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又非常可爱的海拉尔,这里的风光特别的迷人,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山清水秀,空气也是清新的不得了,有许许多多的游客到我们美丽的家乡来作客,游玩。
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由于家乡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差,家乡的水被人类污染了,微微泛黑的河水腥臭腥臭的,不在是以前那样清澈了,垃圾堆满了一个个小区和一个个广场的每个角落。森林被滥砍滥伐、草场退化、土地盐碱化,动物们一个个失去了快乐的家园面临着死亡。
后来,海拉尔区政府下定决心大力整顿环境,治理污染,利用广播和电视倡议市民多种树,爱护环境。渐渐地人们的环境意识增强了,养成了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而且政府部门出资号召全市人们都出来在马路旁种上一棵棵小树苗。渐渐的路边的小树一排排的长成了粗壮挺拔的参天大树,人们高兴的笑了。海拉尔又变成了以前风光迷人的地方了。
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我的家乡海拉尔做客,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