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写完作业,闲得无聊出门散散心,这不散不知道,一散吓一跳,我遇见了一个人,只见他满脸愁容,叹息连连。我走过去问他:“你好叔叔,请问你发生了什么事?”那位叔叔回答:“我是上帝,我碰到了一件很棘手的问题。”我说:“请问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他递给我一件透明的外套,说:“你自己看看吧。”我点了点头,穿上这衣服。
没什么感觉呀,谁知道忽然天旋地转,我想脱下这外套,眼前却出现了这样一副情景:那个自称是“上帝”的男人坐在中间,一只小猴子说:“上帝先生,请你为我们做主,人类冷酷的践踏我们的生命,把我们当成‘野味’来吃。难道我们的生命就不是命了吗?只有人类的命才叫生命吗?”“对。”“对。”……它的话得到了一群小动物的附和。
另一个人发话了,我循声望去,是一棵小树,它说:“上帝先生为什么我的兄弟姐妹可以被人类砍伐?我们不可以向人类反击?”
一条小河发话了:“上帝先生,人类把我洁白的身体变得污浊不堪,还说我没法给他们做贡献,为什么还要污染环境?明明是他们污染了我。”
自然界的生物们微微抽泣让我感到心疼,我想冲上去给它们个大大的拥抱,但是没等我冲过去,又是一阵天旋地转。
我突然出现在一个博物馆,前面围着一群人,指着头上的一幅画,说:“那是什么,那是什么?我怎么从没见过?”我抬起头只见一幅画,上面画着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树。我害怕了,想回到现实世界。
我又见到了上帝。我哭着请求他:“上帝先生,求求你救救我们吧。”上帝先生摇了摇头,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你们好自为之吧。”我还想说什么,可是上帝先生却已经向天上飞去,我想追上他,却只能在原地急得打转。
人类们为了我们的未来,保护环境吧!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得欢当作乐,斗酒聚比邻。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杂诗》十二首之一
很多人很想热爱生命,却不得不向生命告别。
所以,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所谓:“人生如朝露”、“人生如白驹过隙”,都是说明人生的短暂。“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对这句话感受尤深,人必须珍惜生命的每个时刻、每分每秒,因为,这一刻的你,和上一刻的你,就并不相同。
得了癌症的周大观和林芳如,他们那么年轻,对生命有太多的梦想,还没有去实现,而病魔却不放过他们,让他们不得不向热爱的生命挥别。而活着的我们,是否愿意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是否能够多爱自己一点?是否对家人够亲密?佛法云:“前际不可得,后念不可得。”唯有珍惜当前、当下、此刻。
“不管多么卑微的生命,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与意义,何况是万物之灵的人类?”有人说:“人要活得好,必须再好一点,更好一点”;更有人说:“出生是一件很凄惨的事,生活下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俗话说:“好死不如赖活”,所谓:“人身难得”,生而为人真的不容易,要有各种因缘才行,因此,自杀的人是不智的行为。人生而为人,活着是幸福的,如果人只能活一次,更应该好好的活,活的好是为自己,不是为别人,活的不好是在自己,不在别人。
“人之所欲,莫甚于生,欲得其生,须重其生,欲重其生,切莫轻生。”
浮生若梦,世事无常,所谓:“爱欲荣华,不可常保,皆当别离;世事皆可不变,独无不逝的繁华”,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寒暑,所以,要在有限的生命,将个人潜能发挥,并在短暂的人生里,踏实而无憾的走完全程。
能够平安的活着,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