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何等的豪情壮志和远大抱负。我多想像他一样攀上泰山,好好观摩,感悟出属于自己的大道天穹。只可惜身处乱世,动荡连连,只可惜人生短促,岁月如梭。它仿佛给我开了一个玩笑,赋给我青春又赋予我死亡。就如同早晨甘露,只存在太阳照耀之前的短暂时刻。
在高一的时候,我升到了省重点高中,很高兴因为这是我努力了三年的结果。所以,在初一的时候,我并没有特别努力的读书。因为我觉得,以我的实力,并不用去特别努力。可能是以前被捧得太高了吧,在高中第一次期中考我就遇到了我的瓶颈。在考前几天,我看似很努力地复习了个个学科,然后信心满满地去迎接进入高中的第一次考试。考完的时候,我觉得很轻松,想象着自己被老师和同学夸奖的样子。然而,事实总会给我们一个巨大的“惊喜”。当我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惊呆了。我不相信这样的结果—我居然考了全段六百多名,我不可置信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我的成绩并没有什么改变,我感觉我的天空灰暗了,怎么会这样呢,我明明感觉很好的。后来,老师把我叫去了办公室,我和她说,我的成绩不应该是这样,肯定是他们改错了。后来老师把我的试卷抽出来给我看了,看到上面的红红一片,我感觉我的脸在烧。老师帮着我一起分析了成绩,我感觉很难受。到寝室的时候,我一个人哭了起来。好像,好像老师讲的都是对的,我是没有特别努力。别的同学都在认真做笔记,而我认为我可以记住便在上课的时候匆匆扫一眼。我觉得作业我都会做,于是我就凭着感觉,也没有像其它同座一样,去订正它。我做的还不够。