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事,在这段经历中,每个人都会发生许多变化。而成长让我褪去了自私,成为一个懂得爱与付出的人。
在一次旅游中,我见到了一个乞丐,看到他的模样,我立刻向妈妈要了几块钱朝他那已破损的碗丢去。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他的身上:他满脸是灰,显然很久没洗澡了,他身上的那股臭味更证实了我的猜想。我心想:真可怜啊!满怀同情与无奈,我从他的身边走过。这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怔住了举目望去,这条街全是乞丐,有的已经饿死了,有的为了生存在啃树皮,还有的才两三岁就要步入天堂之路了。而恰在我呆在原地时,我看见一个孩子走过,他穿得整齐又干净,却并没有施舍,反倒踢翻了乞丐的碗突然,我小时候的景象浮现在我眼前。
六岁时,我家门口来了一个乞丐,他没有四肢,全靠身下的小车移动身体前行。他一直讨钱,所以,我就开始厌烦他了。一次,我将他的饭碗踢倒,他的眼眶中竟然出现了晶莹的东西,是泪水!我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了,于是,慌不择路地逃开了。
看着小孩离去的背影,一如看见当初不懂事的我。我默默地走到那位乞丐身前,弯腰将碗扶正,放下些钱,离开了。
成长的过程有时候是艰难的,但我愿意成长,成长让我开始深切地关注我生活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