没有听见校门外那一声声道谢。老奶奶也许回家了吧!忽然却见老奶站了起来,正向人群张望寻找着什么。这时奶奶见了她,向她走来,低着头,弓着身子说道:“孩子,行行好吧!给我点钱吧,你看我坐了一天就五角钱哪!我难呀!行行好吧!”
女孩笑着的脸,凝固了,老人的身形在夕阳的最后一丝微光下变得有些阴森,蓬松的头发盖住了几乎整张脸。女孩站在那儿定定地看着他,老人抬起头,仔细又瞧了瞧女孩,忽的挑了一下双眉,便低下头快步走远了。女孩站了一会儿,看那夕阳是如何沉没,最后一缕光如何被吞噬,整片天空如何被黑夜笼罩……
她迈开步伐向家的方向走去……
此后,女孩再也未为乞丐停下脚步,他们的一声声道谢再也没有引起过她的注意。然而几天前,她还是个会尽已所能帮助他们的女孩……
夕阳依旧下沉,沉落这一方的地平线,又在另一方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